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卡達世界盃倒數270天,台灣民眾21%支持梅西帶領阿根廷奪冠,C羅和葡萄牙不到7%支持率

挺足球 2022-3-3 14:58:49 發表於 足球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164492
2022卡達世界盃將於今年11月21日開踢,距今剛好剩下270天。

梅西進球戴帽_壓.jpg
(梅西照片。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挺足球日前做的線上調查顯示,多達21.6%的網友支持梅西所在的阿根廷奪冠,遠遠高於其他國家,2、3、4名差距不大,依序是衛冕冠軍法國(12.5%)、德國(12.4%)及英格蘭(12.2%),意外的是C羅所在的葡萄牙僅有6.6%的支持率,或許跟他們還沒踢進世界盃會內賽有關。

台灣民眾世界盃支持的國家.jpg
(台灣民眾世界盃支持的國家。)

而最喜歡的球員和最支持的職業隊部分,梅西35.4%的支持率小勝C羅23.4%,職業隊則是梅西所在的巴黎聖日耳曼19%勝過C羅的曼聯14%,當然,巴黎聖日耳曼還有內馬爾及姆巴佩等球星吸粉,而梅西的前球隊巴薩依然有9.3%第三高的支持率。
台灣民眾最喜歡的足球員.jpg
(台灣民眾最喜歡的球員。)
台灣民眾最支持的職業隊.jpg
(台灣民眾最支持的職業隊。)

台灣足球的部分,有82.7%的民眾會看中華隊國際賽,也有73.3%的人會關心台灣足球聯賽。最支持的台灣現役男足球員是陳柏良,女足球員則是王湘惠,男足職業隊部分,台電和台中FUTURO支持度旗鼓相當,不過各隊支持度差距不大,但木蘭聯賽女足部分,台中藍鯨有著42.3%的壓倒性支持度,或許跟她們在地行銷做得較多有關。

台灣民眾是否關心台灣足球.jpg
(台灣民眾是否關心台灣足球。)

台灣民眾最支持的國內球隊.jpg
(台灣民眾支持的國內球隊。)

對於不關注台灣足球,不管是國際賽或是聯賽的民眾來說,最大問題還是在球賽精采度不如國外,都有60%左右的人這樣認為,其他幾個選項像是球員不認識、沒有朋友一起看跟宣傳不夠等都跟行銷宣傳脫離不了關係。

台灣民眾不關心台灣足球的主因.jpg
(台灣民眾不關心台灣足球的主因。)

本次調查也有針對足球迷喜歡採購的商品和品牌做調查,最多人購買的商品是足球鞋(44.2%),其次是服飾類(32.3%)。品牌部分,包括球鞋、球衣和球襪為兩大運動品牌adidas及Nike分居一、二,其中又以在台灣販賣更多足球商品的adidas為最多。

台灣民眾最常購買的足球商品.jpg
(台灣民眾最常購買的足球商品。)

本次問卷調查的性別組成為男性69.3%,女性30.7%,年齡組成是31-45歲的48.7%為最多。受調查者有近一半(46.6%)有小孩,這些孩童中有76.2%的人從事足球運動,近6成(58.9%)的年齡層落在6-12歲。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jerrylin7543 發表於 2022-5-14 10:54
期待世界盃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挺足球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9

    主題

  • 11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