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flare Email Routing 免費電子郵件路由功能,可自訂網域信箱地址並轉寄至已驗證目的地 Email 位址

Sliven 2022-2-21 15:44:20 發表於 科技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1773
本文章最後由 Sliven 於 2022-2-21 16:02 編輯

Cloudflare 是許多站長們都會使用到的 DNS 代管服務,除了原本的 CDN 與網路安全防護之外,近期也慢慢新增網域名稱與 WordPress 加速的功能。而今天要介紹 Cloudflare 的「Cloudflare Email Routing」電子路由服務,這項服務與其他功能一樣都是免費的,你只需要在 DNS 當中設定相對應的 MX 與 TXT 數值,就可以透過 Cloudflare 代管你的電子郵件,並且實現自訂電子郵件信箱的功能,讓你不需要購買 Google Workspace 也能夠獲得看起來專業的自訂網域電子郵件信箱。

以往我們要使用自身網域所建立的 Email 信箱,像是「[email protected]」,我們就需要購買 Google Workspace 或者透過虛擬主機所提供的免費電子郵件信箱去進行設定,透過虛擬主機的信箱去進行信件的收發。如果想要結合到自己的 Gmail 信箱,可以再進行郵件轉發的功能,就能夠讓虛擬主機的信箱收到信件時,同時轉寄一份到你指定的 Gmail 信箱中,實現自訂網域信箱的功能。

不過,這種方式雖然免費,但仍有一點缺點。由於這種自訂網域的信箱是透過虛擬主機上的功能,因此在實際使用後會發現,有時候會有收不到信件、無法寄出信件…等等問題,此時我們就需要付費使用 Google WorkSpace,或是使用 Gandi 或 Zoho 的信箱服務來進行第三方信件轉寄的服務。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liven

LV:1 旅人

追蹤
  • 6

    主題

  • 6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