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謠言追追追】去了印度40城旅遊,結果沿路找不到一具浮屍

   
masoon 2013-3-19 19:01:41 發表於 人物訐譙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90 224026

我在南印度孟買,水面沒有浮屍,地上也沒有牛糞,怎麼會這樣?!

請大家在下印度很髒很不衛生的評論之前,先看看我為什麼這麼說,請把文章讀完。

最近在網路上瘋狂轉寄分享的印度旅遊文章:「去了趟印度旅遊,結果一路吐著回來... 」

裡面充滿大量噁心浮屍和牛糞的照片,其實疑似中國共產黨對於大陸人的洗腦文;許多我的朋友看到這篇文章之後,紛紛轉寄給我這個常上電視的印度旅遊達人,要問我的意見。

瓦拉納西吃垃圾的牛,這大概是我找到最髒的照片,實際上也還好,只是要憋氣跟牛貼身而過跳恰恰而已:P

坦白說,曾經去過印度自助旅行,踏遍四十城的我,看到這些照片,還真是看得莫名其妙。

第一、關於牛糞

我看到都是一大陀的,還不至於看到滿地都是,除非有人踩到後,不知道自己踩到大便,還到處拖著大便鞋到處亂跑拉,哈 :D

至於把牛糞曬乾拿來當肥料或是建材,其實幾十年前的台灣也是這樣,並沒有什麼需要大驚小怪的,而且這樣很環保,不是嗎?

牛糞的確是印度的味道之一,事實上牛糞味也曾經是幾十年前的台灣的味道之一,對於幾十年前來台灣的觀光客或傳教士而言,牛糞本身的味道並沒有對或錯,也不需要鄙視或是批判,因為這就是當地人生活的方式,傳統和原始的生活方式並不代表落後,印度人不需要使用化學的肥料種菜,所以他們可以吃得很安心,他們也不需要用電力或是瓦斯生火,所以他們可以不用浪費電力。

浮屍們,請問你躲到哪裡拉?我怎麼都看不到你,這樣我怎麼回去跟鄉民交代阿~╮(﹀_﹀")╭

第二、關於浮屍

其實我六年前到恆河(瓦拉那西)之前,作功課時我也有在網路上看過類似的浮屍照片,所以當我到那邊的時候,無論是搭船或是在河邊放空漫步,我都努力地尋找河面有沒有浮屍,可是我什麼都沒看到,當時還有些失望,覺得別的網友都有看到,為什麼我沒看到。(我是小護士出身所以對這些事情也不忌諱拉:P)

我當時住在火葬場旁邊的民宿,連在陽台外都可以聞到屍體和木頭被燒焦的氣味,也完全沒看到屍體,因為我親眼目睹所有屍體都被鑲著金邊的紅布包裹的好好地,在祭司的誦經之下,全部燒成灰才會被推到水裡。這樣的儀式是莊嚴神聖的。

火葬場旁邊的確是有人刷牙洗澡游泳,也有祭司祈禱修行,但是對於我而言,我的心情是平靜的,當一般「觀光客」看到事物的表象時,身為「旅行者」我想到的是事物背後的本質,一條河看盡生死,歡樂與哀愁,當我坐在河岸看著日落,看著火葬場日與夜不停地燒著從印度各地運送而來的屍體,我其實為他們感到高興,想到他們在死後實現他們的願望,在他們心目中的聖河河岸被燒成灰燼,回歸成塵土,進入更美好的輪迴,這不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嗎?

另外大家覺得恆河很髒,是嗎?其實我可以作證,當你到恆河邊,你可以看到小魚在水裡游著,我想請問台灣有幾條河裡面有魚,而且在岸邊就看的魚?髒的定義究竟是什麼?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瓦拉納西的傍晚,河岸傳來的祭典音樂令人著迷。

第三、關於隨地尿尿


阿姆斯特丹的尿尿亭

隨地尿尿這件事情,不可否認到現在在大城市像是德里或是加爾各答的小巷弄是看得到,也聞的到尿騷味,這本來就是印度的味道。不過有些人潮較多的地方,政府有設男生的”戶外”公共廁所,多半沒有甚麼遮掩的小亭子,但其實也不需要甚麼大驚小怪,因為像是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就有戶外的男生尿尿亭,與其讓這些喝醉酒的醉漢到處亂尿,還不如給他們一個簡便的戶外尿尿亭讓他們尿尿。另外有個說法是每次晚上都有喝醉的男生淹死在運河裡,後來發現他們是站在橋邊尿尿,重心不穩就掉下去淹死了(⊙o⊙)

總之,我個人愛好印度鄉下,不愛大城市的原因之一,也是因為鄉下沒有尿騷味。另外南印度的大城市也沒有尿騷味的問題。

南印度度假勝地果亞,這位牛兄,請問你的便便在哪裡?浮屍們,你們又去哪了?

第三、關於隨地便便

由於我在印度自助旅行的經歷只有過去的十年,我想也許十年前的印度,你還可以看到印度人在路邊便便,但是這十年就我自己的經驗,我並沒有看過「健康」的印度人在公開場合便便。

為什麼說「健康」的印度人呢?因為我只有十年前在加爾各答的垂死之家當義工的時候看過,因為病人的廁所是開放式的,沒有門,只有幾個小洞,讓那些身體狀況比較好的病人自己去對準那些地板的洞去便便。

當年還剛出社會的我,下午茶時間在垂死之家頂樓喝印度奶茶和各國義工聊天。

至於那些垂死的印度病人當然是無法自己離開床鋪去便便,所以他們都是直接大在衣服上和床鋪上(當然也沒有紙尿褲,在印度紙尿褲是奢侈品),接著來自各國的義工再幫忙擦屁屁。說到擦屁屁,題外話抱怨一下,通常都是我跟韓國妹認命地在擦屁屁,當時同機構的日本妹通常看到便便就火速逃走了,我後來觀察日本妹只能接受其他比較乾淨的工作,譬如剪指甲、餵飯之類的。由於我天天都有擦不完的便便,我到後面幾天還滿懷疑日本妹應該是看到病人便便都假裝沒看到,所以我才會一臉「賽」面。

至於說到擦便便這件事情,大家可能覺得印度已經夠髒了,你竟然還遠渡重洋去印度擦那些快死的印度人的便便,你是不是瘋了呀你?!

我要說:我一點都沒有瘋!

我當時21歲,花費我當時當小護士所賺的微薄薪水(sorry我當時還不是高薪的空姐),去買機票訂旅館一個人去印度當義工,看起來是有點ㄎㄧ瘋沒錯,不過我自認我所得到絕對遠比你們花相同價錢去巴里島吃喝玩樂按摩當大爺當公主還多。身為台灣人,這輩子享樂的機會太多了,多少次的出國旅遊都是在吃好吃的,玩好玩的,根本就數不完。但是當我去印度當義工,我所承受到的文化衝擊是非常鮮明的,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震撼和感動,多少人在他們死去之前只有一個微小的願望,就是渴的時候有人給他水,或是有個遮風擋雨的地方可以讓他闔上雙眼,乾乾淨淨的死去,有人按著他的宗教信仰為他舉行簡單的喪禮,而不是屁股沾著臭便便,毫無尊嚴的死去。

垂死之家屋頂的標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下面寫著「我渴了」。

他們也許一輩子因為他們的階級而被打壓,我感謝垂死之家讓我有幸可以陪伴這些窮苦的人們,跟著他們一起走到生命的最後一步,我感謝印度讓我學會許多花再多錢、再多時間都學不到的功課,那就是知足與感恩的真諦。我想起在大吉嶺的那些小喇嘛們為著一碗稀釋到不行的稀飯而滿足大快朵頤的樣子,我想起那些旅途中曾經幫助我的印度好人們,他們也許看似貧窮,但心靈卻是無比快樂的。

小喇嘛只有稀飯吃,唯一的配菜就是辣椒

我總想起我在印度一個人自助旅行兩個月的日子,輕便的行李只有幾件樸素的印度裝,加上一塊從頭洗到尾的香皂,到那裡都隨遇而安,學著像印度人一樣忘了時間忘了行程,只記得把握每個在火車上、路邊、公車站喝印度奶茶的甜美時光,無時無刻,都旅行地好幸福、好自在。(不好意思作了一個很衛生棉的結尾 :P)

在恆河點一盤祝福的燭火,許下願望。疑,怎麼沒看到浮屍呢 ╮(╯▽╰)╭

在南印度科欽,坐著小木船游覽東方的威尼斯,午後看著印度婦女洗著衣服,旁邊還有漂浮的...天鵝。

第四、關於印度

關於印度,有一句很有名的話,要與各位分享:

『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一種是沒去過印度的人,另一種是去過印度的人。而去過印度的人又分為兩種,一種是「恨」印度的人,另一種是「愛」印度的人。』

每次大家聽到這句話都會指著我說:哈,你就是那個愛印度的人。事實上我的身邊也有許多愛印度的人,而且我們似乎都會不斷地被印度招喚回去,我發現我們這些人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我們都是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當大家看到地上有一坨牛便便,專注在大便的臭味還有上面的蒼蠅時,我們可能會專注於牛可愛的神情,還有他怡然自得搖尾巴的樣子,同樣,當大多數人專注在印度的髒亂窮的時候,我們這群人學習了解印度的歷史故事,欣賞印度的文化建築,甚至身體力行到印度當地學印度舞深入當地文化。

吸引力法則有一句:What you focus on will expand(你所專注的會擴大),當你專注於髒亂貧窮你就會只看到髒亂貧窮,當你專注於美好的事物,你就會發現你就像個幸福的磁鐵吸引所有好運而來,你的外在世界其實是你內在世界的反映,你所看到的外在,和你所感覺到的情緒,其實就像是一面鏡子一樣,照映出你的內心的想法。我覺得印度是個修鍊的地方,是個可以讓你看見真實自己,以及發掘自己所有潛能的靈性國度。

看這兩隻牛多可愛阿!到是,你們的便便們跑到哪去拉?!我怎麼都找不著你們壓?!我找的好辛苦阿~話說後面好多人在偷看我,是要幫我找便便和浮屍,讓我回去跟鄉民交代嘛。

【網路真相追追追】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發現這篇文章【[世界萬象]去了趟印度旅遊,結果一路吐著回來...】,其實為網路轉貼文章,原文為簡體字,2008年在中國各大網站上面流傳,題名為【去了趟民主印度旅遊,結果一路吐著回來】,到2010年有個老外記者翻成英文,題名為【Filthy India Photos, Chinese Netizen Reactions】(骯髒的印度照片,中國網友的反應),這篇英文版的文章貼上網站後掀起一陣轟動,因為印度人看的懂,所以住在恆何邊的印度人紛紛跳出來捍衛真相!

其中一篇Deb的回覆我覺得很中肯,就直接翻成中文給大家參考。

1. 我就住在恆河旁邊24年,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句浮屍。
2.連8歲小孩都可以看出這篇文章背後的目的,如果你會因為一堆照片就盲目論斷一個國家,那我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了。(亞若註:原標題是「民主」印度,看來真的滿有可能是中國共產黨的洗腦文。)
3. 我住在印度,我可以進入這個網站閱讀這篇文章,我可以發表我的意見,不受限制;你們中國人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4.這個城市擁有超過三千年的歷史,在你論斷之前,花一分鐘想像一下,你現在居住的這個城市三千年前看起來是什麼樣子?人們是怎麼生活的?
5.這也許很難相信,但是倫敦、巴黎、日本在歷史上都曾經非常骯髒,只是沒有人拿相機拍下來罷了。(亞若註:我之前在倫敦念書,可以證明真的滿髒的,尤其是週末晚上的火車車廂都是散落的報紙和啤酒瓶。)
_____________________

希望大家在閱讀這些腥羶色重口味文章的時候,除了感官的刺激之外,也可以想想這些文章背後作者的動機是什麼?只是想洗腦民主有多糟?還是要利用死屍的照片衝網站的流量和人氣,賺稿費?也可以想一下這些文章究竟有沒有營養,你讀完究竟有沒有收穫?有些人可以早上花三個小時看一份重口味的報紙,卻說自己忙得要死,沒有時間實現夢想。

相信電腦螢幕前聰明的你,已經知道什麼是真相。

勇闖印度四十城的空姐作家/印度旅遊達人  林亞若(網誌)(臉書)

我在果亞沙灘騎腳踏車,騎了半天還是找不到牛便便跟浮屍~ 各位鄉民,抱歉,我不配稱為印度旅遊達人,因為人家找不到便便跟屍體拉 ┬_┬

文章出處:林亞若網誌

以下為給卡提諾版主的文章:

卡提諾論壇版主您好,這篇文章原為網路轉寄,為一篇真實性有待商確的旅遊文章,你們重口味的寫手Dankaa,在貼上文章時並沒有註明是轉貼,也沒有註明出處,而且更改原標題,其文章 第一人稱的寫作方式很容易讓網友誤會是親身經歷,相當不妥。之前曾有某名嘴把印度電影故事講成印度社會實際發生的事情,導致在台的印度人上街抗議,希望這樣的事情不會再重演。

本帖最後由 masoon 於 2013-3-19 19:06 編輯

已有(490)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lianhouse 發表於 2013-3-19 19:23
網路轉貼文章,原文為簡體字,2008年在中國各大網站上面流傳,題名為【去了趟民主印度旅遊,結果一路吐著回來】,到2010年有個老外記者翻成英文,題名為【Filthy India Photos, Chinese Netizen Reactions】(骯髒的印度照片,中國網友的反應)


現在電腦軟體很方便。

按一下,就可以把簡體字轉換成正體字....

hahahawahahaha 發表於 2013-3-19 19:34
原來這就是事情的真相啊~!









原PO是正妹無誤~!
realfuture0925 發表於 2013-3-19 19:34
真的很敬佩「勇闖印度四十城的空姐作家/印度旅遊達人  林亞若」,

現在常常看到印度強暴案這麼的多,心裡就會覺得那是不適合遊玩的地方,

太危險,因為那跟民族素養有關,不懂的去尊重人權,

加油了旅遊達人!妳真是太利害了。
masoon 發表於 2013-3-19 19:54
hahahawahahaha 發表於 2013-3-19 19:34
原來這就是事情的真相啊~!

澄清!!!!我不是原PO!!!!

只是這篇今天是無名熱門,事情又發生在卡提諾,不轉過來事發地點太可惜了。
apple123123 發表於 2013-3-19 19:55
佩服!!

年紀輕輕~就這麼勇敢的前往印度40城

看來印度改變不少

沒有想像中的落後~
lianhouse 發表於 2013-3-19 19:59
masoon 發表於 2013-3-19 19:54
澄清!!!!我不是原PO!!!!

只是這篇今天是無名熱門,事情又發生在卡提諾,不轉過來事發地點太可惜 ...


所以才說PO啊~~

而且,這篇作者還有實踐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精神...

網路謠言追追追~~~~

本帖最後由 lianhouse 於 2013-3-19 20:01 編輯

hahahawahahaha 發表於 2013-3-19 20:04
masoon 發表於 2013-3-19 19:54
澄清!!!!我不是原PO!!!!

只是這篇今天是無名熱門,事情又發生在卡提諾,不轉過來事發地點太可惜 ...

沒關係啦~!

事情弄清楚,
原PO是正妹無誤!

這樣就好啦~!
藍鷹 發表於 2013-3-19 20:20
早就懷疑那位寫手的文章怪怪的了
怎會有一篇文章裡面的照片
還可以跟另外一篇文章一模一樣

原來
真相大白呀
gsm31617001 發表於 2013-3-19 20:31
  居然還有女生敢去印度阿~呵呵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asoon

LV:6 爵士

追蹤
  • 379

    主題

  • 357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