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式扼喉挑釁皇帝!印城惡漢成長記 (24P)

WADE 發表於 2013-5-23 16:07:51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 3698
憑借一場25分10籃板的驚人表現,蘭斯·斯蒂芬森終結了家鄉球隊尼克的季後賽之旅,把溜馬帶入了東部決賽。他們的下一個對手是衛冕冠軍熱火,在2012年的季後賽中,斯蒂芬森正是在對陣熱火的比賽中對勒布朗做出了掐脖子的手勢,讓很多人第一次聽說了他的名字。
蘭斯·斯蒂芬森曾經是全美頂尖的高中球員,在NBA經歷了兩個賽季的隱忍後,他終於成為了溜馬後場不可或缺的力量。2012年的季後賽第二輪,他因挑釁勒布朗-詹姆斯而“一夜成名”。如今兩隊在東部決賽再度相遇,斯蒂芬森已經做好了向衛冕冠軍發起挑戰的准備。


2012年季後賽第二輪第3戰,溜馬主場19分大勝熱火。在勒布朗錯失一次罰球後,幾乎得不到出場機會的無名小卒斯蒂芬森對皇帝做出了掐脖子的手勢。



斯蒂芬森的這一舉動激怒了熱火球員,老將朱萬-霍華德甚至揚言要“做掉他”。第4戰開始前,霍華德走到斯蒂芬森面前,指著他的鼻子就是一頓教訓,後來在溜馬助教布萊恩-肖的勸說下才算作罷。



在這一事件發生前,很多人根本沒聽過斯蒂芬森的名字,但其中肯定不包括紐約球迷。1990年9月,斯蒂芬森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的康尼島,這裡曾走出過兩位NBA明星--馬布里和特爾費爾。



在初中時,史蒂芬斯的籃球天賦就已被當地球探發現,並預言他一定會成為球星。



15歲時,還沒正式走入高中的斯蒂芬森參加了著名的ABCD訓練營。在訓練營的比賽中,斯蒂芬森向當時全美最出色的高中球員、比他大3歲的OJ-梅奧發起了挑戰。盡管斯蒂芬森16分的得分不及梅奧的21分,但他無所畏懼的表現成為了訓練營中的最熱話題。



在那之後,斯蒂芬森加盟了林肯高中,這所籃球名校也是馬布裡和特爾費爾的母校。他的高中教練回憶說:“斯蒂芬森一直把超越馬布里和特爾費爾當做自己的目標,他是見過的最棒的林肯球員。”



進入高中後,斯蒂芬森馬上成為了球隊領袖,並帶領林肯高中獲得了紐約州聯賽冠軍。高二高三兩年,斯蒂芬森連續獲得紐約州最佳高中球員稱號。



斯蒂芬森出眾的籃球天賦讓他成為了球迷們關注的焦點,他也獲得了“Born Ready”的綽號,人們認為他是天生的球星坯子。



高中4年裡,斯蒂芬森率領球隊連續4次獲得州冠軍,創造了紐約籃球的歷史。他自己也以2946分的總得分打破了特爾費爾保持的紀錄,成為紐約州總得分最高的高中球員。



斯蒂芬森被認為是全美最頂尖的高中後衛之一,他的名字被拿來和詹寧斯、霍樂迪、泰瑞克-埃文斯等人相提並論,這幾位比他年長的球員現在都已在NBA闖出一片天地。



在高中畢業之前,斯蒂芬森登上了美國高中籃球的最高舞台--麥當勞全美高中明星賽。他在比賽中打出了12分6次助攻和3次搶斷的全面數據。



如果不是NBA把參加選秀的年齡提高到了19歲,斯蒂芬森很可能在高中畢業後直接加入NBA。不過在驚人的籃球天賦背後,他的性格問題也開始顯現。斯蒂芬森被美國青年隊除名,理由是“無法與隊友產生化學反應”。



斯蒂芬森曾經考慮像詹寧斯一樣,先到歐洲職業聯賽征戰一年,再加盟NBA。但他最終還是選擇進入大學,他和2010年狀元秀沃爾是那屆高中生中最受關注的兩位。



斯蒂芬森的老爸對他要求十分嚴格,他每天早上都要進行高強度的身體訓練。他每天都要在沙地上跑大約3公裡,再到15層高的大廈進行5組跑台階往返,中間還要做500個俯臥撐。



加入辛辛那提大學時,斯蒂芬森的身高達到了1.95米,體重220磅,身體條件完全達到了NBA的標准。



大一賽季,斯蒂芬森場均貢獻12.3分5.4個籃板2.5次助攻,獲得了大東區聯盟的“年度最佳新人”。與此同時,涉嫌性侵、毆打隊友等醜聞也讓他徹底成為了“問題球員”。



大一賽季結束後,斯蒂芬森宣布參加2010年的NBA選秀,但性格的缺陷讓很多球隊對他望而卻步。直到第2輪第10順位,斯蒂芬森才被溜馬隊選中。



溜馬與斯蒂芬森簽下了為期4年的合同,這在2輪新秀中非常罕見,足以見得溜馬培養這位天才的耐心。斯蒂芬森的籃球天賦毋庸置疑,但作為一名外線球員,他的遠投能力還有很大差距。



前兩個賽季裡,斯蒂芬森一共只獲得了54次出場機會,場均不到10分鐘,得分不到3分。大多數時間裡,他只能在場邊為隊友加油,甚至曾因為違反隊規遭到內部禁賽,但溜馬並未對他失去耐心。



本賽季,格蘭傑的傷病給了斯蒂芬森更多的出場機會,他也坐穩了球隊首發得分後衛的位置。在場均29.2分鐘的時間裡,他能貢獻8.8分3.9籃板和2.9助攻。在溜馬相對死板的進攻體系中,斯蒂芬森的激情和創造力為球隊提供了很好的補充。



在對抗的季後賽裡,斯蒂芬斯的強硬性格讓他的表現更上層樓,場均數據提升到9.8分8.1籃板3.3助攻。



在對陣尼克的第6戰裡,他勇砍25分10籃板,得分創造了生涯新高。他在第四節的關鍵時刻獨得9分,幫助溜馬4-2淘汰尼克,晉級東部決賽。



在東部決賽中,斯蒂芬森又將遭遇勒布朗和他的熱火隊。與去年不同的是,斯蒂芬森已不再是那個只能在場邊挑釁對手的飲水機管理員,他終於有機會在球場上給熱火造成真正的威脅。



已有(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4254721 發表於 2013-5-28 11:43
現在真的新秀越來越囂張,太不懂禮貌~~~要該教訓一下~~~
andy761027 發表於 2013-5-28 14:08
酷斃了~感謝分享~!NBA真是生命阿~!
a15253508 發表於 2013-6-1 17:17
其實球員如果能發掘是多麼幸福的事
如果是我 再被矚目前我可能也會像他這樣搏版面吧哈哈
8super 發表於 2013-6-1 22:27
我相信史弟芬森有一天在成熟點控管自己的脾氣他有大放異彩的一天,明天對熱火加油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WADE

LV:4 遊俠

追蹤
  • 177

    主題

  • 178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