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行駛距離有望大幅增加

cutepanting 發表於 2018-1-3 21:04:08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6272
7-22-600x400.jpg

越來越多的政府和公司都在努力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增加電動汽車的行駛距離已勢在必行。只有延長電池壽命、加大其容量,才能趕上甚至超越汽油驅動的車輛。為滿足這一需求,特斯拉、東芝、松下和三星等公司都在竭盡全力改進電池容量、增加行駛距離,但都未能完全突破主要的技術障礙。

然而,加拿大滑鐵盧大學的研究者們在近期發表的一篇文章中聲明,使用鋰金屬製成的負電極能夠「急劇增加電池的蓄電能力」,從而大幅延長電動汽車的行駛距離。

該論文發表在《焦耳》(Joule)期刊上,描述了科學家們如何將磷和硫元素的複合物加入電解液中(電解液在電池內帶電)。研究團隊聲稱,這種複合物與電池中的鋰電極發生反應,「自動在其上面形成一層很薄的保護層」 。據信,該保護層使電池中的鋰電極得以被使用,從而大幅提升電池能力,卻不會給電池帶來風險或損壞。這一改進可將電動車的行駛距離增加至原先的三倍。

就增加電池容量和改進電池系統而言,這只是一個小範圍的突破,但如果用在電動汽車上就另當別論了。在能源革新方面,電動汽車之所以落後於化石燃料汽車,就是因為受限於電池容量和與之相關的行駛距離。

因此,這一突破不僅能顯著提升電動汽車的技術,最終還會惠及環境,給人類遏制氣候變化的不懈努力帶來毋庸置疑的影響。設想一下,如果道路上的主要交通工具是電動汽車,那麼有害氣體的排放就會大量減少,人類也將擁有更多的機會在地球上持續生存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cutepanting

LV:5 騎士

追蹤
  • 128

    主題

  • 246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