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楊為種族歧視發聲:黑人小孩以後夢想就是「活著」嗎?

MagicD77 發表於 2020-6-2 10:54:10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27394


台北時間 5 月 31 日,近日來因黑人男子 George Floyd 遭遇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致死所引發種族歧視事件已傳到沸沸揚揚, NBA 各大球星紛紛發文力挺反對種族歧視。

前有 LeBron James ,聯盟第一人在第一時間就站了出來,為 George 被殺抱不平,表示強烈反對種族歧視。他還轉發了 Nike 官方釋出的號召民眾參與反種族主義運動的公益廣告影片:For once Don't Do It (這一次,請不要這麼做)。對美國政府無視種族歧視事件表示強烈不滿,呼籲更多人正視所謂的人人平等,不要再讓無辜的生命白白失去。同時對隊友 Jared Dudley 釋出的「我們需要支持平等,共同反對種族主義」表示讚同。

[IGEmbed]https://www.instagram.com/p/CA06vAGpcmI/?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IGEmbed]

後有 Stephen Curry 在社群網站發文表示 Floyd 是被謀殺,他的求助被白人警察所無視,在白人警察眼裡 Floyd 根本不算人!

而現在新生代球員 Trae Young 也緊隨前輩步伐,轉發了一幅諷刺的漫畫圖:一位白人警察問黑人小孩:「你長大後要做什麼?」小孩回答:「活著」。就這兩個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就表達 Young 對如今美國的種族歧視遲遲無法解決的無奈,連最基礎的生命人權都無法保證的情況下,還談生命未來。

你長大要做什麼?活著

種族歧視在 NBA 一直是個禁忌,前快艇 Donald Sterling 就因涉及種族歧視言論,被聯盟處於史上最高罰金 250 W 和從此不得干涉 NBA 事務,因此不得不將球隊賣掉,退出了 NBA 聯盟。

如今這一禁忌又進入聯盟的視野,而 NBA 球星也紛紛發出了自己的聲音,究竟何時才能實現所謂的民主與平等?何時黑人小孩才能不為活著而活著,為理想與未來而活?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依依(EE) 發表於 2020-6-2 11:14
最基本的需求卻是他們所奢求 如果真的有上帝 拜託你做事
放大量 發表於 2020-6-14 03:02
反對種族歧視   如果沒有政府的支持與作為   人民也只能喊喊   真的無法做什麼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agicD77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110

    主題

  • 118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