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認「台灣小黃卡」 網酸炸:世界不只有日本

地方鄉親 2021-11-17 17:20:06 發表於 武漢肺炎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7460


日本實施最新入境規定,若有已完整接種日本認可的3種疫苗(BNT、AZ或莫德納),入境隔離期間可從10天縮短為3天,但卻不承認台灣的「小黃卡」接種證明,因此台灣民眾入境仍需隔離14天。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主要是因台灣目前還是要居家檢疫14天,沒有雙方的互相認可的機會。此消息近來引發討論,網友納悶「日本不承認日本送的疫苗?」另有人酸說,「世界不只有日本」。

對於日本不承認台灣的「小黃卡」接種證明,陳時中日前解釋,最大的關鍵在於台灣還是要居家檢疫14天,沒有雙方的互相認可的機會,因此還在談,但我方會積極爭取;至於是否納入高端,陳時中說,現在還沒談到高端,重點是要談相互互惠的情況。

此消息在PTT論壇上引發討論,網友表示,「那日本幹嘛送台灣疫苗呢?」也有人說,出國應不是看「小黃卡」,而是要另外申請「黃皮書」證明。

另有網友在《中時新聞網》相關報導下方留言表示,「阿不是一直吹噓台日關係很好,好在哪啊?」「這是民進黨政客瞎搞,不必牽拖日本」、「嘿嘿嘿!全世界又不是只有日本!」也有人認為,只要關係到自己的利益,無論美國還是日本,都是以自己為先,對台灣友好什麼的,只不過是政治需要。


來源:自由時報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binman 發表於 2021-11-18 07:55
畢竟不是100%防疫
還是要做好居檢
防止病毒破口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地方鄉親

LV:4 遊俠

追蹤
  • 189

    主題

  • 199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