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人撿到一塊石頭!竟是「萬年不腐的滅絕物種」揭開真相…真的是歷史大發現!

 

木乃伊,這種神奇的不腐殭屍,可能只有人類這種智慧的生物才能夠製作出來,但是,有一種“動物木乃伊”,卻是大家都想像不到的。之前,在西伯利亞的雅庫特地區,一名外國男子卻偶然發現了一塊石頭,從而,揭開了1萬年前天然形成的“動物木乃伊”真相。

2300年前的埃及古墓,內有祭司木乃伊

那麼,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西伯利亞的雅庫特地區終年寒冷不適宜居住,但是,這裡卻有常住民族,對他們來說寒冷就像四季的更替一樣簡單,基本上不會影響任何人的正常生活。居住在此的馬可尼科夫,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發現了一塊不同尋常的石頭。

而這種新生物的洞穴,卻在距離雅庫茨克雅庫特東北部650英里的薩哈共和國境內。有一天,他來到一個洞穴內,在機緣巧合之下,馬可尼科夫發現了一塊石頭。乍眼一看,這塊石頭和普通的石頭有些許細微的區別,久而久之,馬可尼科夫的興趣就被它激發了出來。

這下子,一張完整的但不屬於人類的臉露了出來。一開始,馬可尼科夫被嚇了一跳,但是,等他回過神來之後,他認為:這應該是一具動物的木乃伊,因為,天氣的嚴寒,便被保存了下來。當地的居民並不多,所以,一旦發生了有點蹊蹺的事,很快就被傳開了,人們議論紛紛。

不久之後,一位科學院的博士聽說了此事,之後,便對這具奇怪的動物屍體展開了研究。Yakutian科學院的艾伯特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博士,他對馬可尼科夫無意中的發現很感興趣,所以,很快就趕到了他居住的小鎮,並要求看看這塊石頭。

經過檢查,艾伯特博士驚喜的說道:“這個幼小的動物屍體,應該屬於10000多年前一種食肉動物,當然,它們現在已經滅絕了。而根據發現這塊石頭或者說木乃伊的地點來看,這應該是一種洞穴猛獸,否則,它們不會無緣無故的死在洞穴里,這對我們研究史前物種很有用處。”

這種古老的食肉動物,應該屬於一種貓科動物。從照片中,我們也能看出,這種動物的幼崽渾身長滿了棕黃色的毛髮,如果,拿一種現在仍然存在的動物來比照的話,那麼,它應該是比較接近獅子的物種——穴獅。

根據資料顯示:穴獅在約300萬年至1萬年前就已經絕種,體型推斷比現代的獅子大上5%-10%,也算是獅子的祖先了。穴獅主要捕食大型草食動物,主要集中在英國及俄羅斯東部區域,過去也曾在阿拉斯加和加拿大西部發現過化石。

於是,馬可尼科夫拿着這塊石頭細細端詳。這塊石頭的背面十分光滑,但是,與人工打磨過的石頭有區別,而且,對光觀察可以看出裏面好像還有別的什麼物質。所以,馬可尼科夫將這塊奇怪的石頭帶回了家,並想辦法把石頭表層的東西打磨下去。

但是,因為這種生物早已經滅絕了,它們的木乃伊屍體又是第一次被發現,因而,以前極少有過對這種動物的研究,所以,要想斷定這種動物到底屬於那個物種,必須要經過更加嚴苛的物種近親鑒定,而不是僅僅依靠一位科學家的眼睛來判斷。

圖:阿波羅新聞網

想看更多的好文,趕緊動動手指點進來


已有(17)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bbbbvcxz 發表於 2019-11-12 13:20
會不會是一隻假娃娃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贊成我的舉手
ku1006 發表於 2019-11-12 13:31
看起來就只覺得噁心
不會想去碰它
deepfish 發表於 2019-11-12 21:17
很多滅絕物種就這樣被冰封住
算是天然的冷凍庫啊
練邪真 發表於 2019-11-12 21:36
真的有好多物種滅絕了~只是不知道有多少新物種誕生!?還是演化出來?
k95060031 發表於 2019-11-12 22:30
不知道這樣的化石可以賣出多少錢喔!
美樂地 發表於 2019-11-12 23:07
要在自然環境下形成這種天然的木乃伊
相信機會少之又少
這個蠻珍貴的
yct6453 發表於 2019-11-13 08:44
還真的是會讓人覺得毛毛的捏 這種東西 還真恐怖啊
thomaslong168 發表於 2019-11-13 08:56
世界上真的還有好多~沒被發現的新物種跟古老完一被埋藏中
homeroomchen 發表於 2019-11-13 10:50
這樣子的極端氣候下去,現在開始也會有不少物種開始滅絕
12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