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樂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 同時支援10W無線快充、QC3.0與PD2.0的行動電源

大衛3C 發表於 2019-4-3 21:40:43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3652
自智慧型手機改採內建電池設計後,行動電源就漸漸成為用戶最重要的配件之一,而一直在行動電源領域中不斷精進的飛樂,於 2018 下半年推出一款全新產品「飛樂 Q8 無線快充行動電源」。與一般行動電源不同的是,這是一款同時具備 10W 無線快充、QC3.0 18W 快速充電 / PD2.0 18W 雙向充電、甚至支援 MacBook 或 Nintendo Switch 充電的行動電源,再加上僅有 200g 的輕盈重量,即使將它放在包包中,也不會增加太多負擔,無時無刻替已經沒電的 3C 產品注入滿滿電力!


飛樂 Q8 無線快充行動電源開箱
飛樂 Q8 無線快充行動電源的外盒相當簡潔,除了無線充電的示意圖之外,還另外標注了 QC3.0 快速充電、PD2.0 雙向充電、10W 無線快充、8,000mAh 大容量電池…等特色。


盒裝背面的內容與正面差不多,但下方有特別註記飛樂 Q8 無線快充行動電源是採用通過 UL 認證的電池,以及具備過壓、過流、短路、尖峰抑制、過充電壓、過充電流、過放電壓、過放電流以及過功率保護,用戶可以安心使用。



打開抽屜式的盒裝後,第一層會先看到被霧面塑膠蓋保護著的飛樂 Q8 無線快充行動電源。


第二層是盒裝內容物,由左至右分別是保固卡、使用說明書、USB Type-A 轉 microUSB / USB Type-C 二合一充電線,以及一個絨布材質的專用收納袋。


值得一提的是,飛樂亦有針對不支援無線充電功能的 iOS 與 Android 裝置,以及想要同時為多個行動裝置充電的用戶,推出對應的無線充電片與 USB Type-A 轉 USB Type-C / microUSB / Lightning / 三合一充電線,用戶可以依照個人需求在官網選購使用。


飛樂 Q8 無線快充行動電源外觀與特色介紹
誠如開頭所說,重量僅有 200g 的飛樂 Q8 無線快充行動電源,拿在手上的感覺相當輕盈,再加上正面與背面的外殼都採用磨砂材質設計,質感表現相當出色。而在行動電源的正面,除了在左上角與右下角印有 Philo 與 QC 3.0 的 Logo 外,中間也有印上左右對稱的無線充電符號 (採用 WPC Qi 無線技術),只要將支援 Qi 無線充電的手機放在上面,即可開始 10W 無線快充。


右側的 microUSB 連接埠,支援 5V / 2A 10W 以及 9V / 2A 18W 快速充電,可以讓飛樂 Q8 無線快充行動電源在短時間內充飽電力,持續對其他裝置提供源源不絕的充電服務。另外,由於 Q8 無線快充行動電源的充電速率為 29.6WH,遠遠小於國家標準規定的 100WH,所以是可以安心的帶上飛機。


頂部的配置,由左至右分別是支援 QC3.0 18W 快速充電的 USB Type-A 連接埠 (5V / 3A、9V / 2A、12V / 1.5A)、支援 PD2.0 18W 雙向充電的 USB Type-C 連接埠 (5V / 3A、9V / 2A、12V / 1.5A),以及剩餘電量的指示燈。另外,支援 PD2.0 雙向充電的 USB Type-C 連接埠也可以當作 Input 來使用,接上電源後將以 5V / 3A、9V / 2A、12V / 1.5A 最大 18W 的瓦數,讓行動電源在最短的時間內充飽電力。


左側的按鈕,是飛樂 Q8 無線快充行動電源的電源鍵,需要使用無線充電前請記得按一下。值得一提的是,Q8 無線快充行動電源還具備智能識別功能,可防止空耗狀況發生,讓無線充電不會因受到金屬…等物質影響而隨意啟動!


實際體驗
自從開始使用 Q8 無線快充行動電源後,就深深的被 10W 無線快充吸引住了!除了比 Apple 原廠附贈的 5W 充電器快上許多的充電速度外,放在上面就能無線充電的便利性,更是讓我愛不釋手,不管是出門在外還是在家使用,都有更方便的使用體驗。經實測發現,透過 10W 無線快充的方式替電量剩餘 50% 的 iPhone X 充電,充至 82% 大約需要 40 分鐘左右,充電速度可說是相當快速。


身為一位創作者,時時刻刻瀏覽最新網路資訊是必要的,而僅有 12mm 厚度、200g 重量的 Q8 無線快充行動電源,是我手機需要充電時的最佳夥伴。只要透過無線充電的方式,將行動電源放置在手機背後,就能不受充電線的限制隨身攜帶、使用,即使要邊充電邊操作也相當輕鬆,擺脫大家戲稱攜帶尿袋 (行動電源) 的不便,讓行動更加自由。


若遇到不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時,可以使用盒裝內附贈的二合一充電線進行 QC3.0 18W 的快速充電,讓手機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電力。經實測發現,雖然 QC3.0 18W 的快速充電沒有比 OPPO 原廠的 VOOC 閃充快 (5V / 5A , 25W),但仍是以相當快的速度讓已經完全沒電的 OPPO R17,在短短幾分鐘之內衝入了 3% 的電力,QC3.0 18W 的快速充電效力相當驚人!


飛樂 Q8 無線快充行動電源支援同時對多個裝置充電的功能,只要接上選購的三合一充電線,即可同時對支援 USB Type-C 連接埠、microUSB 連接埠、Lightning 連接埠,以及支援 Qi 無線充電的四個產品進行充電,讓這些行動裝置能恢復電力。


除了可以替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進行充電外,具備 QC3.0 18W 快速充電的 Q8 無線快充行動電源,還可以替 Nintendo Switch 進行充電。而 PD2.0 則是可以替使用 USB Type-C 連接埠的新款 MacBook 筆電充電,不管是要在外娛樂還是工作,Q8 無線快充行動電源是非常穩定快速的電源供應。


經過多天使用,個人建議想要體驗無線充電便利性,或是需要快速充電來解決在外電力問題的朋友們,一定要把飛樂 Q8 無線快充行動電源列為選擇之一!除了僅有 200g 輕盈重量與 12mm 輕薄厚度,放在包包或是桌上不會造成太大負擔與影響外,同時支援 10W 無線快充、QC3.0 18W 快速充電、PD2.0 18W 雙向充電三種充電能力,更是非買不可的主因之一,無論是一對一還是一對多,都能提供非常穩定且便利的充電體驗,非常推薦給大家!



本篇文章來源:飛樂Q8無線快充行動電源 同時支援10W無線快充、QC3.0與PD2.0的行動電源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xwilliewang 發表於 2019-4-4 08:30
有支援快充的功能真的很方便
不用等太久就可以重新讓手機恢復活力!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大衛3C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125

    主題

  • 157

    回文

  • 3

    粉絲

我是 David,David 是我!我是個熱愛 3C,沒有 3C 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 3C 痴、3C 狂,更是個喜歡分享產品資訊、開箱評測的陽光大毛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