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美食)「北投魷魚芝山店」--- 鹹香「特製乾油麵」與「招牌綜合羹」,入口Q彈好滋味。

SJKen 2022-4-30 08:04:22 發表於 店家評價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53012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2-5-1 16:22 編輯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北投魷魚傳統經典小吃」在台北一共有天母店、芝山店與光復店三家,三月初晚上造訪了這家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56號的「北投魷魚芝山店」,搭乘北捷淡水信義線,從芝山站2號出口出站右轉,跨過斑馬線就抵達,店家第一代是從北投起家,現在由第二代接手,店內餐點種類豐富多樣化,概分成飯類,健康時蔬、乾拌類、高湯類、羹湯類、麻辣類、金牌小菜、冷飲與自製產品,完整菜單參見官方FB粉絲頁,當晚一走進店內,古色古香的裝潢,讓人好像走進了時光隧道,兩層樓的餐飲空間可容納更多來客,入門左手邊是點餐與結帳櫃台,右邊中間是四層設計的小菜櫃,由客人自行挑選。

店內的牆上有巨幅的圖文介紹著店家創業的歷程,以及特色的餐點,當晚點了一碗小碗的「特製乾油麵」(NT$50/碗)、一碗「招牌綜合羹」(NT$95/碗)、一盤「炸豆腐」(NT$45/盤)與一盤開胃小菜(豬肝 + 素雞 NT$55/盤),一共NT245,店內的乾湯麵都可任選油麵、拉麵、米粉與冬粉,純湯與加入不同麵粉,價格會略有不同,單價以小吃店來說價格不算親民,但如果將店內餐廳等級的裝潢設計與店租列入考量,就能理解目前餐點的定價,只是合理反映,接著就來跟大家一一分享當晚享用的餐點感受。

首先品嚐的是這一盤開胃小菜(豬肝 + 素雞 NT$55/盤) ,滷得Q彈的素雞切片,煎得嫩有咬勁的豬肝,佐以薑絲與辣椒絲調味,吃起來爽口開胃。

其次品嚐的是這一盤「炸豆腐」(NT$45/盤),炸得外酥內軟的豆腐,佐以新鮮蘿蔔片,在淋上醬油,吃起來熱騰騰的很有味道。
第三道品嚐的是這碗小碗的「特製乾油麵」(NT$50/碗),我選的是油麵,還可選、拉麵、米粉與冬粉,Q彈的油麵上淋上滿滿的肉燥,佐以青菜,入口香氣四溢但偏鹹與油,適合喜歡吃口味較重的朋友。
最後品嚐的是一碗「招牌綜合羹」(NT$95/碗),有赤肉羹、韓國魷魚、魚酥、花枝,佐以香菜、金針菇與黑木耳,加點勾芡,新鮮的食材吃起來濃郁芳香有飽足感。

店內還有許多不同種類的餐點,想全部吃上一輪得要造訪多次才能全部吃到,特別是喜歡傳統重油重鹹的朋友




北投魷魚芝山店
營業地址 : 111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56號
營業電話 : (02)2862-7317
營業時間 : 週一到週日08:00 ~ 20:00
FB粉絲頁 : 北投魷魚焿


(註)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非商業用途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