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短影音夾殺,原創音樂如何殺出一條爆紅血路?

新星聞 2021-11-11 19:26:22 發表於 音樂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0741
新星聞勇報/綜合報導

九零年代的華語音樂,經過數十年的傳唱成為經典,也奠基了當年的標準「音樂工業」型態,從電視、電台、報紙的造星,下一位天王天后成為世代的巨星。而進入Z世代後,爆發的網路、電信新媒體,以急速複製分享的方式,突破傳統天花板的媒體閱聽率!而如何創造下一套「經典」音樂,成為這世代摸索的行銷課題。

基於對國際市場新媒體的趨勢嗅覺,國內新型態音樂公司杰思娛樂,從TikTok、YouTube的Shorts,到中國大陸地區各種社群曝光來看,短影音、社群媒體,將成為近年華語音樂傳播的主要推手;近年選擇成立新事業體「杰思原創」因應,直接面向知名歌手、原創歌手、獨立音樂人、影視兩棲藝人等群體打造專屬作品,追求孵化多元形態,針對性地開拓了一波不同風格和類型的原創音樂內容。值得一提的是,針對新媒體獨具的跨地域個性,杰思建議台灣音樂人借重獨特的國際化優勢,例如組建包含大陸、日韓、星馬越印菲等地區優質製作人的國際化製作團隊。杰思原創今年即邀請屢獲金曲獎肯定的編曲大師鍾興民,合作知名K-Pop製作人以及數十位詞曲作者,組成兼容並蓄且彈性極大的國際聯盟,同時也得以拓展歌曲的受眾範圍,也成為新世代音樂製作的一大鮮明特點。
S__16547969.jpg
國片『青春換日線』。圖/杰思娛樂提供

除了為不同曝光媒體的藝人打造作品,杰思娛樂分享台北及北京營運部即同步合作,聯手打造影視劇集音樂,包含明年的院線電影《青春換日線》等等,而大陸抖音短劇《我們一起合租吧》則是一發布就透過影視音聯動,造成網路熱度的直線上升。杰思國際娛樂營運部總監王嘉君分享,在中國大陸新媒體百花齊放下的營銷經驗「在運營方面,要想把一首歌從0到1推紅,同樣需要非常完整的通路布局,和多點的新媒體落地式宣傳,我們稱為華語音樂新媒體的『劇場理論』,從線上場域的精密布局,幫你的音樂圈住聽眾。」杰思大陸事業部劉彥徵進一步透露,目前經過多年的經營已經合作過大陸上百個通路,及近3,000個社群媒體宣傳單位及意見領袖:透過落地團隊的直接,就是期望用有限的成本去創造最大的效益,充分利用藝人本身的熱度、通路方的資源,進一步推動歌曲的發酵。劉彥徵提到「華語音樂的宣傳是團隊戰,我們也很樂意成為其他唱片公司的宣傳合作夥伴」
13091636598866_.pic.jpg
杰思國際娛樂北京事業部總監-劉彥徵。圖/杰思娛樂提供

杰思娛樂分析,該O2O的效益將持續放大,光公司本身已有至少300首歌曲進行了此類合作,打造出包括音樂人邱振哲與大陸網紅店“馬路邊邊”合作快閃活動等成功案例。  
   
對於未來的娛樂市場與影視音趨勢而除了拓展線下不同場景的合作運用,還將推進音樂和科技以及社交媒體的進一步融合,包括XR、AI、NFT等新興技術。透過元宇宙Metaverse的思維,為我們打開了一個窗口,看到了在Z世代新媒體爆發性發展下,音樂新經典的創新推展,而下一位天王天后說不定就是由這裏開始的傳說。

杰思國際娛樂:https://bit.ly/3wI35K3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新星聞

LV:1 旅人

追蹤
  • 90

    主題

  • 90

    回文

  • 1

    粉絲

頂尖傳媒(Premier Media)專為具備獨到眼光的您打造一個專屬生活媒體品牌。 透過多維度的層峰面貌呈現出高端人士的藝術、人文、娛樂等生活風格報導,深度呈現頂尖人物的先趨思維、最新洞察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