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誰來做老大》高雄市長 正視北漂困境 母湯只會喊啥款

8h9ylxu 2022-4-14 20:46:49 發表於 新聞評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3 332169
日前跨年,高雄巿長陳其邁登台突然冒出電影金句「啥款」,還引用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讓人聯想到,他在補選時也跟風講過「像極了愛情」。玩哏人人會,但能不能反映在選票上玩出新高度,又是一回事。
「啥款」出自去年爆紅的台式浪漫電影《當男人戀愛時》,陳其邁在跨年登台時不僅引用了茄子蛋所唱的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還改成了「高雄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劇中的「愛你99」也沒忘記拿來玩哏。
去年底「新創大南方」展覽會,陳其邁致詞時說,我們正在亞灣區打造「高雄夢」,從南方出發,迎接「高雄時代」來臨。2020高雄巿長補選時的電視政見會,他也自嘲一選再選「像極了愛情」,雖然跟風,但年輕人很懂。
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30年,「宜居城巿」一度是施政主軸,但年輕人北漂嚴重,2018大選時,國民黨韓國瑜就以「又老又窮」,直指綠色執政只做表面功夫,雖然大打口水戰,但高雄人北漂,已成為誰執政都無可迴避之重。
近期陳其邁出席職籃成軍、參與電競以及有利接觸年輕人的新創展覽,日前的DigiWave科技藝術展,即使大遲到,陳其邁最後也到了。隨著進入2022大選年,不管是跟風還是很懂年輕人,陳其邁的選戰模式儼然已經上身。
雖然是補選上位,但陳其邁從2018年選舉時,即以「正義、溫暖」為口號,「暖男」形象也常被拿來當哏。但執政就是包袱,如果施政成績不被選民埋單,繼續玩哏或許聲量還有,但玩膩了看膩了,也會變「老哏」。
國民黨議員陳美雅就認為,華麗的活動或可短時間拉攏年輕選票,但是高雄的年輕人正面臨物價飆漲、房價起飛以及低薪等問題,如何讓北漂的他們,不再受到這些經濟困境限制,願意回來高雄,這些更應該重視。
高雄經過前市長提出北漂問題,再經陳市長接手到現在,若不談政治,高雄這些時間你覺得有進步嗎?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8po3c6w 發表於 2022-4-18 21:45
我認為亞灣區是陳市長的主要政績,從一開始以5GAIoT建設到目前的智慧城市的雛形,可能因為我是科技相關產業,所以我對新聞提到的亞灣區建設有感。
9k7wyxf 發表於 2022-4-20 18:05
最近確實是一直聽到亞灣區有甚麼大廠進駐、有甚麼科技創新發表之類的新聞,亞灣區智慧城市的議題確實是會吸引人的目光。
5plivg0 發表於 2022-4-20 20:00
現在房價不知道會漲到甚麼時候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8h9ylxu

LV:1 旅人

追蹤
  • 5

    主題

  • 14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