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榮譽董座遭假檢警老梗詐騙 6度匯款532萬

言士 2021-11-22 17:27:13 發表於 新聞評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7423


大同公司榮譽董事長林郭文艷,遭詐騙集團以老梗假檢警詐騙532萬元,直到約定日期不見歸還保證金,在朋友提醒下,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得知上當受騙報案求助。警方指出,全案受理報案後已轉往新北永和分局偵辦,林郭文艷6度前往銀行臨櫃匯款,因行員認識她,且是重要客戶,因此沒有起疑心通報警方。
警方指出,林郭文艷今年4月間在家中接獲室內電話,詐騙集團自稱是台北地檢署事務官,謊稱林郭的身分遭冒用,涉及洗錢案,必須匯款「保證金」才能證明清白。不料,71歲的林郭文艷,曾涉及證券交易法遭北檢偵辦,當時諭令500萬元交保,這次接到假檢警電話,沒有想到是騙局,依照對方指示今年5月25日前往平日往來的銀行元大銀行圓山分行,匯款212萬元至指定帳戶。

詐騙集團等逞後,又打電話謊稱是高雄市刑大警員,通知她被查獲涉嫌洗錢案,但無法證明被冒名,若查到是冒名就會歸還保證金。林郭又在6月1日、10、21日,再度依照對方指示匯款88萬、65.6萬、60萬、36萬、70.4萬,共計6度臨櫃匯款532萬元。

全案在6月29日林郭遲遲等不到對方的「退款」保證金,轉向朋友訴苦後,朋友認為這恐怕是詐騙手法,請她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專線人員則稱確實遭到詐騙,請她報案。

今年6月中山分局圓山派出所受理報案,收受她匯款的多個帳戶列為警示帳戶,全案依照第一筆匯款的帳戶人地點,移轉管轄至新北永和分局偵辦。警方也指出,由於林郭文艷身分特殊,為元大圓山分行的重要客戶,行員也認識她,以為6筆匯款是「大戶」工作上資金流動,沒有起疑,才無通報警方。


來源:聯合新聞網

有錢人的生活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言士

LV:1 旅人

追蹤
  • 80

    主題

  • 80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