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成真!「口罩販賣機」真來了!第一台現身「在這裡」 憑證免費領取 網推:有點厲害


(圖/翻攝自Yallvend)

近期要「買口罩」可說是要買到抓狂,不是售完就是腳步永遠比別人慢一步,不禁想問老天口罩到底哪裡買~~~

前陣子有鄉民討論何不研發口罩販賣機,現在真的成真啦!有新創團隊研發出第一台非醫療用口罩的「口罩販賣機」,只要用手機QRcode開啟網頁,用鏡頭掃描「身分證」完成頁面驗證,不到30秒就可以輕鬆領取免費口罩!


目前第一台口罩販賣機已設置在寧夏夜市供民眾使用,每張身分證限領一次!
為避免撲空還可以先從網路頁面查看口罩剩下數量https://ppt.cc/f2b82x


↓官方公告使用方法↓
Step 1. 掃描販賣機上的QR Code
Step 2. 詳讀用戶協議,並點選最底下同意服務條款
Step 3. http://xn--authme-ve2j2000b.com/ 取用相機
Step 4. 將身分證對準掃描框進行身分驗證 (隨手機型號的系統差異,有些人打開是前鏡頭掃描,是正常滴~)
Step 5. 認證成功,待商品燈亮起後,請從販賣機上點選商品
Step 6. 商品門打開,獲得口罩一包(兩枚)!


研發團隊特別強調,目前的「口罩販買機」僅配合口罩供應商,限量提供政府沒有徵召的「非醫療用口罩」。口罩在設置第一天已發放完畢,並公告下次的發放體驗日期是2/25跟2/26。

至於有民眾疑慮個資問題,針對這部分,研發團隊表示:「辨識系統在掃描身分證的同時已做去識別化,且影像資料不會做任何保存,網頁關閉,影像資料立即自動消失。」


☛口罩販賣機在哪裡?
地點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23-1號(寧夏夜市)
地點二: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2號(台北小巨蛋TTA辦公室,有門禁限制)

領取方式:依機身說明進行身分驗證,可免費領取「非醫療用口罩」一包(2片)。


有口罩就給推><
看更多>>狂新聞好文




吃飽就睡,睡飽就吃,秉持著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的廢宅精神!
等我睡醒了,立刻送上腦中夢到的故事給你們!快來Follow我~

已有(19)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new6723 發表於 2020-2-21 12:25
機器發售.取代人力是很好啦!但是口罩裝袋的工人也是很苦的吧
achiehps202 發表於 2020-2-21 12:43
太造福群眾了,雖然前置作業繁鎖,但減少人與人接觸是最大的考量。
kao7 發表於 2020-2-21 14:15
這真的很方便,在人多的地方放一台自動販賣機,需要的人就去買。
筱P 發表於 2020-2-21 14:24
很方便欸
zxc741523 發表於 2020-2-21 14:30
這只有在台北呀
什麼時候台中也裝一台試試看吧
mynameislong 發表於 2020-2-21 15:15
只要能夠合法的 照顧到隱私的問題我都可以接受這樣的想法
gary1968 發表於 2020-2-21 15:37
只要試驗順利成功,相信不久的將來在機場、車站、
醫院......等公共場所門口都會設立販賣機的
只是一旦販賣機林立後,
政府對口罩商提供販賣的口罩品質一定要有監管
還要不定期抽檢以保障民眾全安與權益
hsiaofubu 發表於 2020-2-21 17:05
領取「非醫療用口罩」有什麼用? 不過很多人一看到是免費的還是會去使用
練邪真 發表於 2020-2-21 20:42
還以為是那種古早醫院就有的口罩販賣機...
等等...非醫療級= =
巴洛克式白眼.jpg
12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