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以往音質印象 Beats Studio3 Wireless 桀驁黑十周年紀念版評測

大衛3C 發表於 2019-3-24 14:56:30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3333
過去曾被網友評論售價與音質不成正比、潮流外型遠勝過音質表現的 Beats,在與 HTC 及現在的 Apple 合作之後,耳機的整體表現可說是有了極大改變!除了保留潮流外型設計之外,全新 Beats Studio3 Wireless 還導入了全新 Apple W1 驅動晶片與純粹智慧調控式噪音消除技術 (Pure ANC),這也使得音質、與 Apple 裝置的連動以及降噪效果都改善許多。究竟 Beats Studio3 Wireless 桀驁黑十周年紀念版本 (Decade Collection) 是否能顛覆以往的評論呢?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囉!


Beats Studio3 Wireless 桀驁黑盒裝配件
這次評測的 Beats Studio3 Wireless 桀驁黑是十周年紀念版本 (Decade Collection),能有效保護耳機的橢圓形攜行盒,面料也從一般版的平面塑膠改為類似編織布的設計,搭配上中間立體的「TEN YRS」銘牌,質感表現相當出色。


橢圓形攜行盒同樣是以拉鍊方式開關,打開後就能立刻看到 Beats Studio3 Wireless 桀驁黑本體。


除了類似編織布設計的橢圓形攜行盒之外,盒裝內還另有附贈數份使用說明及 Beats 貼紙、攜帶盒扣環、USB Type-A 轉 microUSB 充電線以及 3.5mm 的 RemoteTalk 耳機線。


Beats Studio3 Wireless 桀驁黑外觀介紹
時尚潮流的外形設計屬 Beats 強項之一,Beats Studio3 Wireless 桀驁黑十周年紀念版本 (Decade Collection) 除了大量使用黑色與紅色來點綴整支耳機之外,也運用不少過去 Beats 耳機的設計語言,像是醒目的 b 字、Over Ear 橢圓形耳罩…等,充分結合過去與現在的所有元素。另外,它也一改過去只能用線控器控制耳機的設計,將歌曲上一首 (連按三下) / 下一首 (連按兩下)、音量大 / 小聲、播放 / 暫停按鍵整合在左側的圓盤上,讓發燒友可以直覺的操作耳機,實現完全無線的理想。


在控制圓盤的正下方,設有一個 3.5mm 的耳機孔,可搭配盒裝附贈的 3.5mm RemoteTalk 耳機線使用,即使處於無法使用藍牙或耳機電池電力耗盡狀態下,也能繼續聆聽音樂 (降噪功能會被關閉)。


除了攜行盒上的「TEN YRS」銘牌之外,Beats Studio3 Wireless 桀驁黑十周年紀念版本 (Decade Collection) 的左耳耳罩也刻有「EST 08」的字樣,再次強調 Beats 品牌已成立十周年,以及這支耳機是專為品牌成立十周年紀念所推出的資訊。


Beats Studio3 Wireless 桀驁黑十周年紀念版本 (Decade Collection) 的電源鍵設在右耳,按一下可直接開機、連續按二下則是開啟或關閉 Pure ANC 降噪、長按三秒則是關機。另外,若要與手機、平板、筆電…等裝置配對,只需長按電源鍵直到剩餘電力燈號持續閃爍即可進入藍牙配對模式,待燈號停止閃爍則代表配對完成。


microUSB 充電孔設置在右耳下方,接上盒裝內附贈的 USB Type-A 轉 microUSB 充電線即可開始充電。另外,Beats Studio3 Wireless 桀驁黑十周年紀念版本 (Decade Collection) 除了支援充電 10 分鐘可連續聽 3 小時的 Fast Fuel 快充技術之外,還具有 22 小時 (開啟 Pure ANC 降噪) 與 40 小時 (關閉 Pure ANC 降噪) 的電池續航力,讓發燒友無時無刻都有音樂相伴。


Beats Studio3 Wireless 桀驁黑十周年紀念版本 (Decade Collection) 採用紅色軟質頭戴設計,除了久戴不會不舒服之外,它也不容易髒,就算在頭髮上弄些髮蠟、髮膠…等造型品,也不用擔心頭戴的部分會因此留下髒污。


Beats Studio3 Wireless 桀驁黑配對方式
介紹完外觀後,接下來與大家分享 Beats Studio3 Wireless 桀驁黑十周年紀念版本 (Decade Collection) 的配對方式。因 Studio3 Wireless 皆內建 Apple W1 晶片與具備 Class 1 無線藍牙配對能力,所以只要長按電源鍵進入藍牙配對模式後,就會立刻被同樣開啟藍牙的 iPhone 搜尋到,按下螢幕上的連線按鈕後就會開始進行配對。


當手機螢幕出現以下畫面時,就代表藍牙配對已成功,接著只需按下完成,就可以使用 Beats Studio3 Wireless 桀驁黑聆聽手機內的音樂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可以透過連續按二下電源鍵來開啟或關閉 Pure ANC 降噪之外,還可以透過藍牙配對頁面內的設定功能,來手動選擇聽取模式,若不想 Pure ANC 消除雜音可以選擇正常模式,相反的,若要 Pure ANC 主動過濾環境噪音,則可以選擇雜音消除模式。


Beats Studio3 Wireless 桀驁黑聽後感想
經長時間實際聆聽,若與過去的 Beats Studio、Studio2 Wireless 音質相比,個人認為 Beats Studio3 Wireless 桀驁黑十周年紀念版本 (Decade Collection) 的音質有明顯進步。歸功於 Apple 對它的調教,過去一直令人詬病的低頻過多、中頻過少、高頻消失的問題得到許多改善,雖然與它牌同級距耳機相比還有不少進步空間,但至少顛覆過去 Beats 給人的音質印象,讓音樂不再只是動茲動茲的低頻轟炸,而是取得一個接近三頻均衡的狀態。


有搭過高鐵的朋友都知道,高鐵行駛時的噪音非常大,即使戴著 Over Ear 的耳罩耳機 (無降噪功能),還是可以聽到外面的噪音。而在實際使用後發現,具有純粹智慧調控式噪音消除技術 (Pure ANC) 的 Beats Studio3 Wireless,確實能有效阻隔高鐵行駛所產生的噪音進入耳罩內,並確保發燒友都能在寧靜的環境中聽音樂,就算將耳機設定在較小音量,也不用擔心外在噪音會破壞音樂體驗,讓發燒友們都可以沈浸在音樂世界中。(不建議在戶外走路、開車時使用,避免發生意外!)


後記
整體來說,個人認為這次評測的 Beats Studio3 Wireless 桀驁黑十周年紀念版本 (Decade Collection),或是其他顏色的 Beats Studio3 Wireless,都是值得入手的耳機!有別於過去只有低頻沒有中、高頻的 Beats,經過 Apple 調教後的 Beats,音質表現可說是更容易讓人接受,再加上使用了 Apple W1 晶片、純粹智慧調控式噪音消除技術 (Pure ANC)、Class 1 藍牙連線能力、Fast Fuel 快充技術與 22 小時續航力,這麼多好料集於一身,也讓 Beats Studio3 Wireless 整個產品線更加成熟,推薦給想要時尚外型又兼具不錯音質的發燒友!



文章來源:顛覆以往音質印象 Beats Studio3 Wireless 桀驁黑十周年紀念版評測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li60830 發表於 2019-3-25 14:12
真是不錯的紅黑系~又方便收納~
而且還不怕沒電可以接線使用~
不過價錢應該不菲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大衛3C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125

    主題

  • 157

    回文

  • 3

    粉絲

我是 David,David 是我!我是個熱愛 3C,沒有 3C 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 3C 痴、3C 狂,更是個喜歡分享產品資訊、開箱評測的陽光大毛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