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和Vanessa:真正的愛,可以超越生命長度

微信新聞 發表於 2020-8-25 15:51:10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37621

(圖/instagram)

剛剛過去的8月23日,是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的42歲生日。
他的遺孀 —— 凡妮莎·布萊恩(Vanessa Bryant)—— 在自己的社交媒體帳號上發佈了一篇長文向逝去的丈夫告白。


她在其中寫道 (大致翻譯):

我希望我能從這個可怕的噩夢中醒來。我希望我能給我們的女兒們一個驚喜,歡迎你和Gigi回家。

我好氣為什麼先走的那個人不是我
那樣的話我就可以自私地不經歷這番痛苦了
先走地那個人應該是我。

謝謝你給了我足夠延續好幾輩子的愛,在每一次的人生中,我都還是會選擇你。


愛情多麼偉大,愛情又是多麼的渺小。
每一句話,甚至每一個單詞你都能感受到凡妮莎失去丈夫和女兒的心痛。



今年的1月26日,柯比和他的二女兒吉安娜·布萊恩特(Gianna Bryant)在一次飛機墜毀事件中喪生。半個月前的2020年8月13日,美國加州的橙縣(Orange County)宣佈8月24日為“柯比日”。


為了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今天想和大家聊一聊這個在最近的大半年裡一直堅強的活在爭議中的柯比妻子凡妮莎。


在柯比離開之前,我甚至不太瞭解他和凡妮莎的愛情故事;直到看過了凡妮莎在斯臺普斯中心進行的公開追悼會上的悼詞,並非粉絲的我跟著數度落淚。

其中讓我觸動最深的,是凡妮莎最後一段致柯比的話語:“寶貝,你要照顧好我們的Gigi,我會照顧好Natalia、Bibi和Koko,我們仍是最好的團隊;我們愛你們想念你們,Bobo和Gigi,希望你們可以安息,在天堂快樂,直到有一天我們再次相見。我們愛你們想念你們,永永遠遠,愛你們的媽咪。”


給和我一樣不太瞭解柯比和凡妮莎故事的大家先簡單科普一下吧。兩個人的相遇相愛的故事簡直比偶像劇還浪漫。


1999年11月,17歲的凡妮莎還是一名高二學生,被招募出演Snoop Dogg的新MV,而21歲的柯比也正好在準備發展自己的音樂副業,兩人就此在錄音棚相遇了,一見鍾情。
籃球明星和高中生的浪漫愛情就這樣自然而然地發生了。


“她會把柯比的照片帶到學校,看到照片的我們都覺得‘我的天啊’,”凡妮莎的高中同學曾經在採訪中分享到,“可即便如此,很多人還是不相信她。”

後來,柯比開始給凡妮莎的高中送去玫瑰、開著車接送凡妮莎上下學,因為當時的柯比已經很有名氣了,所以他的到來經常會引起學校同學們的騷動。柯比和凡妮莎的戀情很快就被媒體知道了。


為了獲取第一手消息,媒體們開始固定地出現在凡妮莎就讀的高中,他們甚至動用直升機盤旋在學校上空,只為抓拍到一張合照。談個戀愛這樣大的陣仗自然引起了校方的不滿,於是他們禁止柯比出現在學校周圍,也不允許他和凡妮莎出席學校的任何活動。

這樣之後的結果就是,柯比不得不自己出錢請私人教師,讓凡妮莎在家裡接受教育。


想象一下,任何一個17歲的高中女孩遇到這樣偶像劇情節般的愛情應該都很難不沉淪吧。兩個人愛得有多瘋狂呢?在一起僅僅六個月之後,22歲的柯比在凡妮莎的18歲生日派對上向她求婚了。


當然這童話般的愛情故事也不是一帆風順的。柯比的家人強烈反對這門婚事,因為凡妮莎的拉丁裔身份,當然還有一部分原因是他們認為出身貧寒的凡妮莎之所以和柯比在一起是貪圖他的錢。


2001年4月18日,柯比和凡妮莎在加州的一個天主教教堂舉辦了婚禮。新郎的家人和所有親朋好友都沒有參加這場婚禮。因為全世界都不看好他們在如此年輕的時候結婚,甚至連婚禮都被媒體指責為“柯比不負責任的胡為。
所有人也都勸說柯比要籤個婚前協議保護自己的財產,但他“愛她愛得太深以至於不願簽訂婚前協議。”


婚禮之後,他們並沒有過上happily ever after的童話生活。在柯比的退役紀錄片《Muse》裡,柯比說,在如此年輕的時候結婚,“對於我們而言,那是有關兩個年輕人試著探索共同的旅程,攜手成長,而這是個挑戰。”


經歷過黑暗時刻後,讓他努力認清生命中什麼重要。一直以來,他忽視了最重要的,就是他的家庭。柯比說,事實上,凡妮莎大可以離開他,這對於她來說完全是一個更簡單的選擇,拿走一半的錢和女兒的撫養權,她可以活得很好。

但是她沒有那樣做。儘管那時候她恨他入骨,但為了女兒的成長,她選擇了更難的那條路。留下來,和他一起成長。


看到他們共同經歷的這一切,你會很難不對凡妮莎心生佩服。她的堅韌和對柯比的愛,推動著兩個人共同成長,讓彼此都成為了更好的人。而這份堅韌和愛也一直延續到了柯比離開。


在承受著失去兩個至親的痛苦的同時,還要獨自打理接下來的一切,比如向直升機公司追責。在面對親人的遺照被傳播的時候,本就已經崩潰至極的她第一時間讓律師發出了公告信,呼籲嚴懲傳播的人。

為了避免同樣的悲劇發生在其他人身上,凡妮莎還在自己的社交平臺上堅持呼籲美國國會通過一項以柯比和Gigi命名的直升機安全法案。


對於丈夫和女兒熱愛著的事業,她也沒有忽略。在今年的情人節,凡妮莎在自己的社交帳號上宣佈將把曼巴體育基金更名為Mamba & Mambacita(Gigi綽號)體育基金,“因為24離不開2”,她希望以這種方式將柯比和Gigi的精神延續下去。她將與女兒和丈夫有關的記憶刺在了身上。



在這期間,還有無數的媒體為了博眼球對她和逝去的親人進行造謠。但堅強如她,依然憑藉著對丈夫和女兒的愛和思念努力的生活著。“儘管我特別想哭,我依然會面帶笑容只為讓我們的女兒們的一天能夠明亮一點。”


這樣一個成熟、堅韌、強大和迸發著無限力量的女性,正是我們所欽佩的。


在柯比離開以前,很多人都覺得凡妮莎是他背後的小女人,而實際上早在多年前二十出頭的柯比就曾經在採訪中形容凡妮莎是個堅強的女人。凡妮莎自己卻說,“謝謝你和我一起成長,並教會我如何變得強大”。

他們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他們共同組成了最好的團隊,他們告訴了我們真正的愛,原來是可以超越生命的長度的。




來源: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OTAzNzgwMA==&mid=2650643821&idx=1&sn=40003e2641169b9bbbdf8256d1761885&chksm=bec8a36a89bf2a7c719362b55827fc9d41a6b58b3f1aff81f1c89d50d0af1f0ee381f15cab8c#wechat_redirect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微信新聞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234

    主題

  • 234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