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整本抄...李眉蓁終於出面道歉啦(更新)

內湖張show卿 發表於 2020-7-23 12:34:23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37 161494

(圖/ettoday)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昨天被爆她的碩士論文竟然整本都是抄的,引起軒然大波!
就在剛剛她終於道歉,並表示放棄碩士學位(但是還是不會放棄選市長的哦)!

新聞原文▼
高雄市長補選進入最後倒數,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卻遭踢爆其中山大學碩士論文有96%都是抄來的,由於李眉蓁於22日召開記者會時,對於論文內容等問題交代不清,而她23日公開露面,針對論文風波正式對外道歉。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是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於96年發表碩士論文「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但是,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指稱,她的論文有幾處涉嫌抄襲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發表的「兩岸政經互動」,22日更被揭露,幾乎是「整本抄襲」。為此,李眉蓁在22日中午召開僅57秒的記者說明會,但都未正面回應自己論文的爭議,而是把總統蔡英文、對手陳其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議長許崑源牽扯進來,反而掀起更大的反彈


對於論文風波止不住,甚至嚴重衝擊到選情,李眉蓁23日出席競選總部啟用祈福典禮,出現時臉色頗為凝重,在黨籍議員的陪同下接受媒體聯訪,她也正式對外道歉,拿著聲明書,她說也越講越難過,甚至落淚,她表示對個人論文引起討論,造成社會資源浪費,為了避免此一話題持續困擾社會,鄭重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也會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申請,選舉公報學歷欄內,刪除這項註記。

李眉蓁聲明全文▼
對於我個人的在職碩士班論文,引起各界討論,造成社會資源浪費,模糊高雄市長補選焦點,我深感遺憾!因我個人的不察,造成學術倫理的爭議,我應該表示歉意,並展現負責的態度,為了避免此一話題持續困擾社會,我在此鄭重宣布,放棄我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也會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申請,選舉公報學歷欄內,刪除這項註記,期盼大家回歸市長補選的政見主軸。

在我決定參選市長的那一刻起,很多朋友都提醒我,選舉的過程將更為艱辛,但是,「進了廚房,我就不會怕熱」,我會在經驗中持續成長,絕不動搖我們希望高雄更好的決心!

對於很多看著我長大,幫助我一路參政的市民鄉親、長輩好友們,接下來三周的時間,我會更加努力,走遍大高雄每個區域與角落,繼續與市民溝通,繼續與高雄這座城市對話。

我會勇敢面對,不會逃避,讓高雄更好是我們的共識,我會調整好腳步,以誠懇、謙卑的態度,重拾市民的信任,與高雄一起度過黑暗,迎接黎明天光時刻,再次出發!


謝謝大家!
中山大學:心裡的苦有誰知...

(圖/臉書)
雖然論文被挖出抄襲,但放棄學位,出面道個歉,還是可以繼續選市長的哦!
這告訴我們抄論文的CP值(?)真的很高(誤)

問問卡民,這款候選人大家會想支持嗎?
(來源/ettoday)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723/1767403.htm

更新一下,中山大學回應啦

擷取新聞片段▼
《Wecare高雄》發文痛批,「這又是另類的韓式詐欺,李眉蓁和國民黨不要再騙了,騙來的難道就可以如此隨便的喊不要就不要嗎?」,李眉蓁這樣的做法,顯然是再次傷害中山大學,傷害了學校信譽,又喊出根本沒有法規依據的放棄學位。

對此,中山大學表示,「依現行學位授予法規定取得之學位,並無自行放棄之規範」,雖當事人聲明放棄學位,仍將秉持公平、公正、客觀、明快原則,將儘速完成本學術倫理案之審定。
(來源/三立新聞)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784605

肉腳全部立正站好!辣妹準備駕到!點我看優質好文↓

已有(37)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tivoli275 發表於 2020-7-23 12:41
以後想參選的政治人物駔好還是先自我檢查有無缺失八!就算放棄學歷整個感官也黑了!
神朱 發表於 2020-7-23 12:41
就算妳不願放棄碩士學位
校方還是會幫妳註銷掉的
這點妳可以放心
但是因為妳遇事推拖不願擔當
真得很讓人失望
李彩蝶 發表於 2020-7-23 12:59
神朱 發表於 2020-7-23 12:41
就算妳不願放棄碩士學位
校方還是會幫妳註銷掉的
這點妳可以放心

他這樣還好意思說要繼續選市長我也是醉了~
D456456 發表於 2020-7-23 13:18

還不是一樣避重就輕
這是哪門子的道歉
還個人的不察勒
察妳媽啦!!!!
不察到整本抄?
有白癡會信嗎?
aa7018659 發表於 2020-7-23 13:33
沒抹黑吧!本人都承認了,資料都找的到,要是真的抹黑就不要承認阿
littleglin 發表於 2020-7-23 14:26
新聞內容非常的精彩

但是還要看,選民是否願意接受
tireel 發表於 2020-7-23 14:32
中山大學馬上出面打臉他了
學籍學歷不是自行宣布說放棄就放棄的
再說,這已經超越論文抄襲的程度了,抄襲雷姓碩士的論文達96%,這跟本是竊盜
kisc91389 發表於 2020-7-23 14:39
很無恥ㄟ,明明是抄襲被爆料,
講的好像是別人迫害你一樣,
說實話在職專班的學歷大家本來都沒多重視,
花錢買頭銜而已,但是抄襲還被抓包,
不承認只說放棄學位,真的很無恥。
不過中山大學的審議流程一定要繼續啊,
發生這麼大事情,當初指導教授、審查委員都沒事就對了,
哪有這麼好康
kisc91389 發表於 2020-7-23 14:41
神朱 發表於 2020-7-23 12:41
就算妳不願放棄碩士學位
校方還是會幫妳註銷掉的
這點妳可以放心

你信不信就算這樣他還是能拿到10趴以上的選票,
這就是我討厭台灣政治的地方,
不論藍綠腦殘粉都很多,只關心顏色,
而不專注證據與議題本身。
1234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