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兒童的爆米花TIME】金馬獎倒數!跟著電影兒童預測最佳男女主角得主:猜對有賞啊

   
電影兒童 2017-11-23 19:42:33 發表於 追星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633 23502

第54屆金馬獎不知不覺就是後天11/25了!
這次入圍名單有讓人驚愕也有讓人鼓掌叫好的~
但不管是哪一種相信大家心中都有個得獎人選!

這回本寶不談其他就以「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來預測吧
看看各位跟本寶想法是否相同哩?(避免爆雷本寶就稍稍聊一點囉!劇情簡介轉自金馬官網

先來看看最佳男主角入圍名單:



莊凱勛《目擊者》


近年來似乎越來越驚悚懸疑片角逐金馬獎了!很多時候那些恐怖、驚悚的元素下,常會忽略的演員如何詮釋角色。在《目擊者》中的莊凱勛,將一個看似正義又有許多小奸小惡樣貌的記者小齊完美呈現,讓觀眾可以隨著他所「目擊」到的真相,一步步抽絲剝繭做出最後的抉擇。


劇情簡介:拼裝車借屍還魂,鐵胎車骸裡藏著不只故事,還有雙不肯閉的眼睛。記者小齊為新聞搶快,意外發現買到事故車,而案件報案人竟是多年前目睹山區車禍的自己。小齊深入追索當年懸案,前一秒緊迫盯人,後一秒可憐身是眼中人,獵物竟脫出瞄準準星,自己卻又走進他人眼裡,連環套,解連環,消失的當事人、暗影中的追跡者、綁架、賄賂、密室裡貼著體膚的線鋸正刮磨。隨雨中山路彎拐,慾望在失速,人性難踩煞車,故事猛踩油門,心跳隨人心算計破表臨界,怪物要誕生了。
        
黃渤《冰之下》


黃渤這回可以說是來勢洶洶啊!已經憑藉此部奪下金爵獎影帝,過去也是得獎常勝軍,在《冰之下》再次以一個小人物的角度面對世界,內斂又沉穩的演技在節奏稍緩的電影中,竟然也成了引人入勝的關鍵。



劇情簡介:生活裡也只是逐漸敗了,還不到底。小鎮已經是世界邊緣,卻還不能將自己放逐,中俄邊境,王海波成為警方的線人,情報轉手之間,把人的存在也磨得像碎冰,逐漸消融。直到他有了一把槍,生出搶劫的念頭,只是槍火不能取暖,命運的溫度卻瞬間陡降,一場逃亡,一次邂逅,一個名為冰冰的女子,生存是必須冷血的荒原,而愛情卻是掌心呵著的火,就算只是想偎暖對方,也足以讓自己腳下的冰層溶解。越火熱,越絕望,越靠近,越碰撞,人難立錐,愛難兩全。


涂們《老獸》


這是一個看起來很畸形卻又現實的故事,雖然這整部片節奏風格實在不是本寶的菜,但涂們不僅展現出一個老父親那種倔氣與討人嫌的樣子,還將最終面對孩子不諒解而難受落淚的模樣詮釋到位。即使電影敘事能力本寶認為有待加強,但人物角色的確是值得入圍的囉!



劇情簡介:日子是一頭獸,而老楊在歲月裡嗚鳴,猶尖的齒怎麼咬都是自己人。想彌補朋友逞義氣,卻挪用老妻開刀救命錢,一雙兒女氣不過把他綁了,兒子反過來騎在老子頭上,老楊便把他們告上法庭,不承認過了氣,隨時想翻身。容易後悔,但絕不改過。活受罪,死撐面子,都在損人不利己,用別人的血暖自己,以為是獸,其實根源深濃人性,想要擁抱,到底滿身是刺。以影像鞭笞,一鞭子打下來,磨礫現實生活成血痕,精神世界裡馳騁咆哮,生活裡夾尾垂耳,荒城裡孤傲影子一拖長,也就成一個時代。老獸獨行,只是凋零。


金城武《擺渡人》

由喜劇入圍金馬獎跟驚悚片一樣都較為神奇,更不用說這可是金城武從影24年來第一次入圍金馬獎。在《擺渡人》裡飾演擺渡酒吧房東管春,雖然說是部喜劇事實上卻是一部裹著喜劇皮的悲傷故事。雖然不確定金馬獎評委們對金城武的評價是如何,但可以確認的是金城武比起憂鬱神傷一整部,還不如笑著哭再哭著笑的喜劇呀!


劇情簡介:聞聲渡苦,有時渡難,陳末與管春搭檔合組「擺渡人」,城市裡進行愛的人道救援,這回卻連自己都需要超渡。幾樁愛情掛急診,女孩小玉痴戀偶像馬力,一個吃不到,一個傷不起。女子毛毛開起餅店,失去的不是技術,是十年前回憶。還有陳末自己,一段傷心忘不了。擺渡人不擺爛,還要送你去彼岸。幫人生攔公車,後面上,也會一起到。再大難關就路不轉人轉。驀然回首,輕舟已過萬山。

田壯壯《相愛相親》

細膩是《相愛相親》給人最深刻的印象。雖然故事主軸圍繞著三代女人的故事,但田壯壯飾演張艾嘉的丈夫,卻一點也不失色。反而將丈夫的溫度在夫妻兩人的互動對話中完美呈現。

劇情簡介:一秒都太長,薇薇和酒吧歌手的熾熱戀情刻不容緩。一生依然太短,姥姥是外公的元配,孤家寡人獨守外公的枯墳半輩子。外婆在此時過世了,媽媽想把外公從墳中遷出和外婆合葬,薇薇夾在姥姥和媽媽之間,這會兒,三代女人,一座墳,先來後到,身後事成眼前爭,打破家族不可說之禁忌,時不孤軍奮鬥,又要結盟捉對廝殺,都有愛,才作戰。過去的過不去,而活著就是找麻煩,退休、外遇、更年期⋯⋯世事拖磨,心孤寂成空墳,愛要怎麼蓋棺論定?

[Youtube]Im3SiFA9DEA[/Youtube]



最佳女主角入圍名單:       

      

舒淇《健忘村》    

首先又是一部喜劇入圍了!但這部《健忘村》也是本寶不喜歡的類型。正確地來說故事陳述方式很難入戲,有點想要搞笑又想要玩深度,雖然知道用意不錯但呈現效果本寶get不到。至於舒淇在本部也算是正常演技發揮吧!


劇情簡介:欲潔何曾潔,欲忘何曾忘?裕旺村裡生出多少欲望,縣城員外想要龍穴,村長冀求火車通過帶來財富,女子秋蓉盼望一個自由,土匪幫派一片雲磨刀霍霍渴望一切,直到田貴帶來忘憂神器,洗愁煩,更洗記憶,偏偏該記得不記得,不想忘掉偏忘掉。先來後到,男女老少,關係全都亂了套。憶能忘,情難了,尋煩惱,白開心。愛情幾經轉手,政權數次轉移,有事沒事,治世亂世,刺激思考神經,搞笑斷腦筋,荒誕到底,縮影現實,梗梗於懷,如刺在噎,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張艾嘉《相愛相親》

動人的故事不必非得經歷大風大浪,貼近生活甚至宛如就在你身旁上演才更觸動人心!張艾嘉在《相愛相親》裡完美詮釋一個人物的飽滿度。一個母親也是女兒的角色,看著看著也許會看見生活中某個人甚至是你自己的倒影囉!


劇情簡介:一秒都太長,薇薇和酒吧歌手的熾熱戀情刻不容緩。一生依然太短,姥姥是外公的元配,孤家寡人獨守外公的枯墳半輩子。外婆在此時過世了,媽媽想把外公從墳中遷出和外婆合葬,薇薇夾在姥姥和媽媽之間,這會兒,三代女人,一座墳,先來後到,身後事成眼前爭,打破家族不可說之禁忌,時不孤軍奮鬥,又要結盟捉對廝殺,都有愛,才作戰。過去的過不去,而活著就是找麻煩,退休、外遇、更年期⋯⋯世事拖磨,心孤寂成空墳,愛要怎麼蓋棺論定?


文淇 《嘉年華》

在一片成年女演員中殺出了未成年的14歲少女-文淇。也許就是因為還年輕,在展現角色演技時可以感受到無所顧忌,自然又大方的演技看著也跟著入戲了!詮釋受到性侵的少女在面對世界的質疑與不安,那些複雜又悲傷的情緒竟可在年輕小演員的臉上展現。不得不說文淇雖然奪下女主角有難度,但女配角機會更大一些囉。


劇情簡介:縱海風再難將裙擺吹起,青春已萎地。劉會長侵犯了女孩小文,小米透過旅館櫃檯監視器目睹一切。可男人們擁有小鎮,女孩們只有無盡的夜,隨著漫長控訴程序啟動,卻見各方勢力盤根錯節,踢皮球,交相掩護,小米為保住工作左右為難,小文與傷共存,創口還未結疤,又被一次次無情的揭開。嘉年華,卻成獸宴,都是普通人,怎麼張著赤紅的眼?海邊日頭大作,人性的大寒終將一切緩緩覆蓋。


惠英紅《血觀音》

惠英紅肯定是本屆呼聲最高的了!《血觀音》本身就是一部不論是節奏內容都讓人看得很過癮的電影。惠英紅所飾演的棠夫人光是站出來就氣勢十足,更不用說棠夫人如何大展她的女人心計。一來一往讓人拍案叫絕!


劇情簡介:棠家一脈花開,將軍身故,棠夫人站在家族宗法寶塔之上,也就立足彌陀鄉政治的頂端。黑白兩道,茶盞交錯之間,玲瓏心,剔透眼,柔軟身段,霹靂手腕,女人天下。大女兒棠寧玲瓏八面,卻懷一股心思幽微,小女兒棠真乖巧聽話,學著繼承泡茶待客之道,隨棠夫人簾後纖手暗操線,青春初豐滿的羽翼,能如何擔起腥風血雨?棠家牽線的土地開發計畫出現變數,好友議員一家遭滅門慘案,以血掀變,彌陀鄉勢力重新洗牌,暗潮湧動,台北三十年,大家深宅三個女人,千手染血的觀音,骨與血,治與亂,情慾與權力層層密謀穿織。

尹馨《川流之島》


不只是平凡小人物更是社會中較為弱勢的單親媽媽,尹馨將一個母親和一個面對愛情到來的女人,兩種面向展現得絲絲入扣。可以感受到她的掙扎與不安,只能說這回女主角真的是死亡之組啊!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囉~


劇情簡介:終究只是經過。台灣國道由人工收費轉為全面電子化,中年失婚的收費員阿雯丟了工作,又面臨兒子被控性侵將被起訴的難關。龐大賠償壓力下,貨車司機志豪駛入阿雯生命中。以為用身體來交換,性不過是回數票,可一旦生出了愛,累積的哩程怎麼都無法歸零。志豪補足阿雯空缺家庭的空座位,阿雯則促使志豪人生打了方向燈,只是已經是廢棄公路,都是有過去的人,川流而過的車子,是否能永恆停留?站在生命的中途島的阿雯,又該何去何從?

[Youtube]63Q9HtYwkG8[/Youtube]


如果只是單純猜猜就太無聊了!
本寶準備了一些小禮物來慶祝一年一度的金馬獎吧:

電影票交換券兩張一組 X2位
神秘的電影周邊 X3位



想知道怎麼拿小禮物嗎?回覆本文留言:
『猜猜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由誰奪得?』

投票留言期限到11/25 晚上21點。
11/27將公布從猜中的網友留言中選出5位的得獎名單唷!

公布得獎人:這屆484很難猜只有四位答對!!
電影票交換券:


電影交換券:


神秘的電影周邊:

神秘的電影周邊:





請以上網友至卡提諾粉絲團跟本寶認親啊(領獎期限至12/1)
開頭記得寫「電影兒童的爆米花TIME領獎」以免漏掉訊息唷!


本文由電影兒童整理發表,只分享於卡提諾論壇,轉載者請附上本文連結,謝謝!






本帖最後由 Coffee1990 於 2017-11-28 10:44 編輯

已有(63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nnie95626 發表於 2017-11-23 20:31
我認為是莊凱勳和舒淇
chi501 發表於 2017-11-23 20:39
最佳男主角~金城武
最佳女主角~張艾嘉
polypan 發表於 2017-11-23 20:42
最佳男主角~金城武
最佳女主角~張艾嘉
mynameislong 發表於 2017-11-23 21:08
最佳男主角~金城武
最佳女主角~張艾嘉
jeremygay1069 發表於 2017-11-23 21:10
金城武...應該是沒希望吧
sam122171 發表於 2017-11-23 21:30
最佳男主角。莊凱勛
最佳女主角。惠英紅
deepbluecafe 發表於 2017-11-23 21:38
最佳男主角 : 莊凱勛
最佳女主角 : 張艾嘉
Aniku 發表於 2017-11-23 21:49
男主角-田壯壯  女主角-張艾嘉
sky_gemini 發表於 2017-11-23 21:56
最佳男主角 : 莊凱勛
最佳女主角 : 張艾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電影兒童

LV:6 爵士

追蹤
  • 1064

    主題

  • 1066

    回文

  • 9

    粉絲

94愛看電影、聊電影!不限種類、男星女星全都在本寶的涉獵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