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危不亂》--- 小心隔牆有耳來者不善!

SJKen 2022-1-4 15:04:42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41427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 《鄰危不亂》(Next Door)劇本充滿巧思反諷,對白字字珠璣蘊藏深意,演員演出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劇情緊湊暗潮洶湧一氣呵成,不看到最後難以預測結局,是一部絕不容錯過,懸疑與黑色幽默交錯的電影!


小心隔牆有耳,家中祕密全都露!
去年11月台北金馬影展期間搶先觀賞這部將於本週五(2022年1月7日)在台上映的德國電影《鄰危不亂》(Next Door),是演而優則導的德國男星丹尼爾 ‧ 布爾(Daniel Brühl)首持導演筒的處女作,便入圍了2021年第71界的德國柏林影展正式競賽影片,在金馬影展期間,更是一票難求好評爆棚!

曾以電影《再見列寧》(Goodbye, Lenin, 2003)勇奪歐洲電影獎影帝,揚名國際的德國男星丹尼爾 ‧ 布爾(Daniel Brühl),近年進軍好萊塢,也在《決戰終點線》(Rush, 2013)、《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2016) 與《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The King's Man, 2021)等商業電影中表現突出,演而優則導的他,2021自導自演的最新作品《鄰危不亂》(Next Door),創作靈感源自於多年前在西班牙一間餐廳吃飯時,被裝潢工人盯著的親身經歷,後與本片編劇丹尼爾 ‧ 科爾曼(Daniel Kehlmann)共同創作出這部充滿巧思反諷的電影,以一位原本自戀又自大的大牌電影明星,原本要飛往國外試鏡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卻在出發途中在一家酒吧的偶遇隔壁鄰居,兩人之間唇槍舌戰,竟然延伸發展出一段段對白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字字珠璣蘊藏深意,一氣呵成劇情緊湊峰迴路轉的懸疑黑色幽默電影。

電影《鄰危不亂》(Next Door)主配角人數不多,戲份集中更能彰顯演技功力,片中不管男女主配角,甚至是童星個個有戲來者不善十分搶鏡,其中特別是特別是片中飾演主角大牌演員丹尼爾鄰居的德國老牌演員彼得‧庫爾(Peter Kurth),一出場便氣場十足威震八方,跟丹尼爾 ‧ 布爾(Daniel Brühl)兩人脣槍舌劍互飆演技毫不相讓,讓人看得十分過癮!再加上劇本編寫充滿巧思與伏筆,劇情發展起伏暗潮洶湧,讓場景變動不大的電影變得十分有趣,飾演酒吧櫃台、酒吧客人、計程車司機;大明星妻子與傳話小男孩等角色的幾位男女配角,在片中演出畫龍點睛推波助瀾,讓全片高潮一波接一波,看得人時而質疑、時而緊張、時而開懷大笑,IMdB評價高達7.0得來完全不僥倖,是一部完全仰賴絕妙劇本與精湛演技相互交融加分的小品電影,也是今年開春最值得一探究竟的黑色懸疑喜劇電影!

電影《鄰危不亂》(Next Door)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Youtube]BFN8QpmBjAE[/Youtube]



拍攝期間恰巧碰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但幸好全片大部分的場景都在室內,是疫情爆發初期下少數幾部順利拍攝完成的電影,而且更幸運的是過程中從演員到幕後工作人員都沒有人確診,也才能順利報名2021年第71界的德國柏林影展,並入圍了正式競賽片。

  
德國電影《鄰危不亂》(Next Door)以一位自信滿滿的大明星,在酒吧偶遇擔任信用卡電話客服的鄰居,兩人看似社經地位懸殊,沒想到一番言語交鋒下,向來以演技魅惑觀眾的的大牌演員,在真實人生然落入有心人的佈局操弄,原本一帆風順的人生頓時跌入谷底由白轉黑,兩人的強弱對峙局勢,也逐漸豬羊變色,最後大明星被搞到灰頭塗臉,試鏡機會丟了,美滿家庭也破局,究竟擔任信用卡電話客服的鄰居葫蘆裡賣得是甚麼藥? 能逆轉對決,將一位大眾眼裡的成功人士打入人生低谷,2022年1月7日等你呼朋引友一起來解謎!


<電影本事>

著名演員丹尼爾(由丹尼爾 ‧ 布爾Daniel Brühl 飾演)坐擁柏林市中心的時尚公寓,還有美麗的老婆與兩個可愛的小孩,在他四處旅行拍戲時乖巧守候。宛如人生勝利組的日常,卻在他準備飛往倫敦參加重要試鏡的這天起了變化,提早出門的他到街角酒吧放鬆心情,卻遇上有心找碴的鄰居布魯諾(Bruno,由彼得 ‧ 庫爾特Peter Kurth演)埋伏,言談之間一步步引誘他開啟潘朵拉的盒子,祕密的禁果一觸即發,人生是否真如他以為的完美,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下?




鄰危不亂 Next Door
電影類型 : 劇情
上映日期:2022-01-07
片  長:01時33分
發行公司:本萃電影
IMDb分數:7.0
製      片:丹尼爾 ‧ 布爾(Daniel Brühl)與Malte Grunert
導      演:丹尼爾 ‧ 布爾(Daniel Brühl)

編      劇 : 丹尼爾 ‧ 科爾曼(Daniel Kehlmann)
音      樂 : Moritz Fredrich 與 Jakob Grunert
演      員:
丹尼爾 ‧ 布爾(Daniel Brühl)飾演著名演員丹尼爾(Daniel)
彼得 ‧ 庫爾特(Peter Kurth)飾演丹尼爾鄰居布魯諾(Bruno)
Rike Eckermann 飾演希爾德(Hilde)
Aenne Schwarz 飾演克萊拉(Clara)
Gode Benedix 飾演Micha
Vicky Crieps飾演新房客
Justine Hirschfeld飾演Nanny Conchita
Ole Hermann 飾演Mirko
Luisa-Céck101.com/ Gaffron飾演Luisa
Johanna Polley飾演Johanna
Nils Dörgeloh飾演Nils
Mex Schlüpfer 飾演Ordachloser Guido
Stefan Scheumann飾演Dirk
Marine Dubois飾演Frau
Nils Brunkhorst 飾演Mann
Arne Duppler 飾演Angry Taxi Driver
FB粉絲頁:本萃電影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取自本萃電影FB粉絲專頁相簿([url=https://classic-panel.pixnet.cc/blog/%20https://www.facebook.com/benchma ... ef=page_internal%20]https://www.facebook.com/benchma ... /?ref=page_internal[/ur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本萃電影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版權歸屬本萃電影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本帖最後由 SJKen 於 2022-1-5 09:11 編輯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