袒胸露乳好棒棒!伊斯蘭革命前的伊朗女郎原來這麼開放…好想回到過去啊~(10P)

PoPoPoU 發表於 2016-5-16 17:18:08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8816



從1963年起,伊朗國王巴列維推行了被稱為「白色革命」的一系列改革計劃。巴列維國王下令給婦女選舉權,取消神學教育和伊斯蘭教法,提倡婦女去掉黑色面紗,廢除男性頭巾,突出伊朗歷史上雅利安人的作用以淡化伊斯蘭教影響。在此背景下,伊朗的社會風氣相當開放。



各地城市街頭開始湧現電影院、酒吧、賭場、豪華酒店以及日益氾濫的色情業。不過巴列維的世俗化遭到了宗教人士的強烈反對,以霍梅尼為首的宗教勢力開始反抗國王。



1978年10月,已流亡到法國巴黎的霍梅尼發出總動員令,號召國內民眾不要畏懼犧牲,要用生命為代價去推翻國王,並稱「拋灑鮮血之後,你們將如先知一般上天堂」「鮮血終將戰勝利劍!」



1979年3月7日,霍梅尼就婦女著裝問題發表講話,要求婦女必須帶上面紗。次日是三八婦女節,社會風氣開放的德黑蘭市區的一萬五千名婦女上街遊行反對這項決定,結果被軍隊驅散。



從此年7月起,所有婦女都必須在公開場合帶上面紗,否則即被視作反革命行為。1981年的《著裝法》甚至規定,不依法律著裝者最高可判長達一年的監禁。



對於巴列維曾經推行的一系列社會改革措施,霍梅尼深惡痛絕。霍梅尼執政後下令禁止男女混班上學,不允許在體育比賽中出現男女混合項目。



音樂也被霍梅尼視作西方的毒物,並於1979年7月下令全面禁止播放爵士樂、搖滾樂等流行音樂,並禁止女子唱歌,唯一允許播放的音樂是軍樂。



伊朗歷史上第一位女副總統瑪蘇梅•埃卜特卡爾在接受採訪時說,在伊斯蘭革命之後,婦女的地位和作用有了很大提高,這種變化是實際的,是隨處可見的。在伊朗,6—11歲的兒童受教育率為97%,女高中生中的60%多可以上大學。



在政府部門中,1/4的部中有女性副部長,在議會中有13名女性議員。她認為,伊朗政府重視婦女在社會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積極促進婦女事業,保護婦女權益,形成了自己的婦女發展模式,但西方國家並不瞭解這些。



轉自:網易


一輩子不懂限制婦女權利到底是在搞啥。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