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ke失敗是國人水準未到?釣到「ubike系網友」怒回文打臉柯P被推爆:專業好文

 
潔西卡愛巴頭 發表於 2019-8-15 13:44:38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9 11833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仔細想想,我之前在街上好像都沒看過幾次Obike,還是藏太好?
總之Obike失敗收場,正式走入歷史

沒想到我們的柯P阿北,日前出席論壇談到Obike的失敗,竟然語出驚人!

自認預測錯誤,表示因為「國人的水準還沒到使用Obike的水準。」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
挖,真的超敢講
這是都推給人民就對了?雖然我也曾欣賞柯P,但這樣講實在是不厚道啊啊啊



之前也有網友討論過,Obike為什麼發展不起來的原因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對此PTT也有一位鄉民,超專業從分析共享單車產業的角度,告訴你為何Obike會失敗。↓↓

(圖/翻攝自批踢踢)

他認為相較 Obike 這種到處放的單車,有樁的共享單車有以下幾大好處。

1.不會被亂放. 容易整理
就連日本的共享單車也不敢做成無樁式,日本人的素質在全世界都不算低吧,荷蘭則來學YouBike而非去學摩拜、ofo等共享單車模式。

(圖/翻攝自批踢踢)

2.容易維修
就算真的有所謂的無敵高素質國家,無樁單車的運營成本仍舊極高, 原因就在於維修成本.

(圖/翻攝自批踢踢)

3.容易調配

(圖/翻攝自批踢踢)


當初中國有一陣子無樁單車力壓有樁共用單車,最大的原因其實是許多地方政府有樁共用單車作得太爛,無樁單車才被吹的神乎其神。

共用單車作得好的地方,像是太原,泉州之類的,當地人根本不會騎無樁單車。他認為,很明顯的可以知道,「柯文哲,從來沒真正瞭解過這產業」


(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也都推爆
「套一句他說的尊重專業」
「推專業文」
「新加坡的oBike 也全收了,明明就是商業模式錯誤!」
「騎Obike還要擔心停哪裡 會不會造成別人困擾所以Obike在台灣淘汰理所當然」
「商業模式不可行跟水準沒關係」
「有看一日系列ubike那集的就知道光是定點維護就要花多少成本跟時間。更何況是散落在各地」




連日本人都不敢用
明顯就是商業模式有問題

這篇真的專業,推推





❤❤看潔西卡好文,每天給你滿滿精氣神❤❤


意猶未盡嗎?快點下方好文上車




女神有一種使命,94要把最狂新聞分享給你們!

已有(29)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ken844 發表於 2019-8-15 16:57
唉!算了,不多說
obike光是沒變速我就不想騎啊
035_.gif
kai99 發表於 2019-8-15 17:39
共享經濟說穿了就是以前的租賃業舊瓶裝新酒,更換說法跟做法唬人騙錢的,商業模式不當,跟什麼國人素質有個狗屁關係??
柯猴子的菁英邏輯愈來愈讓人看不透,跟菜陰魂一樣~~做不好就說是人跟不上,無恥可笑!!
pon89258673 發表於 2019-8-15 17:53
Obike會失敗其實有很多因素,的確不是一句國民水準不到就能說明Obike的失敗。
23James 發表於 2019-8-15 20:33
這就是專業分析,不能隨便批評的,一下子打翻一竿子人,這樣不厚道。
mynameislong 發表於 2019-8-15 21:40
潔西卡愛巴頭 發表於 2019-8-15 13:44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仔細想想,我之前在街上好像都沒看過幾次Obike,還是藏太好?

真正的重點在於人性以及對財產權的界定 很恐怖的
k95060031 發表於 2019-8-15 22:14
台灣的ubike真的很成功啊!Obike就很不行了!
jim72031999 發表於 2019-8-15 22:38
說真的Obike還真的沒用過
只知道他被到處亂放
anseljuang 發表於 2019-8-16 01:30
既然obike的實施有那麼多缺點
那當初規劃和製定obike營運模式的專家們
腦袋瓜裡裝的是什麼
uniqlolo 發表於 2019-8-16 08:27
柯P都馬出一張嘴
逞一時之快
不懂要找專業啊
123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