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供應給中國人的奢侈品,都土得掉渣了?

微信新奇 2020-8-12 15:40:00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2 23117


01土味盛宴,前有LV,後有巴黎世家
七夕情人節快到了,各大奢侈品牌拿出了本屆參賽作品,萬萬沒想到,以時尚先鋒聞名的巴黎世家(BALENCIAGA)這次靠土味出圈了。
他家的廣告大片一出,被網友「吐」上微博熱搜,從早上到晚熱度絲毫不減。
看看這80年代配色背景,加上大量的土味紫、粉紅、綠色,讓人置身城鄉,土味暴擊。
想給他配上「怎麼也飛不出,這花花的世界」歌詞。
加上5毛特效大概是這樣:

跟我媽每天的早安問候一模一樣。

咋一看我以為是網友黑這個品牌,故意P的圖,尤其是右上角的邊框,怎麼看都不像是正常設計師能幹出來的事。

然後我進了他家官網,確認這就是原圖……
感覺自己的審美有被按在地上摩擦,設計師以前是幹拆遷的吧……
這還是當年那個創造出風靡一時的老爹鞋,引得時尚弄潮兒頭破血流的巴黎世家嗎?
這四款包包,售價都是13900元(人民幣,下同),有這1萬多塊錢買點別的不香嗎。

前腳,LV在上海的男裝大秀剛被人噴完。開場表演了一段中國風的舞龍表演,只是這龍為什麼長了一張驢臉?

真正的中國龍打開方式難道不該是這樣的。

秀場嘉賓席長這樣,人手一把扇子手動降溫,請了這麼多明星,大家像是來參加家長運動會。

秀場佈置有大量的充氣娃娃,吳亦凡作為壓軸出場,同樣揹著幾米高的人偶。

讓觀眾異常感到親切,像極了我家超市搞週年慶,門前放肆扭動的氣球人。

沒有意外,這場秀也被媒體和網友批評土味。褪下LV的奢侈品光環,很難讓人不聯想到鄉村大舞臺和地攤經濟學。


02Dior、Gucci,一個都沒落下
除了巴黎世家,其他奢侈品出的七夕限定款也是一言難盡。
同樣走中國字風格的Dior,號稱用38種不同語言的「我愛你」做了塗鴉設計。

其中一款明星趙麗穎上身圖長這樣

線下實物長這樣,售價12000。

而且這個塗鴉,看久了特別像公共廁所門板上寫的字。

Gucci作為本屆七夕土味王的強勢參賽選手,帶著他家的蘋果印花來了,據官方宣傳這個蘋果代表著臉紅,戀愛的甜美滋味。然而網友卻因為這到底是蘋果還是櫻桃吵翻了。

曾有時尚專欄作家指出從前的奢侈品從來不討好小女孩,現在卻推出一系列時尚單品向所有人兜售少女心。
當Dior和Gucci放在一起甜蜜暴擊,你會選左邊還是右邊?我選戳瞎我的眼。

當然了,LV除了鄉村大秀,他還有花式“撲克牌”般的印花七夕單品。

FENDI的滿屏塗鴉,看的人只想逃離。
[img]https://s1.imgs.cc/img/aaaabQU3J.jpeg?_w=1200[/img
Valentino七夕大片裡的楊洋和楊紫,說實在的,ZARA都比這有高級感多了。

這一次,Valentino果然沒讓人失望。

GIVENCHY的單品一出來,實在無法分清這跟Valentino有啥區別。

看了這麼多,相信你已經掌握了奢侈品七夕定製三要素:愛心、塗鴉、紅色。
套路是這樣的,先弄一個大紅色,再畫個大紅心,中間必須用中文寫上我愛你


03奢侈品玩「中國風」,為何頻頻翻車?
高飽和的色彩、密集的字母,本是西方不富裕的青年們彰顯個性的叛逆標識,如今卻堂而皇之地出現在奢侈品上。
不得不承認,這是老牌奢侈品向消費主體年輕化的低頭行為。
誠如保羅·福塞爾在《惡俗》裡說得那樣,這些「擁有之榮耀」通常會附著在一些要價極高的東西上,並以人群中當中最沒安全感的人為目標。
商品上印著的文字信息,連接著穿著者自我剩餘的意識,代表他們渴望與這個品牌代表著的階級同行的世俗心態。
所以,醒目的大牌Logo不斷複製粘貼,成了最快的財富密碼。
而我們之所以這麼討厭巴黎世家的土味廣告,是因為它向我們展示了地攤產品,卻試圖賣出天價,貴得離譜,土得掉渣。

左為巴黎世家曾推出的挎包,右為LV中國定制款。

而且大多數奢侈品設計師們所理解的中國風,無非是迪士尼版花木蘭的吊梢眼、穿金戴銀胡亂堆砌、以及大紅大綠的配色。

各位奢侈品大牌,急於掏中國人錢包的心態,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中國是奢侈品消費大國。投其所好,掏其錢包,對於品牌而言無可厚非。
問題就在於,這些奢侈品大牌,怕不是對中國文化有什麼誤解。否則很難解釋,為什麼這些面向中國人「特供」「限定」的奢侈品,總是透著一股敷衍的土味。
想要賺中國人的錢,就得用心研究一下中國文化和中國消費者的需求。現在這種地攤審美,中國人是不會買單的。
有時候也不是外國人不想好好答題,而是他們答偏了。
Katy Perry在2011年AMC頒獎典禮上穿的禮服。整體造型非常美,只是裙子上的綠色經濟……呃,你高興就好。

2015MET GALA秀(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舞會),當時的紅毯主題是中國風。
莎拉·潔西卡·帕克的新娘頭飾,中國人真的不戴這些……

Burberry的2019年中國區新年海報,廢墟般的背景,灰色的冷色調,模特的冷漠臉,硬生生把閤家團圓拍成了「鬼片」。

對於喜愛用冷漠臉、暗色調的西方審美而言,忽略了中國新年的內核是熱鬧和高興。
而這款Burberry中國風福字圍巾,又在不該熱鬧的時候,強行熱鬧了一把。

Burberry的水土不服,究其原因是國外品牌對中國文化的理解錯誤,以及中西方審美的差異。
D&G於2017年的一組平面廣告,把模特和淳樸的群眾放在一起,有種怪異感,也被質疑有醜化國人的嫌疑。


看到日本同期的廣告畫面,隨便一張裡的路人,都是又酷又美。

早年,NIKE推出過狗年限定款,在鞋尾標上一對耿直的「獒」字,只不過容易被人看成「奠」字。真,祭奠我死去的時尚。


求求外國設計師們,麻煩你們請個中國顧問好嗎?你們對中國文化的誤解太深了!


原文:https://chinaqna.com/a/114602?fbclid=IwAR2YJ0Exy9jFBxUcuuzGees2cMsYL-6RWhKr-ICi26ogVFSTL1X9vBVrkA4

已有(1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jackyan 發表於 2020-8-12 16:27
奢侈品這樣有沒有美感就看個人接受度了
jopk2626467 發表於 2020-8-12 17:15
隨便啦 真正有錢奢侈的人也只是買品牌來收藏而已
yobe 發表於 2020-8-12 17:22
這就是有錢人玩的時尚
台灣還不是一樣
以前被嫌土到不行的台客文化
現在不也是潮到出水
吳小波 發表於 2020-8-12 22:10
寫滿各國語言那個我倒是想起ikea也有張類似的桌子
evilsoul524 發表於 2020-8-13 07:20
看了這些髓為中國風的設計,只有一個字"醜"  。
難怪中國人很多現在越來越愛好自己的品牌
台北狼啦 發表於 2020-8-13 11:10
雖然是土得掉渣,但就不知在中國的消售是不是會降了,如果沒降不就說明了
nikademus 發表於 2020-8-14 09:39
土豪的品味啊!

有錢真好,可以玷汙了一個好品牌啊:
xcrystalx 發表於 2020-8-15 12:16
我想說的我真的不懂時尚
所以還是看看就好妹子最重要
littleglin 發表於 2020-8-16 13:09
那幾款 包包  就算便宜到 5萬以下
我也不會考慮

除非是買了 幾年後 可以增值 好幾倍的 愛馬仕 包包 我才買
12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微信新奇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297

    主題

  • 297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