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判尺度修正|87%球迷認比賽變好看 連追夢綠都說讚

62ypm 發表於 2021-11-5 14:22:24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4992


NBA今年為了遏止「蓄意買犯」的風氣,整個裁判對於持球進攻者的吹判尺度大幅修正,讓包括哈登James Harden、楊恩Trae Young等人的罰球次數大幅降低,也連帶著比賽流暢性大幅增加,根據美國媒體SB Nation Reacts調查,有高達87%的球迷認為今年比賽變好看。

過去幾年,聯盟對於持球進攻者的「保護」相當徹底,讓許多球員紛紛興起「買犯」的新技能。許多包括切入時勾手、投籃時往前跳、或者運球時急停「往後跳」等不正常的出手動作,裁判也不得不響哨,導致比賽打打停停,不斷看到球員在罰球。

隨著過去幾季的聯盟收視率不斷下滑,也讓聯盟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才在今年決定大幅修改吹判尺度。

不止有高達87%的球迷認為比賽變好看之外,僅有14%的球迷認為這樣的改變,有點刻意對哈登不公平,另外,聯盟也取消了最後2分鐘裁判可以主動觀看錄影重播決定判決的權利,如果教練認為判決有疑慮,必須主動挑戰才能重看重播輔助判決。

也因為聯盟的吹判尺度修改,本季每場平均的罰球數19.5次,暫居歷史最低,也是NBA史上首度少於平均每場20次罰球以下,第2名次數少的,是在2017~18年球季的21.7次罰球。

考慮到現今籃球節奏加快許多,這樣的罰球次數顯得有些誇張,每100次回合罰球數僅19.1次,比起1996年球季,當時還在「流行」背框單打時的28.6次,足足少了將近3分之1。

金州勇士的防守大將格林Draymond Green也對於吹判修改後大聲說讚:「我真的覺得過去太保護進攻球員,很多不合理的動作都會響哨,我們變得根本無法防守,也讓球員得分更佳容易,我想這不會是球迷愛看的內容。」(黎建忠/綜合報導)


個人觀點:這樣比賽確實又變好看超多,不然之前我都看到睡著...


新聞來源:蘋果新聞網
新聞連結:[url= https://tw.appledaily.com/sports ... Y/?utm_source=dable] https://tw.appledaily.com/sports ... Y/?utm_source=dable[/url]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62ypm

LV:5 騎士

追蹤
  • 27

    主題

  • 27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