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與屎的差距?旅日神人「列政策時間軸」揭5關鍵差異 全網淚目:慶幸生在台灣



武漢疫情像滾雪球般越來越大,世界各國上緊發條嚴陣以待就怕疫情無法控制造成傷害
儘管我國政府也正在實施各項防疫措施當中,但難免遇到民眾的批評甚至藝人的酸言酸語

日前,一位自稱在日旅居10年的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看到日本政府的對應簡直瞠目結舌,對照台灣一個神一個宛若屎,希望大家對台灣防疫人員和官員口下留情多點鼓勵~

原po把台灣與日本的防疫政策分成「5面相」做出整理:
第一,首先光是「成立中央防疫中心」時間就有差台灣早於1月20日就成立,而日本則是2月1日

第二,「武漢包機回國」台灣以全機隔離管理14天;日本則認為「隔離會侵害人權,於法無據」為由,若有症狀才送至醫院,沒症狀者直接送回家,或派巴士送回家或旅館自主管理。

第三,「武漢班機禁航」,由於湖北為疫區最為嚴重之處,台灣早1月22日就禁止飛機航行於此;而日本則在2月1日才意識到嚴重性,宣布禁行。

第四,至於「口罩荒」的應對,由於疫情爆發也讓大家瘋搶口罩自保,台灣對此就宣布「禁止口罩出口」,再來更推出限購政策,6日開始的「實名制」鞏固口罩供應量;日本中央方面,至今仍未禁止出口、寄送國外,也無限制購買

第五,「口罩價錢」,台灣方面為了防囤貨、哄抬價格都會重罰,且從春節開始就規定價格,釋出價為8元>6元>5元(實名制);日本方面,人民都有發現口罩被人10倍高價轉賣的情形,但日本經產省對此僅回應「價格是市場機制」。



網友表示:

「與其看日本做得多糟,不如了解台灣在這次的應對是如何迅速有彈性」
「還有人回報發燒醫院不肯收治 日本是要跟中國看齊嗎」
「台灣做的這樣還要被台灣鯛罵」

「台灣這次的防疫能力之後應該會成為國際典範」


「政府辛苦了」

(以上圖/翻攝自批踢踢)

多點鼓勵少點責罵相信社會會更好:emo_045:



看更多>>狂新聞好文
看更多>>狂人好文
從小被嚇到大的貓系小渣女,新聞不狂不分享,點我看更多好文♥

已有(4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美樂地 發表於 2020-2-6 20:14
陳時中部長是這次台灣防疫最大的推手
希望他能夠繼續帶領大家做好防疫的工作
shinyuyang 發表於 2020-2-6 20:22
日本這次實在太輕忽惹
我們防疫要堅持住啊
kx0079 發表於 2020-2-6 20:34
不過一般日本人若感冒生病大多會請假在家休息戴口罩,比較少外出,以免傳染他人。
rockfang 發表於 2020-2-6 21:44
因為日本沒有經歷過SARS的洗禮
台灣SARS之後改變了幾乎整個公衛和感控觀念
後來的H1N1、禽流感都又等於是重新小動員演習了一下
這次面對武漢肺炎確實管制的不錯
只有口罩的供需中央掉漆了(禁止出口和集中管制絕對沒錯,但是太小看供應鏈的難度了)
陳岡遠 發表於 2020-2-6 21:45
有政府會做事!生在台灣真好要好好珍惜
arleekurt 發表於 2020-2-6 22:41
台灣在全世界裡只算個小地方~但台灣人自己知道在這小地方如果管制的不好一天以內可能全台淪陷~ 畢竟光光交通就能夠在1天內傳播完成~而對岸跟世界大國來講~其他省分城市聽起來離自己很遠所以安逸沒有特別感覺... 國土小的地方可能擔心得程度會更大
k95060031 發表於 2020-2-6 22:44
台灣經歷過SARS的洗禮,真的是全國上下神經都繃緊!這次政府的防疫真的做得很努力!
東海林 發表於 2020-2-6 23:20
  只是都已做到這種程度了,還是有酸民要嘴政府,有各種理由說嘴,都無法在如此疫情橫行時,共體時艱呢?
陳懋薇 發表於 2020-2-6 23:59
這次真的要給台灣防疫措施點讚欸!!!但是最高峰應該是在五六月分!希望台灣能安全過關!
12345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嚇夕嚇景

LV:5 騎士

追蹤
  • 714

    主題

  • 715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