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軟飯不丟臉!日本「軟飯男」正夯「主動讓女友養」天堂生活曝光...網嗨爆:超級羨慕!



日劇《軟飯男》裡,男主角阿翔說過這樣一句臺詞:
“能有當今的文明社會,全靠像我這樣的人。“


阿翔無業被父母趕出家門,只能借宿在女友家,靠女友養活。“吃軟飯”能硬氣到這種程度,真的勇氣可嘉。

但這部腦回路清奇的日劇卻真實地反映了一個現象:
在以“男權主義”著稱的日本社會,像阿翔這樣的“軟飯男”開始被擺在檯面上來討論了。他們選擇做軟飯男

前段時間,日本一名名叫Allen的26歲年輕人因為整容出名了。
主持人問他,整容的錢都是從哪兒來的?


他非常有底氣地回答說:“我整容的錢,包括所有生活花費、旅遊花費,都是某些人給的。到現在為止已經八年了,我可以稱得上吃軟飯的專家。”



對於Allen來說,吃軟飯,是為了整容;整容,是為了更好地吃軟飯。
像Allen這樣的“軟飯男”在日本不算少數。
一個名叫生駒的25歲的年輕人也是其中一個,他頗為自豪地把“吃軟飯”當成了自己的職業。



他說:“是因為在一起開心吧,發生金錢交易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買什麼商品都要花錢嘛。這個世界上最貴的就是時間。”
目前,生駒同時從15名女生那裡獲得收入。他又把這些女性分成了三檔,從第一檔的女性養主那兒,生駒每個月能獲得超過100萬日元(約27萬台幣)。
而生駒的工作,就是定期拜訪這些女性養主,陪她們聊天解悶。



聽起來就很氣人對不對,這明明就是女性身旁的寄生蟲嘛。
但是,在日本,很多女性卻不這麼看。她們反而會主動去尋找“軟飯男”。


一名女生甚至在Twitter上公開尋找同居男友。
女孩兒的標準也非常低,她在推文裡這樣寫:
“年齡在18-28之間,就算不會做家務,在外面賭博也OK,只要你不花心,對我專一,我每個月可以支付你40萬日元(約台幣11萬)以上的薪水,包吃包住,跟我一起生活吧。”



在日本,像前面所說的“軟飯男”也被稱為“ヒモ男”,這個稱呼源於日本一種古老的職業:海女。
女性潛入海中捕魚,腰間繫著的繩子就叫做“ヒモ”。而丈夫就負責待在船上,等妻子下潛時間到了之後,丈夫就拽著“ヒモ”把妻子拉上來。
因為依靠著妻子勞動為生,所以,後來把這批男性稱為“ヒモ男”。



看得出來,對男性來說這並不是什麼友好的稱呼。在“男權主義”最盛行的日本,一個合格的男人,應該主動承擔家庭的主要收入。
一個不能夠為家庭負責的男人,本身就是恥辱的。

但是,隨著80年代末,日本在經濟泡沫的烘托下,整個社會,尤其是作為主要勞動力的男性的壓力越來越大。在這種對於男性沒有絲毫喘息機會的社會文化中,那些緊繃的男性終於堅持不住了。

於是,整個社會的格局也悄然發生了改變。
首先是,在這個時代出生的年輕人,終於開始跟原本被社會施加在身上的壓力和責任說不。
這批年輕人出生在1980年代末,被稱為寬鬆世代



他們在職場上沒那麼努力,更不會勉強自己,很多年輕人奉行像日劇《我,到點兒下班》裡女主角那樣的生活哲學:
不打算更努力,只想準時下班。



這些被前輩詬病的年輕人,他們更注重自己的生活。工作懶散,加班也不情不願。
尤其是原本作為社會主要勞動力的男性,他們想讓自己活得更舒服。於是,找一份輕鬆的工作,甚至乾脆當一個“軟飯男”,靠女性養著,對他們來說也變得不是什麼沒面子的事情。
畢竟,舒服地活著更重要。


(以上圖/東方資訊)

各位卡民們
別想了!還是好好去賺錢吧...
夠帥才能當軟飯男XDDD

看更多>>狂新聞好文
看更多>>狂人好文

看更多因囡UUUU文▼


已有(3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LINdreamer 發表於 2020-1-17 17:17
人家願意養你一定是有感情在其中,你會不會像狗一樣的忠心呢?
danchou888 發表於 2020-1-17 17:46
這臉看起來有點噁心
也不知道這樣高調曝光
有何用意
su_sin_min 發表於 2020-1-17 20:54
這樣感覺就跟牛郎有些類似了 還光明正大吃軟飯 真的是看不太下去 這些女生也太傻了
小邪鬼大王 發表於 2020-1-17 21:22
哇,日本女人真的是太棒了啊!!!這種條件連辛苦工作被廢物政府跟無良企業聯合剝削、壓榨的我,都心動了!
美樂地 發表於 2020-1-17 22:40
日本真的是奇怪的國度
我實在很難想像考女人吃飯的男人竟然可以生存
YU_987 發表於 2020-1-18 00:32
這種你情我願的事情沒有對錯,雙方高興就好,只是日本都男權主義的~怎會有這風氣
阿臭丸 發表於 2020-1-18 00:53
這有啥好討論的
吃軟飯  也要有本事啊
ckclub 發表於 2020-1-18 01:18
一個月給11萬....

想也知道女方跑去當酒店小姐。

之前看日本節目就是以這套邏輯去酒店街訪問。

準確率超高。

一般女性養不起只能去逛牛郎店。

像有上班族年花四百萬日圓在牛郎店:emo_151:
dragers 發表於 2020-1-18 07:46
這也算是一種產業,各國都有吧,不然奢侈的東西誰買阿。
1234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白目囡仔

LV:6 爵士

追蹤
  • 1557

    主題

  • 1557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