陽宅風水怎麼看? 風水大師籲買屋、租屋這幾個地方一定要看!

ping0301 發表於 2020-6-12 14:36:47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4313
1.jpg

  說起陽宅風水,多數人可能直覺想到有住宅的方位座向、有沒有路衝、隔局是否方正..等,但其實陽宅風水還包含了:陽宅風水大門、客廳、廚房、廁所,甚至時鐘擺放的位置、櫃子的陳設…等細節,這些對於居家風水來說,皆是相當重要的學問。

2.jpg

何謂風水好的陽宅風水?! 對於住家風水大家信嗎? 不論是否迷信,不少風水依舊可以科學的角度探究箇中因果。好的陽宅風水,讓人一走進去就能感到神清氣爽、如沐春風、住的舒適,反之,若環境中風水帶煞,則可能造成壓抑沉悶、坐立難安,居住者往往心神不寧,進而影響工作、睡眠、健康及財運,甚至衰事連連。

3.jpg
位在新北市板橋知名陽宅風水老師呂子平即表示,住家風水基礎可列出以下幾項:
玄關│乃出入口咽喉扼要處。
陽台│採光及通風要緊處,整間住宅的呼吸系統。
客廳│主客配置方位及動線、財位及財庫方選擇。
書房│莘莘學子培養增長智慧的空間。
臥室│用以養精蓄銳,更是關聯到各層面。
廚房│與女主人及家眷的健康息息相關。
廁所│象徵家庭習慣及文化的衛生設備。

  許多人抱持著運氣及財路是靠個人努力而來,也確實不可否認七分靠打拼的說法,但若是住家遇到了煞氣及風水問題,則可能影響運勢及氣場,該如何趨吉避凶,讓運氣更順遂、財運更加旺旺來,這篇就來簡述些居家風水該注意的事吧!

4.png
【住家大門】
大門乃出入之路,是一個家進出的場所,也是「納氣」之處,進門若直遇廁所,猶如穢氣迎人,乃為陽宅大忌,也不合常理,居住其中,家運必衰。

【天花板】
天花板的梁和櫞既不能暴露,也不能置於睡眠區上方。傾斜的天花板也是不吉利的,因為會阻礙和抑制氣的流動。如果梁看起來很沉重,可以在上面掛個鐘,削弱煞氣。

5.jpg
【客廳】
客廳可說是一家人每天生活的中心,也視為家中氣場重心。風水學中客廳論之為內明堂,從這個地方就可以看出居住於此之人的氣度和胸襟,客廳寬敞的人家,舉止大方,客廳窄小,那氣量也會跟著狹隘,客廳風水得好壞也可以看出一家人對外的人際關係。

> 客廳方位
客廳最好位於住家的前半部靠近大門的位置,以便直接吸納從大門進入的氣。如必須經過一條走廊才能到達客廳,那麼走廊一定要保持整潔,而且照明一定要充足,以免阻礙氣進入客廳。
         
> 客廳格局
客廳格局最好是正方形或長方形,座椅區不可沖煞到屋角、沙發不可壓樑。如有突出的屋角放出暗箭,可擺設盆景或傢俱化解。如果客廳呈L形,可用傢俱將之隔成兩個方形區域,視為兩個獨立的房間。
       
6.jpg
【廚房vs廁所】
廚房屬火,衛生間屬水,這兩個位置在風水中相當重要,以下幾個方面要注意:
> 「開門見灶。錢財多耗」廚房門不可與大門相對
> 大門或房門不可與廁所門相對,易使人霉運連連,處處不順。
> 廚廁門不能相對,水火不相容,必有一失。
> 廚廁不能同門,易使家人健康受損。
> 寢室中若有廁所,廁門忌向床,否則疾病難免。
> 廚廁忌安置在住宅的中心,風水上講「水火不留十字線」,否則破財,多病。

7.jpg
【窗戶】
家中忌無窗,住宅門窗講究大小適宜,能使室內空氣氣流緩慢均勻,光線充足。如果住宅的四周封閉無窗,空氣不流通,光線幽暗,室內潮濕,即使方位再好,居住者也難長久的平安健康。窗外應避免煞氣,如面對到反弓,劈刀,天斬,一些有煞氣的建築物等。此外,客廳的窗戶應避免對著廚房或是衛浴。客廳是家人聚會接待客人的地方,從風水學角度看屬於陽氣聚集地,而廚房屬於燥火之地;廁所則是藏污聚陰之地,都屬於陰氣,若是陰陽氣相通,住宅主人的運勢容易不平穩,時好時壞。

8.jpg
【時鐘】
風水大師呂子平表示,時鐘在風水(不論是住家風水或辦公室的風水)卦象上皆屬乾卦六白星,代表源源不絕,自強不息之意。若牆面空間及視線無誤,時鐘最適合懸掛在西北方。而鬧鐘在卦象上屬震卦,為三碧星,可考慮放置於正東方,可使精神為之一振,具有良好的清醒效果。
1.避免放置於客廳虎邊,若房間的鬧鐘內則較無禁忌
2.應放置於容易抬頭看見的視角,可養成守時的習慣。

9.jpg
【櫃子】
文具櫃(非書櫃)、辦公櫃子、衣櫥在居家風水(或辦公室風水)的擺設,象徵收納與儲藏,櫃子的收納與財位息息相關,最主要的作用,是可使居住的福主在不知不覺累積錢財以致富。
1.高大的衣櫥及櫃子為艮卦,屬八白星,宜優先放置於東北方。
2.小型較低的衣櫥及櫃子為坤卦,屬二黑星,宜優先放置於西南方。
3.古董的衣櫥及櫃子卦象為五黃星。
4.需注意潮溼(除溼)、蛀蟲(除蟲)問題,並保持清潔、乾燥、通風。
此三者在動線空間擺設允許上,最宜安置於臥室或辦公室的東北方及西南方,或玄空山盤挨星的生、旺、輔佐方。

  千萬不要小看上述在陽宅風水中的影響,中國傳統的風水之所以能流傳千年,必有其科學之道及存在的合理性,雖說居家風水難以有十全十美,但我們卻可運用老祖宗的智慧,不斷探尋改善睱疵、缺失及化煞的方式,調整不利於住家條件的因素,進而克服原型住宅所產生的影響。

10.png
通常看風水的內容有哪些?
> 現場鑑定方位。
> 神明廳的環境與吉位。
> 住家成員各人的財位佈置、財利官運適合發展風水位。
> 住家成員求學時期中,適合的文昌位。
> 主臥及其它房間的床位及配置。
> 室內格局裝潢風格宜忌。
> 民間習俗信仰解說,入宅及安床禁忌說明。
資料來源:感謝呂子平老師的分享(呂子平卜卦、陽宅風水鑑定)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ing0301

LV:4 遊俠

追蹤
  • 34

    主題

  • 38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