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屆台灣影評人協會獎入圍名單!《美國女孩》《瀑布》《月老》霸榜!

hnhongtu1 2022-3-7 14:09:33 發表於 戲劇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51612
本文章最後由 hnhongtu1 於 2022-3-7 14:14 編輯


FITFLOP2022第三屆台灣影評人協會獎稍早公布入圍名單。新銳導演阮鳳儀的《美國女孩》提名最佳影片、導演、女演員(兩席)、男演員與編劇六項,完成大滿貫;鍾孟宏的《瀑布》則以五項提名居次,在片中飾演母女檔的賈靜雯與王淨共同角逐最佳女演員;同樣提名五項的作品包括九把刀的《月老》,柯震東與宋芸樺更分別獲得男、女演員入圍。程偉豪的《緝魂》提名最佳影片等四項,在片FITFLOP特賣網店: http://fitflop.vip。中飾演警探的新科金馬影帝張震也再次問鼎最佳男演員;曾在台北電影獎封帝的邱澤則以《當男人戀愛時》再次獲得本會會員青睞。
異軍突起的台灣本土喪屍電影《哭悲》也獲得高度肯定,提名最佳導演、男演員兩項,劇中飾演變態喪屍大叔的王自強首次角逐影帝殊榮,加拿大籍導演賈宥廷(Rob Jabbaz)也是首次在台灣電影獎項獲得肯定。
以知名作家七等生與其著作為題、朱賢哲執導的《削瘦的靈魂》是這次唯一獲得提名的紀錄片,一舉包辦最佳影片、導演兩項大獎提名;而去年才以《逃出立法院》獲得影評人協會獎特別表揚的王逸帆則以極富動感的《伏魔殿》大放異彩,獲得最佳導演提名,該片也是影評人協會獎史上首次提名的短片。
由於今年競爭激烈,最佳導演與男演員都出現多部作品同票數的情形,導演獎共有七人競逐、男演員獎則有六人,其中去年曾以《消失的情人節》和《同學麥娜絲》兩片提名男演員的劉冠廷這次也以《詭扯》中的精彩喜劇演出捲土重來。fitflop特賣會



本屆入圍名單由多名國內知名影評人如黃建業、聞天祥、膝關節、塗翔文、鄭秉泓等人共同票選決定,屆時也將在月底做出最後決選討論。
除了將頒發最佳影片、導演、女演員、男演員與編劇獎五個獎項之外,也將與影視聽中心合作,預計在五月頒發出「台灣影評人協會特別表揚獎」,肯定年度最具創新與顛覆思維的電影工作者。
今年將是台灣影評人協會第三次舉辦電影獎評選,過去兩年的最佳影片得主分別是鍾孟宏的《陽光普照》與吳郁瑩的《阿紫》。fitflop台灣

【2022年台灣影評人協會獎完整入圍名單】
以下入圍名單皆以片名首字筆畫序排列:
【最佳影片】
《月老》
《削瘦的靈魂》
《美國女孩》
《緝魂》
《瀑布》
【最佳導演】
九把刀《月老》
賈宥廷(Rob Jabbaz)《哭悲》
王逸帆《伏魔殿》
朱賢哲《削瘦的靈魂》
阮鳳儀《美國女孩》
程偉豪《緝魂》
鍾孟宏《瀑布》
【最佳劇本】
九把刀《月老》
阮鳳儀&李冰《美國女孩》
林宇辰&許富翔&歐力福《詭扯》
程偉豪&金百倫&陳彥齊《緝魂》
鍾孟宏&張耀升《瀑布》
【最佳男演員】
柯震東《月老》
王自強《哭悲》
莊凱勛《美國女孩》
邱澤《當男人戀愛時》
劉冠廷《詭扯》
x張震《緝魂》
【最佳女演員】
宋芸樺《月老》
方郁婷《美國女孩》
林嘉欣《美國女孩》
王淨《瀑布》
賈靜雯《瀑布》
FITFLOP台灣官方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hnhongtu1

LV:1 旅人

追蹤
  • 11

    主題

  • 37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