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中藥調理加運動忌口狂瘦三十公斤 中醫師許仁明分享減肥三要訣

象鼻人 2020-8-13 16:56:46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 25596
DSCN2068.jpg
許仁明醫師跟來減重前的民眾合照   

根據研究顯示,現在人作息不正常,平均五個成年人就有一個體重過重的問題,關於減重,減重跟醫治疼痛的璞真中醫診所的中醫師許仁明表示,現代的人肥胖主要有兩個因素,一個是吃太多,吃多動少,吃得超過代謝的,剩下來的就以脂肪型態安定的堆存在皮下或腹部或血管中,另一種是代謝機能不佳,身體功能不好,導致水腫及腸胃運化不良,要減重,必須對症下藥!身體機能不良,不外乎就是氣血不足,水腫就是身體鬧水災,吃多大抵有食慾太好容意飢餓的問題。

關於減重,氣血不足者應給予補氣血的藥物。水腫者給予利水滲濕的藥物,吃多者給予增進飽足感降低食慾的藥物,代謝不良者給予增進代謝的藥物。藥物為改善體質治療主體,但藥物亦有不足之處,例如藥物治療是全身性,無法針對局部調整體形體態,再則,藥物無法緊實皮膚,如果瘦太快,皮膚容易鬆弛,這時埋線就可以有更大作用了,曾有減重的民眾,搭配每日五公里的慢跑,三到四個月就瘦到三十~四十公斤,非常驚人,診所也累計了上百個減重案例,也讓許多藝人聞訊來求診。

而埋線主要可以針對局部肥胖組織扎針,使局部加速代謝,而使瘦的程度加強。另外,埋線可以緊實組織,而改善組織鬆垮狀況。另外,埋線也可以如使用藥物一般,改善體質如水腫便秘等。許仁明中醫師說,當然體質的改善絕非藥物和埋線能夠全盤改變,所以良好的飲食作息及運動習慣就能加強改變的力量。
DSCN2403.jpg
民眾吃中藥搭配忌口,減肥後整個人有自信多了

飲食有"三不",第一是「不餓不吃」:很多人定時定量,其實人體狀況在不同時間都不一樣,不同個體也有不同,不一定要到時就吃,因為那時可能身體不需要,也可能活動量少,有可能腸胃機能不理想,那就不要吃,吃了反而增加身體負擔,依循自己的感覺走,只有餓了才是生理上需要吃,其他的就是想吃,而未必是身體真正的需要,大家應該有經驗,飯後會昏昏欲睡,有時不很餓,走走路散散步腦袋反而清楚,身體反而輕鬆,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別人的食量和飲食習慣未必是你的真正需求,所以記得不餓不吃。
但請記得這不是叫你都不吃,不吃也會餓趴了,雖然中藥可以增加飽足,減少飢餓感,但不能完全取代,所以餓了還是要吃,但不要多吃,在飽足感增加的同時,食量適度降低,胃越來越小,既能減重,又減輕身體負擔。

減重第二個重點是「晚上六點後不吃」,六點後人體已經疲勞活動右少,六點後吃,如果代謝不掉就留在身上和你長相左右,所以要避免。
第三點是「不吃甜食」,糖份在身上也是一種熱量,代謝不掉就變成脂肪堆在身上,而且甜食對身體最不好,從嘴巴開始就會讓人蛀牙牙周病,吃多了身體負擔大,嚴重的還會形成慢性代謝不良的毛病,所以少吃甜食是健康的。

像是米飯澱粉麵包之類,汽水可樂珍奶之類,蛋糕甜點餅乾之類,還有一般人比較不知道的水果,現在的水果甜度都是爆表,吃水果跟直接吃糖沒兩樣,要少吃水果,如果是為了攝取維他命纖維素,那吃青菜更好,更要多補充蛋白質,所有的肉類,這邊的肉類指的是瘦肉,不是脂肪,但脂肪少的肉類會比較柴,那麼就可以選擇魚類,不管煎煮烤,魚的油脂是不飽和脂肪,對人體比較健康,還可以通血管,比紅肉(豬牛羊肉)要好。另外蛋類,不管是雞鴨鵝蛋,不管是蒸蛋炒蛋煎蛋荷包蛋,都是好吃又營養的蛋白質。還有就是豆類製品,包括豆腐豆干豆花豆漿,都是蛋白質,飲食可以選擇這幾類,對身體有益,負擔也不大。
_33A4195.jpg
樸真中醫診所許仁明醫師

除了用藥、埋線、飲食外,如果能夠適當運動也要忌口,以及適度休息,不要太晚睡覺,對身體健康都有幫助,如果太過疲勞,身體虛弱,那一定會影響減重的成果。
而中醫減重是改善體質,非單純減重,將身體較劣勢之處做一改正,例如鼻過敏患者,因鼻過敏而使用類固醇藥物,此種因服藥致胖,最好的方法就是改善鼻過敏,使之不再需要類固醇,這樣就可以避免因藥致胖,同時解決身體體質偏跛,西藥則多以代謝藥物強力減重,如甲狀腺素等,未考慮個體體質不同及身體體質狀態,單純以代謝增強方式減重固然也會瘦,但復胖率很高,可以說是瘦了一會又會復胖。

璞真中醫診所
https://www.facebook.com/DrHsuRenMing

已有(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紫月0427 發表於 2020-8-13 17:55
晚上六點後不吃.....
感覺出乎意料的艱辛,至少要我不吃很難的!
還是習慣一天三餐!
brazilbu 發表於 2020-8-13 20:07
都知道 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
但是知易行難
好吃會肥的東西 真的不少
很難~~~
likon3332233 發表於 2022-5-27 11:27
減肥經驗我也相當豐富!
從小我就是胖胖的,長大後試過幾種減重方法都沒有太大的效果.....
朋友推薦我醫院裡的曲線管理中心EASY SO塑身法,不用打針、吃藥,就可以達到塑身的效果,使用部位皮下脂肪量明顯減少,加上經人體實驗萬芳與雙和醫院診所反應都蠻好,我去了一段時間,連我老公都發現我的改變了!!!
可以上立康官網 或是撥打07-3878833詢問了解呦~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象鼻人

LV:6 爵士

追蹤
  • 198

    主題

  • 200

    回文

  • 4

    粉絲

喜歡美食 喜歡電影 喜歡娛樂 喜歡身心靈 喜歡的朋友一起來關注我!如果您有任何需要,歡迎聯絡我。E:[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