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胖了:吃宵夜有理?| 研究:「睡前進食」不增胖,竟然還有4大好處!

嚇夕嚇景 2021-12-3 17:44:25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 39227


依據國外健康網站《healthy simple life》指出,絕對讓你難以置信的是「睡前宵夜」其實擁有4大好處呢!其表示吃宵夜並非真正影響健康的根源,其實是關乎於你吃了什麼樣的食物、吃進了多少才是萬惡的重點之處;以下為「睡前吃宵夜」的4大好處:


1. 減肥效果加成
醫生常建議正在減肥的人絕對別用挨餓來對抗體重!因為人一旦感到飢餓,身體便會先燃燒肌肉層,而不是脂肪層;而過量消耗蛋白質的話,就會使人體的肌肉量比例下降,以至於脂肪比例不斷增高,反倒變成泡芙人。因此,減肥的人在晚間時一定要適量進食,別被飢餓的慾望破壞了減肥計劃。

2. 穩定血糖
睡前如果空腹的話會大大影響睡眠的品質,反之,睡前適量的進食則對穩定血糖有極大助益,除了維持身體的正常運作外,還能讓你睡得更安穩。

3. 提升工作效率
飢餓感絕對讓人很難「瘦」,甚至可能半夜餓醒,導致中斷睡眠的話更是影響了心情,隔天上班提不起勁的話,更讓辦事效率變差;因此,睡前適量的進食也能提升工作效率。

4. 促進新陳代謝
實際上,處於睡眠期間的身體依然正在運作,於是「適量的能源」足以促進新陳代謝,並幫助脂肪燃燒,也能平衡飢餓素的分泌。

近來,日本岡山大學醫療科學部也曾於「BMJ Nutrition, Prevention and Health」刊登過相關研究表示,經歷3年的研究時間,藉由觀察1573名居住在西部區域內的中老年人們,探究到底是什麼原因影響著血糖的變化,以及睡前二小時進食是否對血糖有顯卓的影響,結果發現,睡前二小時進食根本不會影響血糖高低,也就是說,「宵夜並不是體重增加」的關鍵。

研究團隊更指出,不良飲食及生活習慣對血糖影響其實較大,例如長期酗酒、吸菸等等。

關於此論點,台灣健康營養專科院長趙函穎曾於受訪時表示:「千萬不能餓著肚子入睡,否則會越來越胖!」想要減重,取決於你選擇的食物來源,好的食物能對燃燒脂肪有很大的助益。她也分享怎麼吃、吃什麼才能夠邊睡邊瘦:睡前肚子餓時能吃點「輕食」,首推優質蛋白質如一杯240c.c.的豆漿、一顆水煮蛋或蒸蛋等都是很好的選擇,由於優質蛋白質能有飽足感,其中的色胺酸還可以促使大腦分泌血清素,並提高睡眠品質。


此外,各種蔬菜、菇類,例如菠菜、芥藍菜,無論炒或燙都含有豐富的「鎂」,更助於穩定神經、舒緩情緒,還有堅果、核桃類在睡前吃一小匙也幫助入眠;再者,也可以吃點含「鈣」食物,例如黑芝麻、小魚乾等,或者是加點含碘的海帶芽,以幫助身體代謝。所以,聰明的選擇對的食物,就能爽吃爽睡、爽爽瘦。
從小被嚇到大的貓系小渣女,新聞不狂不分享,點我看更多好文♥

已有(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deepfish 發表於 2021-12-3 22:39
個人覺得這篇報導看看就好了,光是他說人體飢餓時先燃燒蛋白質當熱量就不對了吧.....
likon3332233 發表於 2022-5-27 11:22
大家都知道減肥要少吃多動~
飲食的部分記得三餐定時定量,營養均衡~
不要吃高熱量和消夜,再搭配運動其實就可已瘦了!!
腹部及下半身是最難瘦的部位了,尤其是像我也是坐辦公室小姐, 腹部及臀部越來越肥,且也容易便祕,下班後沒什麼時間運動…
後來家人在醫院裡看到有曲線管理中心提供給局部肥胖的民眾一種被動式運動法,叫做EASY SO,是利用儀器來刺激肌肉收縮讓身體產生酵素代謝脂肪, 讓妳感受運動的快感,輕鬆地幫助不愛運動的妳
達到運動的效果~40分鐘=仰臥起坐150下唷!!
推薦您可以先去體驗看看喔! 可以上立康官網 或是撥打07-3878833詢問了解呦~
jackmanx 發表於 2022-5-27 14:36
睡前吃東西消化不太好
cool6084 發表於 2022-5-27 17:20
消夜族可以拿這篇來自慰繼續吃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嚇夕嚇景

LV:5 騎士

追蹤
  • 714

    主題

  • 715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