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中部變局】蔡其昌勇喊:台中絕對袂開花!自認最強市長人選

不要瞎掰好嗎 2021-11-30 12:08:58 發表於 人物訐譙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9814


民進黨台中市長提名人選出現變化,原本地方以為在林佳龍連任市長未成後,2022年將由候位許久的新系大將蔡其昌出線,不過蔡其昌擔任2屆立法院副院長後近日情勢有異,台中綠營基層有關蔡其昌續留立院副院長,改由新系另一新星、台中屯區選出的何欣純上陣說法日盛。蔡其昌接受《上報》專訪清楚表示,他是民進黨內最強的台中市長提名人選,也沒有「不選市長」的念頭,但如果高層基於整體選戰考量,還有立法院的穩定,最後決定把留在立法院徵召他人,他也會全力支持,所以「我要不要選台中市長,要問小英!」

蔡其昌自認是民進黨內最強的台中市長參選人,「如果要我選,我準備了8年,隨時可以打仗;但如果黨決定由何欣純來選,大家說好,那我也覺得很好、很棒,成功不必在我!」

不過,對於地方傳出,高層認為蔡其昌如果要選市長,就得辭立法院副院長;對此,蔡其昌說,為了參選台中市長,他不在乎辭不辭副院長,但重點是,「不能順了對手的意,我們還沒選就自斷了臂膀」。蔡其昌說,他已經做好準備要選台中市長,但沒有道理要辭了了副院長才能參選,「完全要看選戰節奏!」蔡其昌說,過去民進黨立委參選縣市長,有的選舉過程中未辭,有的在選前幾天大家一起辭,有的在宣布參選日就辭了,有各種方案,完全是選戰策略考量,沒有什麼是「非如何不可」。

台中藍綠五五波難捉摸    蔡其昌自言「我是盧秀燕最強對手」

蔡其昌說,之前確實有人找大家一起吃飯、聊聊天,因為當時大家都到了,就問問大家各自的參選態度,當時他就是一貫的說法,黨通過的「提名特別條例」,台中市長提名人選就是徵召產生,「如果黨要我戰,沒問題,過去8年都在準備;如果黨有其他人選,我也會全力支持!」不過,當日那場餐會並沒有做出結論。

民進黨高層認為蔡其昌若要選台中市長,就得辭去立法院副院長一職,但蔡其昌認為黨無此一規定,應以選戰考量為主。(資料照片/張哲偉攝)

蔡其昌說,黨有黨的提名機制和作法,「不可能吃一頓飯就自己決定」,當日餐會,頂多大家各自表達一些想法,所以也沒有誰擔心誰,或怕誰要選就不敢說的問題,對蔡英文總統來說,這個階段就是拚公投,之後台中還要接著打1月9日的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這些都是連動的局,之後再來喬台中市長人選的事吧!

對於挑戰現任市長盧秀燕,蔡其昌說,台中市是一個「藍綠五五波的縣市」,很殘酷的,所以沒有什麼人一定會連任,要看黨的全盤布局,每一個城市要派誰去選,對整體選戰最有利,但「我是盧秀燕最強的對手!」

捲入中二選戰遭控持股15億元 蔡其昌轟顏寬恒亂抹黑

不過,近日蔡其昌突然公親變事主,明明是顏寬恒和林靜儀2人在補選中二立委,但顏陣營竟鎖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猛打,日前顏寬恒陣營發言人指控,綠營的爆料其實是因為顏家經營的「成豐倉儲」標下105號碼頭經營權,而當時要爭取的廠商很多,其中一間「建新國際」,經查蔡其昌曾擔任公司獨董,並宣稱蔡其昌持股3989萬5349股該公司股票,認為顏寬恒被爆料是蔡其昌挾怨報復。

顏陣營近來猛打蔡其昌曾任「建新國際」公司獨董,還擁15億元股票,蔡痛批顏寬恒亂抹黑。(合成畫面/陳愷巨攝、民進黨提供)

對此,蔡其昌嗤之以鼻地說,顏寬恒陣營說他有15億元的股票,根本是烏龍爆料,他是在當年落選立委時擔任建新的獨董,根本就沒有建新的股票,他更沒有幫建新公司搶標105號碼頭,否則他在立法院為什麼還要參與連署提案批105號碼頭閒置太多要檢討,這根本是矛盾、烏龍爆料,「這是抹黑,我要捍衛!」

「我夠強才被盧秀燕猛打」 蔡其昌自言在等總統做最後決定

蔡其昌說,顏寬恒陣營突然炮火轉向,「就是盧秀燕覺得我夠強,才要在這個時候提前打我,結果沒想到是烏龍爆料,我出來強力捍衛,現在連聲勢都打起來了!」所以最近大家看到他,就在問他拿到15億元的股票要怎麼分配,真得很荒謬。

蔡其昌認為張廖萬堅(下圖,資料照片/張家銘攝)很優秀,何欣純(上圖左,取自臉書)更是當作自己的妹妹,無論誰出線參戰台中市長,他都全力支持。


對於明年的台中市長選舉,蔡其昌是否出馬參選?蔡其昌再次強調,他當然知道自己是盧秀燕的最強對手,但他尊重黨的提名機制和總統的最後決定。但台中基層卻有不少人因為蔡其昌遲未宣布參選而焦慮,蔡其昌說,很多人認為他在遲疑什麼,「其實不是!」他說,如果黨的提名機制是要初選,他當然自己就宣布要爭取黨的提名了,但現在既然黨有徵召機制,就要尊重黨的規劃。

蔡其昌平常心看待地說,反正他已經做好徵召參選的準備,但如果黨最後決定何欣純或張廖萬堅出馬,他也覺得很好,「張廖萬堅也很優秀,何欣純更是一直當作自己的妹妹」,他都會全力支持。不過,蔡其昌明白地說,他和何欣純沒有矛盾、心結,「因為我們彼此很清楚,欣純此次參選台中市長的唯一機會,就是總統決定把我留在立法院,我不選了,她才有上陣的可能,只是現在還不到做決定的時候,我們都在等總統的最後決定!」但無論如何,「請大家放心,台中絕對袂開花!」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