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再拿!台大登山被爆「已獲補助40萬」 同項目再募50萬

 
ln198909 發表於 2015-6-25 11:27:08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917 40933


台大領導學程的「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程,要求25位學生募款50萬元爬南湖大山引發爭議。

不過有人爆料,指爬山行程不僅全程外包給民間公司承辦,還由教育部補助四十萬多元,質疑對外募款正當性。


台大昨坦承,確有用「五年五百億」計劃補助該課程四十萬元,至於為何獲補助還要對外募款,今將了解。


該課程教師朱士維昨拒絕回應相關問題。

媒體調查發現,台大連續五年以教育部補助經費,對外招標「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程,金額從三十萬到四十萬多元不等,課程是外包給營利公司「Outdoor Leadership Center戶外領導中心」辦理。


台大主秘林達德證實,由於「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程需要登山專業人員協助,因此成立標案公開招標,編列了約新台幣40萬元的經費,用於延聘嚮導、租用緊急備用車輛以及指導費用等。





今年標案在上周一決標,台大提出的採購規格書載明「承包廠商需提供完整課程規劃書」,登山所需相關裝備、露營器材等也都由廠商租借,另四名隨隊工作人員、緊急車輛等費用,均包含在四十萬元中


規格書也提到,登山膳食費須由學生自行負責,保險費用則由學校負擔。
比對學生先前的募款企劃書,學生的裝備、交通、保險都要靠對外募款的五十萬元來支應,投訴人李先生質疑:「為何教育部已付錢的項目,還要學生對外募款?」

林達德指出,標案經費的來源是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過去幾年,這門課的經費主要來自學校補助、企業贊助和學生自費,今年老師突發奇想以最近風行的募款方式集資,因此引發後續爭議。

至於的課程費用是否太高?林達德認為「見仁見智」,贊助目標是學生和老師共同討論的。


但他坦言,先前曾有學生透過學生會向校方反映,不確定贊助經費的用途,但這可能是課程企畫書只有概算,並非精算,使用細節不夠明確,才會讓人產生質疑。





via:新聞整理

活魚兩吃,拿了40完已經夠所有項目了,在募款的50萬是要....
{ad/custom_25}








已有(917)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timinghere 發表於 2015-6-25 11:36
樓主!人家可是台灣未來的領導階層啊!
當然得多花點錢來爬山啊!
還有,麻煩直升機也準備一下,要是屆時太累了,還得直升機接送呢!
UglyFatGeek 發表於 2015-6-25 12:18
為什麼台大是最高學府,錄取分數擠在前面,大家都搶著進,因為教育經費資源都優先給他阿。
全台灣除了台大有哪個大學可以開這種拿錢補助學生爬山的課程。
動聽 發表於 2015-6-25 12:39
希望這些學生未來畢業不要去領22K阿!!!高層級的22K
!!!
小天仔 發表於 2015-6-25 12:46
教授只是把會讀書的人抓去爬山要花百萬,還要納稅人買單,XX
如果把這些人投入農會去領導行銷偏遠鄉區不是比較好?
不過沒有補助的話教授可能.....
諾兒 發表於 2015-6-25 12:58
他們爬山關我們什麼事~
話說爬山真的要這麼多錢嗎 我還真不知道 本帖最後由 諾兒 於 2015-6-25 13:00 編輯

quartus 發表於 2015-6-25 12:59
這個世代真的是在比扯的,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募款
我想要環遊世界1年,期間我會寫下旅程的心得報告
並且附上照片為證,底下開放報名捐款~~
有沒有這麼爽?
HD211L99 發表於 2015-6-25 12:59
小天仔 發表於 2015-6-25 12:46
教授只是把會讀書的人抓去爬山要花百萬,還要納稅人買單,XX
如果把這些人投入農會去領導行銷偏遠鄉區不是比 ...

浪費納稅人的錢

補助40萬還不如給偏鄉小孩讀書用

要登山自己去打工賺經費,不然辦義賣會也行
Michaelxtw 發表於 2015-6-25 13:03
quartus 發表於 2015-6-25 12:59
這個世代真的是在比扯的,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募款
我想要環遊世界1年,期間我會寫下旅程的心得報告

帶著我一起好嗎?

我也想去好多地方,可是沒錢啊
amet123 發表於 2015-6-25 13:04
這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疑問.標紅字的部分, 課程名稱跟那間外包公司的名字怎麼會那麼像呢?
而且爬個山就要近百萬,其實會不會這個部分才是他們要學習的地方阿.


=====================
台大領導學程的「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程,要求25位學生募款50萬元爬南湖大山惹議。台大昨天證實,登山行程已招標並外包給廠商,經費除了學生自募的50萬元,校方更已補助40萬元,爬個山總共要花近百萬元。

媒體調查發現,該課程是外包給營利公司「Outdoor Leadership Center戶外領導中心」辦理。台大主秘林達德證實,由於「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程需要登山專業人員協助,因此成立標案公開招標,編列了約新台幣40萬元的經費,用於延聘嚮導、租用緊急備用車輛以及指導費用等。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