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二輪車該是什麼模樣?

 
Saydigi 發表於 2019-9-25 00:01:51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52 17212
最近名為「Future of Motorcycling」設計大賽剛落幕,獲得電動摩托車設計創新設計獎的得主是一款名為「Tryal」的作品。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負責設計 Tryal 的設計師 Erik Askin 目前在舊金山一間叫做 New Deal Design 的工作室擔任設計副總監。Askin 在得獎感言中坦承,在他還在擔任實習生的時候,第一次坐上杜卡迪 Monster 的當下改變了他的一生。負責設計 Monster 的阿根廷設計師 Miguel Galluzzi 也成為 Askin 設計的啟蒙。

TRYAL 描述的摩托車未來:三角形和兩個圈圈 側看車體,一般人很快就會被 Tryal 勾勒出的幾何圖形所吸引。大膽的色彩、簡易的線條,相信一般人很難抵抗這類新穎的設計元素。



檢視相片

不過在追求簡潔的同時,好的設計必須兼顧實用性和合理性,譬如放置在三角骨架上提供動力的電池模組、皮帶傳輸的電機能夠降低噪音、後續維修成本。

單看龍頭你可能會誤以為 Tryal 是部樣子好看的自行車,但 14 吋輪胎和盤式制動器(輪胎軸上圓圓的金屬盤)提醒你它真是一輛貨真價實的電動摩托車。

不過 Tryal 是一部為單人所設計的摩托車,雖然坐墊看似空間不小,但唯一的腳踏設計很明顯是給駕駛人踩踏的。



檢視相片

個人認為最有趣的設計,大概是 Tryal 稍嫌陽春的儀錶板設計,以及它擺放的位置。倘若 Tryal 未來進行量產,它可能是成為鼓吹車聯網、智慧功能的市場中的一股清流,像是智慧手機時代的 Nokia 3310 復刻手機,不太方便,卻讓人嚮往。



檢視相片

想看更多實用科技新訊?

已有(5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YuLingWong 發表於 2019-9-25 00:38
不是很喜歡這個外形……不過我也不怎麽騎車
LINdreamer 發表於 2019-9-25 00:40
就是電動機車啊?如果這麼扁的,那以後電池就不會像現在的那麼大了……
以小投大 發表於 2019-9-25 01:53
還好是電動的.輪子那麼寬要真去騎段路可能都會要了我的老命啊
hhh1314 發表於 2019-9-25 06:37
電動摩托車以後是這樣的外型
看起來挺炫的 th.jpg
fbb 發表於 2019-9-25 06:42
這機車構造很簡單,故障機會也比較低
xwilliewang 發表於 2019-9-25 07:33
老實說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造型阿
而且實用性也不怎麼好阿~
岳校明 發表於 2019-9-25 07:54
電動摩托車的造型不錯,可感覺坐的不舒服。
cc_li_39@hotmai 發表於 2019-9-25 09:36
越野機車的感覺…不過電動越野機車這感覺扭力夠嗎??
吳小波 發表於 2019-9-25 10:25
長得挺可愛的
不過,後照鏡和方向燈呢?轉彎怎麼辦啊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aydigi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359

    主題

  • 359

    回文

  • 3

    粉絲

融合3C科技、生活智慧、親子教養、職場甘苦、旅遊美食..分享你生活所需的點滴, 讓你有更棒的點子來美化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