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沒看過的可怕祭典...印度超血腥儀式「一次屠殺20萬動物」畫面慘不忍睹!網:可怕

白目囡仔 2019-12-5 17:31:49 發表於 狂人狂事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3811


20萬動物大宰殺:印度教加迪邁節的「跨國血祭」爭議「奉獻牲畜與鮮血,願女神眷顧...」被稱為「世界最血腥祭典」的尼泊爾加迪邁節(Gadhimai festival),3日在爭議聲浪中盛大登場。



加迪邁節是在尼泊爾舉辦的印度教祭典,已有近300年曆史,每五年舉辦一次,年年吸引數十萬、甚至百萬朝聖者前來,其中過半都是從印度跨境湧入的信徒。



然而大規模宰殺動物獻祭的傳統,卻長年遭到動保團體譴責。2014年,祭典一共屠宰了20萬隻動物。儘管上屆祭典後,尼泊爾最高法院指示政府「勸阻約束血腥獻祭」,但在傳統文化堅持與政府消極執行下,加迪邁節今年依然如常展開。


每屆祭典吸引來自尼泊爾與印度數十萬、甚至百萬的信眾(2009年據廟方估計,有500萬人參加),帶著牲畜長途跋涉前來獻祭,以祈求女神加迪邁的垂憐。



2019年的加迪邁節已在3日展開,預計為期2天。按照儀式,信眾在黎明時分先宰殺鼠、羊、雞、豬、鴿這五種動物,當地巫師則用自己的血作為奉獻;到了9點的重頭戲,則由200名左右的屠夫,於神廟前的大空地屠宰大批水牛。《衛報》估計,祭典在一天之內已斬首肢解了3,000~6,500隻水牛,約一個足球場大的圍籬空地上,滿是鮮血與動物屍體。







在相關團體長期遊說下,尼泊爾最高法院於2016年指示「政府應勸阻加迪邁節的血腥屠宰,予以改善」;地方政府亦宣導可改以捐獻、其他祭品替代。但當外界以為「世界最血腥祭典」將走入曆史時,2019的加迪邁節的動物宰殺獻祭卻還是在大批信眾對傳統的堅持、政府消極約束下,如期登場。




「我們試著不支持大宰殺,但信眾對於傳統十分堅持,還是帶著動物前來獻祭。」加迪邁節的組織委員會向《法新社》表示。而除了動物保護,大宰殺其實也帶來動物檢疫、疾病防治、環境汙染的公共衛生危機。由於印度多邦早已透過立法,禁止活體運輸動物至祭典現場屠宰,許多信徒因此湧入相關法律管製更弱勢的尼泊爾。




(以上圖/法新社)

這樣的祭典,不但不人道,也對本來就衛生條件差的地區雪上加霜,很不符合文明的現代。如何能說服信徒去放棄這些迷信,當地政府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看更多因囡UUUU文▼


你知道在飛機上更容易愛上別人嗎?
吊橋效應讓你....想不愛上辣妹機長都很難
快到《正妹職人年曆》看更多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KinbuAgia 發表於 2020-4-14 22:59
500萬人...就算不當場殺那些動物
500萬人辦桌也差不多要殺死那麼多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白目囡仔

LV:6 爵士

追蹤
  • 1557

    主題

  • 1557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