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救了詹皇的男人!季後賽投進「關鍵續命三分」誰的最重要?

松江路林安可 發表於 2020-9-22 18:14:19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45216


詹皇LeBron James個人能力和帶隊能力當然無庸置疑,但籃球還算是個團隊運動,在關鍵的季後賽總會需要隊友的幫助,有三位球員曾經在第四節讀秒時刻,用一顆關鍵三分救了球隊,也救了LBJ。

第一位是2016年的總冠軍賽,當時騎士隊面對例行賽破紀錄73勝的勇士隊,在關鍵第七戰倒數一分鐘時刻,兩隊戰成平手,Kyrie Irving在Curry面前跳投三分命中,幫助最後騎士隊完成1-3大逆轉,獲得隊史首冠。

[Youtube]kIF8zcj_J4Y[/Youtube]

第二位是2013年LBJ熱火三王時期,第六戰馬刺隊已經取得3-2領先,剩下最後六秒,熱火隊92:95還落後三分,傳奇射手Ray Allen在底線接球,投進一記差點踩線的三分球,讓兩隊進入延長賽。

[Youtube]5zYoE0OzoBU[/Youtube]

最後一位當就是在昨天最後2.1秒,湖人隊還處於一分落後的情況下,由Anthony Davis所投出的一顆絕殺三分球,當下的情況壓力非常大完全沒有時間組織進攻,雖然可以說是金塊的換防失誤造成的小小空檔,但Jokic也算是有補防到,能頂住壓力投進這球確實相當不容易。

[Youtube]eJOkrA3VB7c[/Youtube]

這三位我自己的個人排名是:Ray Allen>Kyrie Irving>Anthony Davis,畢竟前面兩位都是在球隊背水一戰的關鍵時刻投進,壓力可想而知。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kenterice 發表於 2020-9-25 15:40
賽程還沒結束 Davis應該不適合放進去比較 但其他兩位也分為至少兩種重要性:
1.生涯榮譽性 Irving,騎士這冠基本扭轉當時大眾對Lebron的偏見
2.Allen除了那顆三分,其餘整體效用其實都高於Irving
所以見仁見智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松江路林安可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60

    主題

  • 65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