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宅男啟蒙工具:微軟將關閉25年的IE瀏覽器!

 
微信新聞 發表於 2020-8-31 18:14:42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64 9654

(圖/163)

自從學會上網以來,上過的網站少說上萬個,哪還記得第一個上的網站是什麼。反正!絕對!肯定不會是平時愛上的那些網站。第一個上的網站是什麼可能會不記得,但大家第一個用的瀏覽器肯定就是Windows自帶的IE(Internet Explorer)吧。


最近微軟宣佈了:活了25年的IE瀏覽器,11月30日之後就會壽終正寢。


25歲對於大家來說,應該都任職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巔峰了吧。


但是對於IE來說,已經是一個老態龍鍾的年紀了。看看這20年來,微軟為它設計過的圖標已經有這麼多了。


哪一個可以讓你會想起當年第一次雙擊時的回憶呢?作為Windows的內置瀏覽器,IE靠著微軟這個爹,巔峰的時候全世界超過95%的人都是通過IE上網的。可是IE這玩意,多人用並不是因為它好用。

大家想想,小時候上電腦課,用的是不是IE;考試報名,是不是用IE?前幾年一些官網,還提醒你用IE9保證最佳體驗。


最可恨的是,一些網銀插件還規定一定要用IE瀏覽器。


25歲高齡的IE,早早就未老先衰,卡、慢、醜、兼容性差、不能用插件、幹什麼什麼不行,當機第一名。


還不是因為當年沒有別的選擇,瀏覽器市場都被微軟壟斷了,以至於全世界的人只要提起IE,就讚不絕口罵不停嘴。

例如下面這一張圖:谷歌的Chrome是現在市佔率最高的瀏覽器,它速度快、設計好看,還可以用很多拓展插件,當然了,它是內存殺手。最快的Chrome像個老師一樣在提問,下面的小弟幾乎第一時間就回答了。唯獨是IE,像班級裡面的差生一樣,好幾分鐘才反應過來。


為了把惡搞進行到底,有一個義大利人在推特上,以IE的名字搞了個帳戶。用來發布“最新”的新聞。前陣子三星Note 20發佈的時候,“IE”它終於反應過來了。跟全世界宣佈,這是三星第一款Note系列手機的曝光圖。


此時距離三星Note初代發佈,已經過去了9年,而且說明了是曝光圖,所以跟網上的iPhone 12渲染圖一樣,是假的。但是嘛,iPhone 12終究是要發佈的,所以,這位IE小老弟又出來宣佈了:十週年紀念版iPhone取消了標誌性的Home鍵了。


現在微軟要結束掉IE的生命,網友們自然也不放過這個機會,像下面這副四格漫畫:死神要來把頭頂光圈的IE領走了,但是死神走了,IE還在原地,不要以為IE留戀精彩的網路世界,其實它像中風一樣沒有回應而已。


從發佈至今,歷經11個大版本的IE,就是積重難返。IE市場口碑這麼差,難道微軟就沒想著救救它嗎?其實不是,是谷歌的Chrome太優秀了。2013年發佈IE 11之後,微軟可以說已經放棄掉IE,轉而去開發新一代的Edge瀏覽器。就是Win 10上面默認的那個。


雖然為了兼容性,Win 10還會內置IE 11。但是事實證明,不僅IE沒人用,連Edge也打不過谷歌Chrome。後面的故事,估計很多人都知道。微軟回去砍刀把Edge瀏覽器給砍了,轉去抱起了谷歌大腿。

微軟好歹也是一代瀏覽器霸主,淪落到現在這個局面,其實也有點咎由自取的味道。跟Flash一樣,IE也代表很多80後、90後的青春。原地踏步等於退步,IE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雖然它一直無聲無息留在我們的電腦裡面,但其實打開它的次數早就屈指可數。現在微軟狠下心腸宣佈停止IE,只好祝福IE一句:一路走好。


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15e#wechat_redirect

已有(6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chou4008 發表於 2020-8-31 18:28
真的是記憶,不進步真的就會被淘汰
chapelx 發表於 2020-8-31 19:58
有Edge後,IE走入歷史本來就是遲早的事~
Titia1234 發表於 2020-8-31 20:13
台灣的銀行是最不會經營網路的一個行業,落伍...都幾年了沒幾個銀行支援Mac OS
picter 發表於 2020-8-31 20:31
最新的microsoft edge真的很不錯
姬軒轅 發表於 2020-8-31 21:04
十幾年來都用IE
但最近這幾年都改用google Chrome了
fcjanet168 發表於 2020-8-31 21:19

記得改用google Chrome都好久了,很多年都不會去點IE來用了,
除非被強迫一定要用它來開某些網站。

Po-ShengWang 發表於 2020-8-31 21:34
終於啊,說實在改用chrome很久了
金昂日 發表於 2020-8-31 21:37
IE瀏覽器關閉了。
不知道為什麼?
微軟的軟體工程師做不出好用的瀏覽器。
wolfx 發表於 2020-8-31 21:40
不過很多政府機關還是要用IE才能工作啊。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微信新聞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234

    主題

  • 234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