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NBA球星外號的由來 大蟲得名因愛扭屁股 (39P)

lebron 發表於 2013-3-1 11:58:58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8 5835
很多NBA球星都有自己的專屬外號,或因奇異的外形,或因獨樹一幟的風格,或因超乎常人的能力,這些外號隨著他們在聯盟風生水起而逐漸深入人心,但關於這些外號的由來及其背後的小故事,卻不一定為人所熟知。
丹尼斯-羅德曼:大蟲(The Worm)
兒時在達拉斯長大的羅德曼和小伙伴們玩彈珠機總喜歡扭來扭去,於是便被笑稱為大蟲(The Worm)。日後他特立獨行的性格,霸氣絕倫的籃板功夫絕對對得起這一外號。大蟲如今正在朝鮮進行友好訪問,誰能想到,當年玩世不恭的混世魔王,如今竟成了聯接美朝兩國的政治紐帶。


德維恩-韋德:WOW、閃電俠。
韋德近日給自己取了個新外號WOW(“Way of Wade”的縮寫),勒布朗隨即打情罵俏道:這新外號太土了。至於“WOW”能不能取代當年歐尼爾賜予的、早已深入人心的“閃電俠”,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科比-布萊恩特:黑曼巴(Black Mamba)
科比是NBA史上攻擊力最強的球員之一,黑曼巴則是世界上最好鬥、毒辣的蛇類,兩者相得益彰。這一外號是科比接受采訪時自封的,隨後即被廣泛接受,科比的代言球鞋也相應推出黑曼巴系列。


傑里-韋斯特:Logo男(The Logo)、關鍵先生(Mr. Clutch)
韋斯特的外號數不勝數,在西弗吉尼亞的故鄉小鎮,人們稱之為“來自Cabin Creek的Zeke”(Zeke from Cabin Creek)。在聯盟使用他的運球剪影作為Logo後,人們又開始叫他 “The Logo”。此外,他還曾被稱為“外線先生”(Mr. Outside) ,對應隊友埃爾金-貝勒的“內線先生”(Mr. Inside)。當然,韋斯特最著名的外號還是因其數次關鍵時刻救主而博得的“關鍵先生”(Mr. Clutch)稱號。


阿倫-艾弗森:答案(The Answer)
當艾弗森剛入聯盟時,身上只有一處紋身:左手臂的鬥牛犬圖案,上面寫著“The Answer”的字樣。伴隨著艾弗森在76人長達十年的精彩表演,費城球迷早已將其視為心中獨一無二的“答案”。有趣的是,曾有人起訴艾弗森盜用他的昵稱,但此案隨後即被駁回。


厄爾-門羅:黑珍珠(Earl The Pearl)
混跡紐約街頭籃球的人或許更喜歡稱前輩門羅為“黑耶穌”(Black Jesus),但在NBA歷史上,門羅最為人所熟知的外號還是“黑珍珠”(Earl The Pearl)。他毫無疑問是那個時代最令人瘋狂的球員之一,尼克斯球迷更不應該忘記,是他幫球隊奪得了最近一次總冠軍(1973年)。


皮特-馬拉維奇:手槍(Pistol)
關於馬拉維奇的外號誕生時間有兩種說法,一說在是他12歲時一名評論員所賜,一說是他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時所得的。而關於外號的含義同樣有兩種版本,一說因為他的投籃動作很像腰間拔槍,一說因為他的射手精良超群。其實不論真相如何,都不妨礙人們銘記他的華麗球風。


喬治-格文:冰人(The Iceman)
“冰人”的綽號源於格文冷酷沉著的球場表現,他曾12次入選全明星賽,4次奪得得分王,並成為NBA50大巨星之一。


朱利葉斯-歐文:J博士(Dr. J)
“J博士”的來源仍是個未解之謎,流傳最廣的版本是:歐文稱呼一位高中同學為教授,該同學便禮尚往來稱之為博士。時至今日,J博士已經完全成為歐文的代名詞,和他的傳奇一樣鐫刻在歷史中。


沃爾德-弗裡(原名勞埃德-弗裡):環游世界(All World)
弗裡以彈跳出眾著稱,在一場中學聯賽比賽中,他上演了技驚四座的轉體360度暴扣,現場觀戰的影星Herb Smith驚呼“All World”,從此這一外號不脛而走。而隨著弗裡1980年改名為沃爾德(World),這一外號也得到了“法律認證”。


達瑞爾-道金斯:巧克力閃電(Chocolate Thunder)
道金斯是名暴力扣將,也是名個性球員。他不僅自封了許多外號,如Sir Slam, Dr. Dunkenstein, 還略帶自戀地將自己的許多扣籃一一命名,如(The Rim Wrecker, The Go-Rilla, The Look Out Below,但這些外號都不如“巧克力閃電”來得出名。


賴瑞-伯德:來自佛蘭西利克的鄉巴佬(The Hick from French Lick)
佛蘭西利克是伯德的故鄉,加之他兒時沉默內向的性格,便有了“鄉巴佬”的綽號(並無惡意的調侃)。但這位巨星還是更多的因其姓氏而被稱為“大鳥”。


埃爾文-強森:魔術師
“魔術師”的外號在強森高中時期就叫開了,他華麗全能、出神入化的球風、日後引領的Show Time都無愧於這一稱號。“魔術師”如此的深入人心,以至於很多人已經淡忘了他“埃爾文”的本名了。


克萊德-崔斯勒:滑翔機(The Glide)
崔斯勒驚人的垂直彈跳和滑翔距離為他博得了滑翔機美名,而他和喬丹並稱東西分衛雙壁也堪稱一時佳話。


羅伯特-派瑞許:酋長(The Chief)
1975年《飛越瘋人院》上映後,麥克斯維爾(下文會提到)為長相神似的派瑞許送上了“酋長”的外號。酋長是NBA著名的常青樹,職業生涯長達21年,獲得過4次總冠軍,和伯德、麥克海爾(如今的火箭主帥)並稱凱爾特人三巨頭。


韋恩-羅林斯:大樹(Tree)
人如其名,7尺1寸的羅林斯是內線的擎天柱,出色的身體條件和防守能力讓他成為所有進攻球員的噩夢。


塞德裡克-麥克斯維爾:Cornbread
麥克斯維爾的大學同學認為他很像電影《Cornbread, Earl and Me》中的角色Cornbread,於是便為他取了這個外號。


哈基姆-歐拉朱旺:大夢(The Dream)
當歐拉朱旺還是休斯敦大學的大一新生時,他夢幻般的表演就征服了著名解說員迪克-維塔勒,並稱其為“大夢”(The Dream)。大夢的NBA生涯同樣夢幻,27,000得分13,747籃板和3,830蓋帽的表現永垂青史。


安東尼-韋伯:小土豆(Spud)
“小土豆”是對在常人如林的NBA中出人頭地的小個球員的常用昵稱,1986年扣籃大賽冠軍、1.7米的韋伯也不例外。


多米尼克-威金斯:人類電影精華(Human Highlight Film)
“人類電影精華”的起源要追溯到威金斯在佐治亞州的大學時代,寓其每一個匪夷所思的扣籃都足以成為經典,而在NBA,威金斯將暴力扣籃演繹到了極致。


維尼-強森:微波爐(The Microwave)
“微波爐”的外號用以形容活塞80年代末的超級第六人維尼-強森即插即用的能力,這一外號同樣適用於吉諾比利、戈登、雷霆時期的哈登等人。


查爾斯-巴克利:空中飛豬(The Round Mound of Rebound)
還有什麼比“空中飛豬”更能貼切地形容一個6尺5寸、250磅(最輕時)的胖子帶來的如飛翔般的震撼呢?


卡爾-馬龍:郵差(The Mailman)
使命必達、極少缺陣,十幾年如一日的穩定貢獻,為馬龍贏得“郵差”的美譽。當然,郵差偶爾也有周末不上班的時候。


賴瑞-強森:大媽(Grandmama)
當年一則球鞋廣告中的反串扮相,讓賴瑞-強森的外號“大媽”深入人心,但你見過多少兩米多的壯大媽?


沙奎爾-歐尼爾:大鯊魚(Shaq)、超人(Superman)、大亞裡士多德(The Big Aristotle)、大柴油機(The Big Diesel)、大仙人掌(The Big Cactus)  
大鯊魚的外號大概和他的體重一樣多吧  但神奇的是,大鯊魚每次自封的外號都和自己的現狀十分吻合,這大概也是他為何能成為NBA耍寶之王的原因之一。


凱文-賈奈特:票房(Big Ticket)、大男孩(Da Kid)
1995年,19歲的賈奈特從高中直接進軍NBA,他給自己取了個Da Kid的綽號。全能的球風、硬朗的性格讓他很快成為球隊票房收入的保證,於是Big Ticket之名應運而生。


加裡-佩頓:手套(The Glove)
1993年西部決賽,盡管超音速不敵太陽,但佩頓成功遏制了太陽控衛凱文-強森。賽後佩頓的表哥來電稱“佩頓像棒球手套握緊棒球一樣限制住了強森”,從此“手套”之名被廣泛傳用。


傑羅姆-威廉斯:垃圾狗(The Junkyard Dog)
當威廉斯還是一名活塞的小菜鳥時,隊中老大哥裡克-馬洪為他起了個“垃圾狗”的渾名,以贊揚他不惜命、樂於干髒活累活的球場作風。如你所見,威廉斯顯然很喜歡他的外號。


羅納德-瓊斯:大力水手(Popeye)
當新生的羅納德-瓊斯被家人抱回家時,他的哥哥大衛-瓊斯正在津津有味地觀看卡通片《大力水手》,於是靈機一動的大衛便為弟弟起了個“大力水手”的昵稱,並伴隨他至今。


肖恩-馬裡昂:駭客(The Matrix)
在馬裡昂新秀賽季時,TNT評論員肯尼-史密斯驚訝於他變態的運動能力,於是給他起了這個綽號。


保羅-皮爾斯:真理(The Truth)
2001年,凱爾特人107-120不敵湖人的比賽中,三年級的皮爾斯19投13中拿到42分,如日中天的大鯊魚驚呼皮爾斯為“真理”,這一外號從此流傳至今。


吉爾伯特-亞瑞納斯:零號特工(Agent Zero)
亞瑞納斯曾有個外號“Hibachi”(木炭火盆),但後來逐漸被“零號特工”取代了,這一外號來源於奇才球迷的博客  The Wizznutzz。


克裡斯-安德森:鳥人(Birdman)
安德森當年在夏季聯賽拼命起跳蓋帽的勤勉作風為他贏得了“鳥人”的綽號,當這一外號影響日甚後,安德森索性在自己背上紋上一只大鳥的圖案,並在每次蓋帽或扣籃後揮動雙臂以示慶祝。


拉爾夫-阿爾斯通:跳躍的靈魂(Skip to My Lou)
阿爾斯通的外號源於他靈動跳脫的運球風格,盡管在NBA並未取得驚人的業績,但他絕對是街頭籃球的傳奇人物。


安德烈-基裡連科:AK47
AK47既源於基裡連科姓名首字母+球衣號碼的結合體,也因為他來自著名步槍AK47的故鄉,而基裡連科的球場作風也和AK47的特點一樣:實用、狠辣。


格倫-戴維斯:大寶貝(Big Baby)
戴維斯小時候打籃球時總喜歡對裁判抱怨,因此便被戲稱為“大寶貝”,而當他菜鳥賽季效力於凱爾特人時,也曾被攝像機捕捉到委屈落淚的鏡頭。


邁克-喬丹:飛人(Air Jordan)
霸氣的人生不需要解釋。

已有(8)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b3219510 發表於 2013-3-2 15:24
看到這些由來
有些真的太好笑了
nca2 發表於 2013-3-2 16:44
謝謝分享~~了解一些綽號的油來阿
nchdr 發表於 2013-3-6 01:42
第一張圖有點色色的感覺~~~
那手真的很大...
lovesd01 發表於 2013-3-23 03:24
艾佛森最帥氣拉!!!

答案
他就是我心中的答案
傳奇的人物

eric84940 發表於 2013-3-24 00:32
很用心的整理!!!!
受益良多~
Air Jordan不解釋XD
jinniu20095 發表於 2013-3-24 15:36
NBA球員的綽號真的很有趣呢!!
不過有些倒是很搞笑...
&看到自己喜歡的球員的綽號上榜感覺很高興 :))
a82813267 發表於 2013-3-26 22:34
哈哈哈
很多都沒聽過
不過真的滿多的
感謝分享
低溝郎 發表於 2013-3-27 23:24
那個手也太爽了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lebron

LV:8 領主

追蹤
  • 954

    主題

  • 962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