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千的膽結石(附圖)

educologist 發表於 2008-2-24 20:45:10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 3792
中國大陸的奇聞還真不少,真懷疑這個人的飲食習慣,都吃些什麼呢?
                                                                                 

人的膽囊有多大?裝滿膽汁也就一個普通雞蛋那麼大。而在周先生那個雞蛋大小的膽囊內,居然裝滿了3956顆膽結石,取出後竟然數了兩個小時才數完。昨日下午,記者在華西醫院西藏成辦分院住院病房內,見到了剛做完手術的周先生。

  驚奇 兩小時沒數清結石

  “我花了近兩個小時,數了3956顆結石出來。”周先生的妻子說,醫生把結石給她時,看到這麼一大包小石粒,她就好奇地想數一下到底有多少顆。她在花園裡一坐就近兩個小時,最後失去了耐心,太細小的石粒都沒計算,盡管如此,膽結石的數量驚人地達到了3956粒。

  周妻從抽屜裡拿出裝著結石的空藥瓶,倒在一張A4紙上,一堆墨綠色的細小石粒頓時出現在眼前。如果不是事先知道這就是膽結石,這些石粒更像是可以入藥的女貞果。據為周先生手術主刀的外科主任周正福介紹,這些大大小小的結石,最大的直徑0.3厘米,最小的呈泥沙狀。在他幾十年的臨床手術中,僅在上世紀90年代遇到一例有1750多粒的膽結石的病人。通過查詢,他們發現公開資料中還沒有這麼多數量的結石病例。

  手術 打3個洞取出膽囊

  周妻說,早在10多年前周先生就查出有膽結石,因為從來沒感到痛,所以也沒有去醫院碎石頭。這個春節,周先生突然發病,痛得死去活來。2月13日,39歲的周先生住進了醫院。可由於周血糖較高不便動手術,醫院隻得先為其降血糖。2月20日上午9時,周正福為周先生實施了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

  “充滿型膽囊結石,整個膽囊內全部是石頭。”周正福說,周先生膽囊內的石頭細小且數量眾多,密密麻麻布滿了整個膽囊。正常的膽囊內儲存膽汁,但他的膽囊卻擠佔了膽汁,成了裝結石的皮囊。醫生分別在周的腹部兩側和肚臍上方打了3個洞。其中1個洞放入拍攝腹腔內部情況的攝像頭,另兩個洞放入操作杆。膽囊被切下後,醫生用儀器將肚臍上方那個最大,約2厘米大的洞口臨時擴張開,抓取鉗通過擴張的洞口取出了膽囊。10時30分,手術結束。

  難得他的結石有科研價值

  這麼多膽結石是怎樣形成的呢?據周正福介紹,膽結石形成與生活習慣、慢性炎症都有關系。膽結石主要分為膽固醇性結石、色素樣結石和混合型結石。在生活習慣上愛靜不愛動,肥胖症,妊娠後期的病人因活動減少,內臟下垂壓迫膽管,使膽汁排泄不暢,膽汁逐漸淤積、濃縮、沉積而形成結石。

  周正福稱,膽結石一般用大小和數量來衡量。像周先生產生數量這麼多結石的病例,有助於在科研上分析各地飲食習慣和水質等對人體的影響。周妻說,周在老家達州生活了10多年,在阿壩州生活了10多年,又在廣東生活了10多年,目前在成都居住。發現膽結石後,他自己分析是工作繁忙導致飲食不規律而造成。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本帖最後由 dumbmotor 於 2008-2-25 02:53 編輯 ]
膽結石.jpg

已有(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馬桶同學 發表於 2008-2-24 20:54
我覺得他膽石圓潤反光

平常應該喝了滿多水的....(我什麼時候變中醫了 )

不過小小一個膽裡面能裝這麼多東西阿

膽大包天就是說他這種人了
wheat19841221 發表於 2008-2-24 21:17
哇嗚 ~ 結的還真漂亮阿
要是不小心放錯地方
應該會被當作藥物吃掉吧

身體真的要好好保養唷
接吻ZOKKON 發表於 2008-2-24 21:45
這真的是結石嗎
哈哈哈
怎麼長的很像正露丸之類的阿
不過這麼多
真的很可怕
鈴鐺喵 發表於 2008-2-24 23:58
很難想像一推石頭在身體裡
不知道結石裡頭成分是什麼@@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educologist

LV:5 騎士

追蹤
  • 42

    主題

  • 114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