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兒童疫苗快來了 家長兩難

阿散井 2022-4-30 11:11:05 發表於 武漢肺炎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2964


兒童新冠疫苗即將開打,BNT疫苗五月中旬將抵達台灣,讓不少已同意孩子接種莫德納疫苗的家長陷入長考。圖為台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急診外,不少家長帶著孩童等候篩檢。記者林澔一/攝影
[size=1.385em]十二歲以下兒童疫苗將於下月二日開打,優先開放莫德納疫苗,不過國際上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數據相對少,不少家長憂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BNT疫苗預計五月中旬到貨,力拚盡快開打,「不希望等到六月多才施打」,依國外經驗,莫德納副作用多於BNT,但症狀差異不大,家長若有疑慮可撤回莫德納疫苗意願調查書。
[size=1.385em]我國前天完成與輝瑞BNT疫苗的供應協議,五月中旬將到貨二二○萬劑兒童疫苗、一八○萬劑成人疫苗,疫苗抵台後,仍需檢驗封緘,陳時中表示,行政程序約一個月,將盡快提供疫苗。如今家長有更多的疫苗選擇,可理性判斷。
[size=1.385em]不少家長聽聞BNT疫苗即將到貨,紛紛向學校反映,想先觀望,暫不打莫德納疫苗。陳時中表示,家長可以審慎思考,學校可調整行政流程重新調查,家長也可隨時收回同意書,在接種前最後一刻都可以反悔,但會影響醫療人員準備的劑量,建議還是先告知學校,希望家長審慎考慮後做出決定。
[size=1.385em]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表示,BNT用於五到十一歲,已有真實世界數據,副作用為發燒、局部部位腫脹,根據最新一期新英格蘭期刊發表,五到十一歲兒童施打十微克BNT疫苗與十二到十八歲、十八到廿四歲打卅微克相比,發生心肌炎機率低,安全性毋庸置疑,但對Omicron的保護力低於Alpha或Delta變異株。
[size=1.385em]兒童BNT疫苗將在五月中旬到貨,讓已在準備替北市兒童打莫德納的副市長蔡炳坤發文批評陳時中不用心,指小朋友打疫苗要尊重家長選擇權。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說,中央的莫德納疫苗同意書只能勾選要不要,不能勾選種類,呼籲應讓家長依孩子狀況選擇適合的疫苗。
[size=1.385em]被蔡炳坤批評「將帥無能,累死三軍」,陳時中認為這樣講法不是很恰當,學生施打疫苗都會做意願調查,不同廠牌疫苗有不同的接種同意書,學校可統一做,效率相對高;BNT疫苗來了,如果拖二個月才對外報告,那才是有問題,「我不知道第一時間報告有何問題」。
[size=1.385em]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疫苗進來時間點不太一樣,一切尊重家長選擇,要選擇最好疫苗讓孩子能夠受到保護。
[size=1.385em]高雄市規畫三階段替學童打莫德納,由偏區學校先調查意願及施打,一偏區國小校長表示,不少家長仍在觀望,初步約五成五同意。李姓家長說,擔心副作用,不打又怕無法抵抗病毒,真的很糾結。
[size=1.385em]莫德納向 申請六歲以下疫苗
[size=1.385em]【國際組/綜合報導】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廿八日發表聲明說,該公司已經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申請六歲以下兒童新冠疫苗的緊急授權使用。
[size=1.385em]目前美國和其他多數國家並沒有提供六歲以下兒童新冠疫苗。莫德納向FDA的申請一旦批准通過,將成為五歲以下兒童可接種的首款新冠疫苗。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阿散井

LV:2 村民

追蹤
  • 102

    主題

  • 106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