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牙齒矯正,牙套不止一種

Walker201 發表於 2018-1-8 15:21:17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3 7685
people-2586007_960_720.jpg

metal-vs-clear-bracesik.jpg
傳統金屬矯治器(鋼牙套)
普通鋼絲金屬矯治器,是用結紮絲固定弓絲的,也是最常見的一種。
• 優點:療程時間相對較短,價格較便宜;
• 缺點:不美觀,不方便(吃飯、刷牙),磨口腔內側。
適合人群:各類牙齒矯正問題基本都適用,經費有限不是很介意美觀度的。


Insignia.jpg
自鎖矯治器
自鎖矯治器(self-ligating braces)可以算是傳統矯正器進階版,各方面都有一定的改進,也是現在很多人在推薦的類型。
不需要用結紮圈固定弓絲,托槽可以直接鎖住弓絲。醫生操作更簡便,疼痛也較輕。此外,複診間隔時間也延長。不必每月去醫生那報到啦。 不足嘛,價格比較高。


metal-vs-clear-braces.jpg
傳統透明矯治器
這種和鋼牙套相似,只是以美觀為賣點,托槽換成了陶瓷色的。
• 優點:美觀度比傳統金屬矯治器要好一點,但其實佩戴以後也還是比較明顯的,距離隱形還差好多。
• 缺點:體積比金屬托槽大,不如金屬托槽舒適。而且仍然不方便(吃飯、刷牙),磨口腔內側這些問題仍然存在。


d2289134.jpg
舌側矯治器
舌側矯治器顧名思義,是把鋼牙套或者陶瓷牙套裝在了牙齒舌側面
• 優點:相對比較新,因為把鋼牙套裝在了牙齒舌側面,所以美觀度提升很大。
• 缺點:但是因為鋼牙套藏在裡面,一不小心就會把嘴劃傷,雖然美觀度提升但舒適感不好。另外舌側矯治器也比較難做,對醫生的要求更高一些。


25539713502_27c30a8816_o.jpg feature1.jpg
無托槽矯治器
看起來讓人心馳神往的類型,代表性的是美國隱適美( Invisalign® )隱形牙套以及國產的時代天使。
無托槽矯治器是目前比較新的技術,根據患者的牙齒情況,輔助計算機3D建模製造出的矯治器,聽著很有逼格有木有。
• 優點:美觀度 max,也是目前最方便的一種。只要你不說別人都很難發現,對吃飯等日常活動影響最小的一種。
• 不足:目前還更適用於相對病情較輕的患者,而且價格比較貴。病情比較複雜的同學用這種方法或者不容易達到理想的效果,或者所需的時間會比較長。
如果你的病情相對不是特別複雜,願意多花點錢/時間讓矯正的過程更舒服一些,那這種類型是比較適合的。

最後放一張列表讓大家參考不同矯正器的差別
1515390620516.jpg

更多有關牙齒美白的小常識來自於台中北區超植牙醫診所

想了解更多有關牙齒美白的文章點這裡
本帖最後由 Walker201 於 2018-1-8 15:59 編輯

people-2585937_960_720.jpg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kelen44 發表於 2018-1-8 23:11
感謝整理分享~~
現在才知道還有最後一種無托槽矯治器
看起來很讚,但是要求條件也比較高哩!!
yokcobra 發表於 2018-1-9 13:17
最後一種應該是貴的負擔不起啊!
135790 發表於 2018-1-15 13:27
真的好多種
但還是要依自己的經濟能力來用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