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女士官「蹲下」 中士被訴

 
yobiebieyobiebi 發表於 2015-7-6 22:05:05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919 16263
罰女士官「蹲下」 中士被訴
聯合新聞網作者記者白錫鏗╱台中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7月3日 上午3:01

600_1352478_5.jpg

陸軍某單位許姓中士去年出任務時認為謝姓女下士不服從領導,許處罰謝女「蹲下」,謝女認為於法無據拒絕履行,檢方調查認為許違反陸海空軍刑法,將許姓中士起訴。

檢察官林俊傑指出,依據陸海空軍懲罰法的規定,對士官懲罰分別是管訓、降級、記過、罰薪、悔過、罰勤、申誡七項;士兵懲罰是管訓、降級、記過、禁閉、禁足、罰勤、禁足、罰站、申誡等八項。

懲罰法中並無「蹲下」、交互蹲跳、前滾翻等,許姓中士所為已超過法令許可,檢方雖也認為軍人合理管教是必須,但仍得依法論事,不得不將許姓中士起訴。

檢察官表示,目前軍方對於士官、士兵懲罰種類,規範不夠完善,導致部隊管教與執法衝突,他建議對陸海空軍懲罰法修法,訂出合理管教處罰條文,避免發生部屬衝撞、抗命憾事發生。

檢方起訴指出,許姓中士去年十月十六日至宜蘭縣大同國小出任務,兩人為了是否架設通信設備意見不合,許認為謝姓女下士抗命,除出言辱罵,並當場要求謝女蹲下;謝女認為許辱罵她,而且「蹲下」不屬陸海空軍懲罰法士官的懲罰種類,拒絕履行命令。

事後雙方向部隊反映,互指抗命及違法懲處。軍方內部調查,認為許違反士官懲罰規定,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許在偵訊中坦承犯行,並向謝姓下士女道歉,雙方和解,謝女表示願意原諒他,檢方請法官從輕量刑,以啟自新。






因為蹲下就提告,國軍,您沒事吧...

已有(919)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pcha0536 發表於 2015-7-7 06:18
看了這新聞,不由得思索台灣是否需要兵。更確切一點,是否需要連「下蹲」都來起訴的兵
下蹲、交互蹲跳等都看成是侮辱,阿是有多纖細的玻璃心啊

況且,軍中不是最常講的「一口令一步驟」,往往不滿上級的指令或有意見,也得先執行了再說
(不談那種泯滅人性、叫人自殺、或背黑鍋的命令...等極端的case,雖說哪個旅真能做到這程度一定是精銳)

唉~死老百姓都活了,哪天真開戰了還有多少人能做到「軍令如山」
hyhoh 發表於 2015-7-7 08:16
能期待這些繡花兵嗎?
乾脆每個家庭各分配支步槍,自己保衛自己
ChangWeite 發表於 2015-7-7 14:15
過與不及..........................誰說了算?
Michaelxtw 發表於 2015-7-8 10:23
pcha0536 發表於 2015-7-7 06:18
看了這新聞,不由得思索台灣是否需要兵。更確切一點,是否需要連「下蹲」都來起訴的兵
下蹲、交互蹲跳等都 ...

時代不同了,現在的軍士官,只希望這些少爺能趕快退伍不要添麻煩就阿彌陀佛
r1x 發表於 2015-7-8 10:24
從頭到腳爛到底的國軍,以前就親眼見識過了,現在還是一樣,以後也還是一樣
jpwen0615 發表於 2015-7-8 10:25
現在各各都是寶 ~ 真不比以前

lhsaj 發表於 2015-7-8 10:27
因為蹲下遭到提告有點小題大作!!

如文章下面的留言,國軍你有事嗎?

stevechi 發表於 2015-7-8 10:28
正當操練也不可,以後怎麼管..................................................................
birdb36 發表於 2015-7-8 10:28
時代在進步
不過這樣的進步都不知道是不是好事了
玻璃心好像蠻熱門的用法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