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 摧毀台灣運動元兇?球學創辦人轟:學業都 0 分還能打球,真他 X 太瘋狂了!

AirZion 發表於 2020-5-28 10:20:51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 26359


球學聯盟於 2018 年創立,至今已邁入第三季,除了報名學校大幅上升以外,聯盟行銷方式也讓許多乙組素人球員被看見,近日球學創辦人何凱成,就在影片中砲轟 HBL ,並憤怒表示,HBL 就是摧毀台灣運動的元兇,許多的規範都不合理,讓台灣運動走不下去。

影片中提到三個核心問題,第一是學業成績,何凱成表示:「在台灣的 HBL 打球,是完全沒有學業規範的,換句話說他每一科目都 0 分,他還是可以上場打球,抱歉這對我來說真是他 X 的瘋狂,我們不是要求小孩每科都要考 80 分以上,而是希望他們具備最基本的,聽、說、讀、寫的思考能力,這就是許多家長不讓小孩打球的原因。」

第二是賽制問題,因為台灣的場地因素,導致 HBL 採用賽制集中式,意思是說,六天必須要打完七場賽事,一天會打兩場比賽,不僅容易受傷,平時更容易過度訓練,完全不合理,且台灣的賽制太短,資格賽可能在同一個月開始,同一個月結束。第三則是商業模式在 HBL 完全是沒有回饋到學校的,導致球員的飲食、住宿、交通等品質不佳,學校又要付出過多的心血,資金來經營球隊,讓許多學校打退堂鼓。

何凱成最後在影片說:「球學聯盟第一年只有 27 隊報名,第二年上升到 72 間學校,將近三倍的成長,越來越多人認同我們的理念,取代 HBL 也許聽起來是很荒謬很遙遠,但重點是我們球學很早就開了第一槍,因為我們真的看不下去了,也他 X 的受不了了,球員、教練、家長都值得更好的,取代 HBL 的第一步,就是不要再報名 HBL ,改報名 CXL ,太多人因為覺得可能性太低就不去嘗試了,但如果這件事夠重要,就值得我們去嘗試,沒人做過,不代表我們做不到,希望這個影片可以引起更多人的共鳴,讓運動成為教育一環。」

已有(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smartestjojo 發表於 2020-5-28 11:08
"我們不是要求小孩每科都要考 80 分以上,而是希望他們具備最基本的,聽、說、讀、寫的思考能力.........。"
超推這一句!!!!其實台灣還是有很多非科班出身的好球員,只是台灣家長大部分只會二選一,升學or打球,限制了很多人的發展!希望CXL可以帶來新的風氣!!!!
timinghere 發表於 2020-5-28 11:53
HBL!還有人在看啊?抱歉!我還為已經變成是在看啦啦隊的了!
未登入用戶 發表於 2020-5-28 23:25
timinghere 發表於 2020-05-28 11:53
HBL!還有人在看啊?抱歉!我還為已經變成是在看啦啦隊的了!

高中籃球的啦啦隊你是看到什麼?
shinyuyang 發表於 2020-5-30 15:01
頗為認同這樣的理念
球技人品知識都一樣重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irZion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106

    主題

  • 126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