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1千多人採檢全陰性!

傲嬌小公舉 2021-12-15 15:06:29 發表於 武漢肺炎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4952
中研院1千多人採檢全陰性!黃珊珊:可以暫時放心



中研院爆發基因體中心P3實驗室研究助理染疫事件,讓國內再次出現本土疫情,還牽扯出疑似職場霸凌、執行實驗未遵照SOP等疏漏,台北副市長黃珊珊15日表示,這幾天防疫巴士採檢的1447人全數陰性,還幫163人打了疫苗,「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可以暫時放心疫情沒有擴大的跡象。」

黃珊珊指出,昨天再次去中研院準備了檢疫車與疫苗注射站,讓未打疫苗的員工可以儘速補打,增加疫苗覆蓋率。這幾天防疫巴士採檢的1447人全數陰性,還幫163人打了疫苗。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可以暫時放心疫情沒有擴大的跡象。

黃珊珊表示,發生事故的P3實驗室所在地的基因體中心大樓,有三百多位工作者,第一圈接觸者都已經匡列居家隔離,目前採檢全為陰性,該實驗室的環境檢測有多處檢體為陽性,環境被污染,所以我們還是採取高規格,要求整棟同仁都要全數採檢,避免有漏網之魚。

對於最近中央公佈的案例16859,黃珊珊指出,因為是在旅館居家隔離14天期滿後採檢陰性解除隔離,之後卻在自主健康管理時期確診,CT值只有12,但已在社區自由活動幾天了。市府已經匡列相關接觸者進行篩檢,希望一樣可以守下來讓民眾放心。

黃珊珊表示,病毒現在還能止於境外,隨著Omicron讓疫情增添了更多不確定因子,應該做好準備堵住任何可能的破洞。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而最重要的是完整接種疫苗,尤其國內施打疫苗速度趨緩,「請大家務必接受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10、11、13及14日安排行動篩檢車至中研院,北市衛生局再次呼籲,因國際疫情仍嚴峻,且國內出現本土病例,請速完成1、2劑追加劑疫苗接種,第1-3類高險對象,含P3實驗室之工作人員,應加速完成3劑疫苗接種,以獲得完整保護力。

衛生局表示,民眾可至臺北市指定醫院特別門診預約接種,另北市花博仍持續提供莫德納隨到隨打接種服務至15日(星期三),完成莫德納疫苗接種者可獲得100等值商品禮券,接種前請備妥「健保卡」及「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黃卡)。

P3實驗室本土確定病例(案16816)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曾任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實驗室研究人員,近期無出入境紀錄,已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個案於11月中旬工作過程曾接觸過病原,當下並無症狀;11月26日開始出現輕微咳嗽,12月4日咳嗽加劇,12月8日出現嗅、味覺異常,就醫採檢後確診,初步研判感染Delta變異株,屬於研究室的病毒,調查交互感染風險。

至於接觸者匡列及採檢情形,據指揮中心數據,居家隔離匡列110人、自主健康管理36人、自我健康監測349人。其中453人需採檢,有451人陰性,另有2人檢驗中。

來源:ETtoday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