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未懲處 惡官難停手 人民成俎上肉

違法未懲處 惡官難停手 人民成俎上肉
【記者陳怡/台北報導】平反1219行動聯盟主辦「2021響應國際愛與和平月」之「無良惡官 停手吧」全民持續開講盼政府傾聽人民的聲音,秉持良心,落實懲處違法官員和除錯機制,還人民公道。
中醫師佩玲表示,民國八十五年侯寬仁檢察官蓄意製造出太極門1219事件。96年7月13日刑事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但違法稅單卻持續開出,一直到現在,上萬太極門弟子不斷為平反走上街頭。她表示,研究太極門案件多年的國外友人,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顧問暨人權律師肯尼斯教授指出,起訴書寫著「養小鬼」這種無中生有的指控,就不應該受理。
「記得那時師父從看守所,第一次託人帶給弟子的話,不是為自己辯解,而是告訴弟子『用功、用心、用忍、用和』,但彼時,有誰能用忍、用和?但是師父這樣說了,我們就這樣做。」佩玲表示,1219事件發生時,她才入門半年,面對侯寬仁鋪天蓋地不斷抹黑,不但一如往常到道館,從未間斷練功。也從「古老門派」、「師徒」意義,深刻體會什麼是「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佩玲在讀大一時因父母就相繼過世,對生命充滿問號,「人既然會死,我為什麼還要活著?既然活著,我該怎樣過日子?」一直想探究生命的她,在太極門找到身心靈健康的途徑,也找到生命的答案。她表示,「二十五年來,有太多太多的成長蛻變。沒有師父日復一日的教誨,沒有師兄姊的陪伴,就沒有今天的我。」
半導體科技顧問退休的張先生,當年目睹國家公權力迫害人民,憤恨難平表示,監察院調查侯寬仁偵辦太極門案時有八大違法,要求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法務部竟然以超過10年公務員懲戒期限不做處理,官官相護,他質疑,「難道中華民國的法律只適用於人民,官員是可以不用遵守的嗎?侯寬仁不但沒有受到懲處,現在竟然還高升廉政署副署長,這樣的人可以當廉政署副署長?」
因為政府的縱容未對涉案違法官員做出懲處,所以即使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判字第422號判決太極門勝訴, 闡明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弟子敬呈師父敬師禮是贈與,國稅局和行政執行署卻仍在民國109年8月21日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的修行聖地,違法收歸國有。張先生表示,積極地違法執行,就是因為國稅局有稅務獎勵金,行政執行署有執行獎金。
會計師阿芳曾在街頭宣導賦稅人權,遇到稅災戶求救:「小姐你們這樣舉牌真的有用嗎?我已經報廢的一台舊機車,被催討數年稅款,郵局存款裡面的錢被政府單位提領光,你們有辦法幫助我嗎?」阿芳表示,109年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布的,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高達1431萬件,等於台灣2300萬人平均兩人就有一件。稅災戶求助無門,終結生命的悲劇也時有所聞,她呼籲小英總統推動轉型正義,要傾聽人民的聲音,落實懲處違法官員和除錯機制,讓國內外關注太極門冤案的專家學者、正義人士看到政府是有能力實踐「轉型正義 護衛人權」,接納稅改十大建言,對稅災戶做出友善的救助回應。

圖:全民開講現心聲:盼政府傾聽人民的聲音,秉持良心,落實懲處違法官員和除錯機制,還人民公道,遏止無良惡官為獎金製造更多假案,危害善良百姓。
24 1008.jpg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urelin88

LV:5 騎士

追蹤
  • 141

    主題

  • 153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