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水村!有三萬居民生活在水上「竟過超爽吃喝不愁」宛如電影!網驚:也太夢幻

白目囡仔 2019-11-27 11:56:14 發表於 有圖有真相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7 3899


一個村莊有著三萬人口,就算在中印這種人口大國裡也不是很常見,並且這個村莊的居民都是生活在水上的,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世界最大水村了。儘管這個村莊的祖先們是被迫定居在水上,可是水村發展至今已是比較順利的,村民們都不愁吃喝,生活和諧,可在這個地方。


這個水村位於西非貝寧共和國的首都科托努幾十公里外的諾奎湖北面,這裡海拔較低,大西洋的海水會倒灌進湖泊,使得湖泊水有鹹有淡,所以這裡的魚有鹹水和淡水魚,魚種豐富,肉質鮮美。



所以這裡的魚十分受市場歡迎。帶動了水村的經濟發展,也為他們自己的生活帶來了較美味的食品。而他們的祖先為何要定居在水村呢?這些都源於16世紀黑暗的三角貿易,歐洲人在非洲掠奪人口販賣到美洲做奴隸,水村的祖先便是為了躲避被販賣而在水中生活。



而當時弱小的部落並沒有逃過被販賣的命運,甚至有些大部落會主動與殖民者接觸合作奴隸貿易。而當時的一個大部落便如此,但是這個部落有終身不能入水的習俗,所以水村祖先為躲避大部落的搜抓躲進了湖中生活。其實,貝寧的37個水村都是為躲避奴隸販賣而存在。



這些村莊都在湖中利用竹子建立起高腳樓,並且屋子的“高腳”可以隨意調節,以應對湖水漲落。這大概就是勞動人民的生活智慧吧。這些村莊的居民以捕魚作為主要生活收入,因為湖中魚類繁多,如果有良好的捕魚技術,便可以擁有不錯的生活。




(以上圖/微博)

一輩子生活在水上我們可能永遠無法體驗
感覺很酷啊XD


看更多因囡UUUU文▼


你知道在飛機上更容易愛上別人嗎?
吊橋效應讓你....想不愛上辣妹機長都很難
快到《正妹職人年曆》看更多




已有(7)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阿臭丸 發表於 2019-11-28 01:20
真的蠻特別的啊
不過應該還是會慢慢被改變
美樂地 發表於 2019-11-28 17:50
如果不看介紹還真的難以想像非洲有這種水上人家
太酷了
yokcobra 發表於 2019-11-28 19:06
看過電視節目介紹啊!
覺得這樣的生活很不可思議。
deepfish 發表於 2019-12-1 23:05
每天過這與水相伴的生活啊
這也是種另類的生活方式喔
皮蛋蛋 發表於 2019-12-2 07:42
比較好奇的是,他們的飲用水從哪來?廢水跟排泄物怎麼處理啊?
yct6453 發表於 2019-12-7 18:23
還真的是一種讓人無法置信的生活啊  我是沒有辦法啦
yct6453 發表於 2020-1-15 07:20
還真的是非常的不錯捏 真的是會讓人欣賞的生活型態啊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白目囡仔

LV:6 爵士

追蹤
  • 1557

    主題

  • 1557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