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與大個子隊友的恩怨情仇(34P)

lebron 發表於 2013-1-14 10:51:35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5 4031
《紐約每日新聞》近日爆料,魔獸與科比在1月2日輸給76人後險些動手干架,內訌源於科比響應鯊魚嘲諷魔獸太“軟”,以及魔獸屢屢影射科比過於自私,該報更聲稱魔獸與科比聯手後始終郁郁寡歡,雙方實已形同陌路。



但當事雙發隨後便各發推特大秀恩愛、回擊內訌傳聞,斥責紐約媒體的爆料為無稽之談。



把問題留在更衣室解決是NBA的江湖規矩,外人往往無從得知真相,但無孔不入的傳媒總能以無所不能的姿態,為好事者添油加醋地呈上他們所喜好的口水大餐。



蒼蠅不叮沒縫的雞蛋,更何況地點是洛杉磯,星星之火便可燎原的媒體焦點;主角是科比,一向極富爭議的人物。



確有其事也好,子虛烏有也罷,這已經不是科比第一次被傳出與隊內大個子不和的消息。無論是大小鯊魚、加索、魔獸這些強力內線,還是布朗、米姆這些匆匆過客,都未能免俗。



科比也許是最讓同時代後衛羨慕嫉妒恨的球員,他總能聯手頂級內線統治聯盟,一次三連冠,一次兩連冠的成就無需贅言。



但另一方面,因為要強、偏執的性格,顯要的地域環境,特殊的傳媒生態,科比與歷任大個搭檔的種種不睦總被大書特書。



科比1996年出道於湖人,與從魔術西游而來的大鯊魚組成喬丹+皮蓬之後最恐怖的雙人組合。而與他們的賽場成就相映成趣的,是兩人長達數年、剪不斷理還亂的恩怨情仇。



科比與大鯊魚長年若即若離,前者隨著不斷強大對老大地位覬覦已久,後者則緊守一哥位置決不讓權,雙方不時利用各自喉舌互相拆台,但每一次奪冠經歷都能掩蓋周期性爆發的齟齬。



而在2004年F4衝冠失敗後,雙方的肥皂劇並未隨著分道揚鑣而告一段落,鯊魚用說唱諷刺科比,科比則每以超越鯊魚為樂,雙方聯手為媒體制造了用之不竭的噱頭。



直到2009年兩人共同捧起MVP獎杯時,方才在表面上一笑泯恩仇。鬥了10幾年,或許是因為他們都累了,但更可能的是,他們都知道,沒有對方,就不會有現在的自己。



而正如科比所說,世上再也不會有另外一對OK組合了。



大鯊魚之後,科比身邊的中鋒變成了克里斯-米姆(迪瓦茨只打了15場便告報銷),雲泥之別自不待言。



2005-07賽季,當發現身邊的隊友是自己眼中“根本不配打NBA”的帕克、和自己“合砍83分”的庫克、“時刻不忘羞辱喬丹”的布朗時,科比幾欲崩潰。



在去年得到魔獸後,科比曾不堪回首地吐槽:“那時候我經常不得不一場比賽投上45次籃,要不我該怎麼辦?傳給克里斯-米姆?你說克里斯-米姆?”米姆時隔多年躺著也中槍。



科比埋怨隊友並非無端牢騷,在布朗效力湖人的最後一場比賽中,狀元郎曾千叮嚀萬囑咐科比:千萬別給我傳球,就算我在籃下空得鳥不拉屎也別傳——因為哥實在太TM緊張了,就算我接住並制造了犯規,我也會罰不進的。



然後...沒有然後了,布朗很快就打包行李去孟菲斯報到,為湖人換來加索,從此他再也不用承擔那種讓他窒息到嚇尿的壓力了。



於是,在《2012科比前吐槽隊友》系列中自然少不了布朗的戲份,科比直言76人給布朗開出700萬年薪(其實是近300萬,科比記錯了)的合同實在是莫名其妙。



而這一疑問或許就要追溯到2001年,那個滿懷雄心壯志大手一抖壓中布朗的喬丹身上了。



布朗走後,拜能成為湖人的正牌中鋒。小鯊魚是小巴斯親手挑中並倚為未來基石的新星,但科比對他的不耐煩卻一度達到極致。



拜能生涯前幾年進步緩慢,厭倦失敗的科比建議球隊用他換來網隊的基德,但遭到管理層拒絕,憤怒的科比直斥老巴斯、庫普切克無能,譏諷拜能為豬一般的隊友。



而在湖人用拜能換來魔獸後,科比不無自得地說:當年我們空手套白狼得到加索,如今又如法炮制了一把——絕妙的一箭雙雕,布朗、拜能體無完膚。



拜能現在終於可以大膽說出“科比太霸道阻礙了我的王道”這種話——但他離開科比後就真的能變得更好?這就得等傷愈復出才能見分曉了——此外,他又和誇梅-布朗聚首了。



據《紐約郵報》報道,2011年遭小牛橫掃後,科比和加索已經到了反目成仇的邊緣。



但兩人相伴至今,尤其是倫敦奧運會決賽後的深情相擁,無疑是對這一傳聞的有力回擊。



而在加索本賽季屢遭戰術噩夢並對外抱怨時,科比總是一邊批評和安撫大加的情緒,一邊主動找教練商討如何更好地使用加索。



沒有人比科比更清楚加索對自己的幫助和價值,他渴望留下這個幫助自己拿下兩枚揚眉吐氣的戒指的大個子,而現在一言九鼎的他也不用為所謂的老大位置明爭暗鬥了。



這就是科比,容不得隊友的軟弱、屈服,但也強人所難地要求所有人達到自己的期望值。



當他心有不滿時,隊友就得提防他隨時可能爆發的蛇信。



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這種霸道自我的領導方式、戰戰兢兢的隊內氛圍。而本性難移,科比也不可能為此改頭換面。



或許“小心行事、全面周到,渴望讓所有人都滿意的人,最後往往淪為庸人”正是科比一直以來警醒自己的信條,從未改變。



某種程度上,也正是這霸道為科比帶來五個冠戒。也因此,他總能得到最好的大個搭檔,卻也總是被傳出與對方不和,或吐槽拆台的流言。



而對如今陷入泥潭的湖人而言,若有起色便皆大歡喜;愈陷愈深則萬事皆休,更多擾亂軍心的傳聞勢必會接踵而至——所謂內憂外患,就是如此。



但列位看官在看待一切傳聞時,切記認清“曝、傳、據”等無往不利的神獸,這是個資訊泛濫的時代,也是個容易偏聽偏信並為此悵然若失、流於憤怒的時代。


已有(5)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cto 發表於 2013-1-14 11:15
謝謝發表圖文豐富的文章
我承認 我很不爭氣的對第四張照片的美腿們印象深刻XDXD
dspizza20 發表於 2013-1-15 18:28
OK連線真的很強.....

配上些穩定的綠葉 真的就是湖人王朝  
ECUIP 發表於 2013-1-25 14:41
現在這個陣容貌似夢幻... 但打起來好慘.... 等下個球季吧~
chin29a 發表於 2013-2-26 09:17
現在這個陣容貌似夢幻... 但打起來好慘.... 等下個球季吧
但可以考慮一下林書豪
lennon96 發表於 2013-3-3 05:13
說真的我完全看不出來魔獸強在哪裡??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lebron

LV:8 領主

追蹤
  • 954

    主題

  • 962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