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非暴力日促政府良心執政 終結假案終止國家暴力

purelin88 2021-10-18 21:43:18 發表於 原創爆料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0510
國際非暴力日促政府良心執政 終結假案終止國家暴力
【記者廖旻姍/台北報導】2007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以聖雄甘地的生日訂為國際非暴力日,目的是希望各國反對任何的暴力行為。為響應2021年聯合國「國際非暴力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10個民間團體於10月2日舉辦「終止國家造假構陷、實現公義與和平」線上論壇,多位專家學者呼籲政府官員良心執政,平反太極門假案,終止國家暴力,讓國家邁向公義與和平的人權國家。
前榮總醫研科主任郭正典表示,太極門案持續25年,總統大選政黨輪替至今已經好幾次,但是不只沒有解決,反而變本加厲,竟然將跟稅案無關的土地拍賣充公。郭正典痛批,國家在人權方面,講一套,做一套。太極門25年來,採取愛與和平的非暴力方式推進法稅改革,但這種方式大概只能在文明國家才有辦法成功。太極門案究其原因,根深蒂固的不是只有良心問題,而是執政者的暴力行為。
郭正典表示,法稅關乎每一個人的身家性命的安全,如果今天不站出來,哪一天一張稅單過來,可能就傾家蕩產。郭正典表示,愛與和平就是Love and peace,隱藏一個字就是有guts,要有種、有膽量。
太平洋日報社長張寶樂表示,關心太極門案的人都知道這是個冤案,太極門稅案是稅務制度的問題。稅務員如果徵到稅有獎金,開錯稅單沒有責任,就會亂開稅單。所以一定要做到權力與責任對等,課錯稅不但要受行政上的責任,還要負民事上求償的責任,且追究期沒有限制,即使退休也一樣要追究,各級主管都要負連帶責任,包括民事及精神賠償,才能制止稅務員亂開稅單。
張寶樂認為,設計稅務制度必須符合道德倫理、人情事理;另外應綜合並平衡專家學者的意見,因應時勢、行業等因素定期檢討,讓人民有申訴、回歸校正的機會,最重要的是對開錯稅單的稅務員要有究責機制。他呼籲,執政者要有愛民的心,不能只有公益沒有愛,設計制度要站在老百姓生存、權利的立場著想,才是公益及愛的表現。社會的公益與正義要靠大家的力量,關心國家的民間團體,無論大小都要站在公正的立場,監督稅制及其他社會上不良的行為,共同導正社會風氣。
國立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特聘教授盧明俊表示,台灣近年來不斷追求與國際接軌,然太極門冤案卻開民主倒車,是政府公然長期對人民施暴,國稅局用課稅權力侵害人民信仰自由的典型案例!政府官員行徑與聯合國主張的非暴力精神背道而馳,唯有尊重人權才是非暴力的具體展現。政府對太極門的暴力迫害,在憲法層次上是良心自由問題,嚴重違反世界人權宣言及兩公約。
盧明俊提及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博士(Dr. Rene Wadlow)得知太極門持續被暴力迫害時,沈痛地說:「太極門這樣正面的能量,會帶領世界往更好的方向發展,然因為刑案與稅案,無法發揮對世界的正面影響力。」太極門遭受政府暴力25年未解,是耗盡地球上種種資源。他呼籲,官員要有自省能力,憑良心做事,勇敢承認錯誤,不能官官相護。歷史會記錄一切,侵害人權、對人民施暴、貪圖獎金等不人道之劣跡,將會遺臭萬年,願意確實檢討、真心改過的政府,才能締造百姓之福。
10000.jpg
P1.響應2021年聯合國國際非暴力日,10民團舉辦「終止國家造假構陷、實現公義與和平」線上論壇。
P2.前榮總醫研科主任郭正典強調,太極門案究其原因,是執政者的暴力行為。
P3.太平洋日報社長張寶樂表示,稅務制度最重要的,是對開錯稅單的稅務員有究責機制。
P4.國立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特聘教授盧明俊呼籲,官員要有自省能力,憑良心做事,勇敢承認錯誤。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urelin88

LV:5 騎士

追蹤
  • 141

    主題

  • 153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