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看那些22K打嘴砲, 有能力的你作何感想?

 
peter0626 2013-1-21 03:38:08 發表於 觀點討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667 77787
本帖最後由 peter0626 於 2013-1-21 19:00 編輯

領22K的人數不多卻聲音最大. 所以我想知道各位有實力拿"高於"22K的人的想法?

其實22K在台灣是可以過生活的. 不能餐餐吃魚翅燕窩, 但你絕對餓不死. 而且"人才"市場的薪資都比這高很多, 所以起初認為這是只媒體炒作.

來到論壇也看過其他貼針對薪資的調查. 那些在22K的人數與其他相比簡直是少之又少! 這基本上告訴我領22K只不過是暫時的. 不是領一輩子! 這時我更是認為那些領22K的人基本上都是沒經驗的畢業生. 在這種條件下, 為什麼你們會認為你們價值在22K以上?

你們剛出社會跟大家同在一個人力市場競爭. 你們沒經驗, 學歷滿街是, 要與那些有經驗甚至於有成就的人相比, 你們真的暫時只價值22K. 有時甚至於22K都不如. 若想超越這22K就得找機會發揮/提升自己.

這社會是現實的. 生活在我們現代的經濟系統下, 唯有提升自己勝過他人才有生存的空間. 而不是整天怪東怪西. 這種"千錯萬錯, 絕對不是自己的錯"的心態再繼續下去就真的只好一輩子領22K了.

有另一貼是說這些年輕人"目光短"卻遭人砲轟, 我認為這是合理的解釋.

PS: 你如果是22K俱樂部就請投"我是22K俱樂部, 我只想看投票結果.". 希望你們能誠實的投票, 不要試圖破壞言論自由. 謝謝!

我的從小在國外長大所以中文不好. 若有錯字, 請見諒! 畢竟論壇看的是談論內容而不是語言程度. 請各位諒解!

添加:
看來有很多人誤解我的意思, 更有搞不清楚的迷思. 請容我解釋:

1. 在我的觀念裡 (排除經濟與物價問題), 22K的薪資與其它已開發國家相比是較低的. 這是無庸置疑的事實. 我也不認為畢業生領22K是因該的. 我的立場表達得很清楚. 我認為這22K基本上是試用薪資. 最重要的問題不在這22K的數字, 而是你們是否能用正面的態度看待眼前的機會? 在當你得到工作以後, 你是否有能表現出22K以上的素質? 你若真有能力, 老闆們絕對是愛不釋手. 這22K也不會讓你領多久.

實在是太多人缺乏正面的態度面對我們現有的經濟系統. 我知道你們剛出社會, 沒有事業基礎, 沒權力, 沒錢也沒地位, 所以只好用抱怨的方式來表達心中的不滿. 但是到頭來還是得嚥下這現實. 唯一能拖引而出的方法就是增強自己的競爭性.

2. 政治人物不會幫我們解決問題. 這是人類歷上最大的迷思! 請不要把希望寄託在他人身上 (尤其是政治人物!). 政治人物除了懂得選舉跟口水戰以外, 真正懂得解決問的很少. 若要修路, 造橋, 醫病, 教育, 耕田, 我相信沒有幾位政治人物懂得做. 我相信這也是造成了台灣上樑不正下樑歪的局面. 民眾看"政鬥"看久了自然就失去解決問題的能力. 自然的就有樣學樣的以"口舌"的方式嘗試解決問題. 而問題往往都沒有得到解決的方案. 請大家醒醒! 避免用舌戰的方式解問題. 有問題大家可以一起研討. 這樣的效率比舌戰的效率高很多.

3. 雖說在國外長大但不代表從小就含著金湯匙. 自己從小到大沒有一台電腦是父母買的. 從15歲起就在麥當勞打工. 19歲就以工讀的模式度過讀書的歲月. 工讀期間大多都是在飯店裡清理房間(真的很累人!!!). 我也是從低等的工作開始熬出來的! 而且不要天真的以為在國外領高薪就等於生活好. 實際上沒有你們想得這麼容易. 本人現今不住國外也不是領薪資階級的人.

4. 真的很抱歉, 我說的話是很不重聽沒錯, 但都是你們早晚會認知的現實. 但由於第2點的緣故, 有很多人認為本人在打嘴砲. 非常遺憾的, 台灣大學畢業生這麼多卻分不清楚打嘴砲跟觀點分享的區別在哪裡. 我從頭到尾都是以問題的形式發問, 並且指出我的觀點. 仔細閱讀以後我也找不出有任何侮辱他人的字眼.

有人認為我搞不清楚狀況才有會這樣的立場. 事實上我比你們都還清楚這大環境的問題. 只是為了與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單選投票, 共有 3059 人參與投票

投票已經結束

27.23% (833)
43.54% (1332)
19.48% (596)
9.74% (298)
你所屬的會員群組沒有投票權限

已有(667)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湯姆大叔 發表於 2013-1-21 03:38
既然一直談22K,我想說一些話,對於那些不滿22K的社會新鮮人,你們看也好,不削也罷!

我是中小企業主,學歷一開始只有高職畢業,22歲開始進入服務業,從最基層做起,月薪14K.
每天工作12小時,但我不怨天尤人,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裡,當開始晉升幹部主管時,工作超過12小時,
剛開始全年無休,公司隨傳隨到,壓力之大誰能想像,當我25歲時,就可能壓力大引發中樞神經失調,學名:恐慌症.

我從當主管時,就極力要求自己,為了儲備實力,一直付出心力,後來每跳一個公司薪水職位就升一階.

32歲白手起家開始創業之路...............

我想請問不滿薪資的人,你們準備好了嗎?你不瞭解公司作業.公司也不瞭解你,無工作經驗,你想要求多少?

我也看了許多員工,來來去去的很多,一年換12個老闆的也一堆.甚至看到有3個工作經驗,但最長工作的也只有半個月的,試問看到這樣的履歷,誰敢用?

你們覺得在台北領22K活不下去, 那怎不問問中南部的人,他們怎過活的?有人叫你住台北嗎?

如果工作認真,我想許多老闆一定看的到,如果沒有被提拔也當是的工作經驗,所學到的都是自己的,別人帶不走.

一堆大學畢業了不起= = 丟一家店給你經營管理你懂嗎?店沒開叫你做SWOT分析,你會嗎?

不要怨天尤人,儲備實力,眼光長遠才是真的...........




lianhouse 大大, 我想阿宅的那個才是你吧! 本帖最後由 湯姆大叔 於 2013-2-2 02:32 編輯

jerry111000 發表於 2013-1-21 03:43
台灣環境也有問題
沒甚麼加薪進步的空間
有能力又被壓榨
要如何才能好好過活?
peter0626 發表於 2013-1-21 03:54
jerry111000 發表於 2013-1-21 03:43
台灣環境也有問題
沒甚麼加薪進步的空間
有能力又被壓榨

或許是有能力. 但就像我所說的, 這是競爭的社會, 你確定你的能力能勝過別人嗎?

如果你的有高於130的能力應徵30K的工作, 但卻偏偏有人有150的能力跟你競爭. 結果你爭不到. 我問你, 這時候該怪社會還是怪自己不如人?
柳天祐 發表於 2013-1-21 04:20
在下還未曾真正進入社會
但是從家中長輩的敘述
又或著是卡國的一些文章

我得出的結論卻是
臺灣的22K不是最大的關鍵 最大的關鍵在於你拿了22K......你之後有希望拿更高的薪水嗎

如果相等的能力有相等足夠等級的薪資  在台灣...恩...(抓頭)...我不是很確定  但我想問一下發文的人
有嗎  畢竟老實說我很少(甚至沒找到這方面相關的文章 有的看起來卻反而像是企業家的消毒文)

我覺得最簡單的邏輯就是...為什麼這麼多人考公務員 老實說現在公務員之難考 把花費的時間精力放在投注在其他領域的能力 未必會差 但是大多數的人為什麼不願意  原因是大家都不看好 他們寧可把這些花費在公務員上......


版主認為勒?
poiu8989 發表於 2013-1-21 04:37
2012-12-03   馬英九無能錯誤政策害慘青年文憑貶值!  企業只願給22K成起薪標準   年代新聞

[Youtube]n5lCNbF6Rms[/Youtube]
fayetag64 發表於 2013-1-21 05:16
重點不在於有沒有高於22K,而是22K是應該出現的薪水嗎?
你認為領22K的是少數,所以就可以認同22K?
22K一般不會領一輩子,所以沒經驗、剛畢業、滿街一大把的學歷就可以給22K?
從以前28K到25K到現在22K,你如果沒體驗過,如果你是在國外爽你的,請別說別人嘴砲
更別提你在幫奴隸主說話還不自知.....

為什麼對抗22K很明顯地你不懂
當不斷壓縮基礎薪資的狀況,其他多數人的薪資也會難以成長
因為就會出現許多像你以為好的情形,3xK很好啦,至少比22K好
4xK超棒啦,沒看有人22K,這種風氣一起,真有老闆會繼續加薪?
真有老闆會不想用新人? 或許有,但那種少數請別拿來說嘴

這些薪水越壓越低,投機的企業、公司就越多
國外或許投機、鑽漏洞的少,所以你不知道
又或是你根本就是還在國外爽的一份子.....
台灣一堆公司基礎薪資越低,他們就越會鑽漏洞
22K叫合理,那基本就是22K起,其他名目隨便用
看起來領到的是不錯,或許26 28 30K
但公司想砍你薪水時也很容易砍
砍了你還拿他沒轍,因為22K有給就合理
還別說22K是拿來算你的退休金的
如果自己沒存點錢,退休?
7老80還是得拼命做
至於公司,成本可是省了一大把
而他們更高興的是有你這種人會幫他們說話

政府就更不用說了,除了爛就是爛
當然爛也是因為太多像這樣不爭的人
讓他們可以肆無忌憚地亂搞造成的

國外薪水為何高? 真的外國人都比較厲害?
外國人就沒剛畢業、沒經驗、實際能力普通的人?
有,但為何他們薪水還是比較高?
兩個字,爭取
而這是剛畢業的小夥子爭來的嗎?
或許有部分是,但大部分是因為其他人也會跟著站出來爭該有的
且連不是小夥子年紀的人也是跟他們站一起的
這爭到了,他們會加薪嗎? 不會,但這才是正確的,這才對自己兒女好的
這才是對後代有所貢獻的
而不是自己不爭就算了,還幫著錯誤的一方說話,還自以為有理
更別說還在不同國家的哩......
baieerly 發表於 2013-1-21 06:31
本帖最後由 baieerly 於 2013-1-21 06:35 編輯



罵22K是打嘴砲??



為什麼一個沒經驗只有學歷的新鮮人,暫時的價值是22K ??

為什麼不是 35K 或是 40K??

如果我今天的起跑點可以在 38K,我幹嘛要自虐得選擇在22K 起跑??

可是政府的一個22K的政策,卻讓台灣的新鮮人不得不在 22K附近的起跑點起跑。

在這種情況下,為這種不公平罵翻天是嘴砲嗎??



台灣新鮮人普遍面臨  責任制+長工時+低起薪 的窘境,

這都是一連串偉大的政策所造成的。

想講實力至上,沒問題,但基礎是要建立在一個沒有不合理限制的平台上才行。



chainboy 發表於 2013-1-21 06:36
其實22K在台灣是可以過生活的. 不能餐餐吃魚翅燕窩, 但你絕對餓不死

樓主你是從小在國外長大 或者是現在還生活在國外?
你真以為所有人都能領22K還活的好好的?
所有剛出社會的年輕人都沒負擔債務?
不用拿錢回家幫忙?
家裡萬一有長輩生病那這22K又怎夠用?
對~~也許餓不死
但就一輩子追著錢跑
一輩子在社會底層別想往上爬
因為並非每個人都生在好家庭
對社會底層的人來說 22K是一輩子擺脫不了的
更遑論還有許多失業的人口~~
beckgoahead 發表於 2013-1-21 06:40
請去google歷年平均薪資和物價交叉比較
你覺得合理嗎?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eter0626

LV:6 爵士

追蹤
  • 20

    主題

  • 522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