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推薦】HBO「迷人驚悚」的懸疑佳作!還原小說家殺妻案

happy910909 2022-5-6 14:22:50 發表於 戲劇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9989
NBgDwJXTLq9FBBZWVW7NVeOn3dLSAXI6VqseB1arHgc.jpeg

在2001年,在美國發生了一起轟動一時的兇殺案,嫌疑人暢銷書作家麥克·彼得森,被害人是他的妻子凱瑟琳,這是一起撲朔迷離的懸案,至今都還沒有定論,麥克·彼得森究竟是不是兇手。

the-staircase-kathleen-michael-peterson-mc-2x1-220427-02-copy-2878bf.jpeg

5月5日,HBO把這一起懸案搬上了螢幕,帶來新劇《命運階梯》,演員集結了柯林·佛斯、東妮·克莉蒂、麥可·斯圖巴、茱麗葉·畢諾許、帕克·波西、蘇菲·特納、丹恩·德翰,陣容十分強大。

6OYkGkjcBm2kcTpX4RYcAvYDpFM5k8e5L9Ft_y_Rbf8.jpeg

上線首日,便迫不及待看了第一集,敘事沉穩,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既尊重事實,又增強了戲劇性。

劇集一開始就直奔主題,麥克·彼得森打電話求救,說他的妻子凱瑟琳從樓上摔了下來,還有呼吸,5分鐘之後,麥克·彼得森又打電話過去,說凱瑟琳已經沒有了呼吸。

7889490ccc420ad078271f856fddc7f2.jpeg

幾分鐘之後,急救人員就趕了過來,發現死者瞳孔已經擴張,凱瑟琳應該死了一陣子,而不是幾分鐘前,現場沒有強行闖入的痕跡,屋內只有麥克·彼得森一人。因此,警方在當晚就封鎖了現場,展開取證和調查。

640 (1).jpeg

這究竟是一起意外,還是一起兇殺案?懸疑故事緩緩展開。在第一集中,可以看到的是,麥克·彼得森和凱瑟琳十分恩愛,一家人也相處得相當融洽,雖然是二婚,但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有說有笑,根本就沒有矛盾衝突的感覺。

image.jpeg

而在現實中,也是如此,麥克·彼得森和凱瑟琳就是羨煞旁人的一對,住在一棟大別墅裡面,每週都和親朋好友聚會。

640.png

看起來沒有殺人動機,可案子又像是兇殺案,凱瑟琳身上有35處割傷和淤傷,頭皮有7處撕裂傷,不像是從樓梯上摔下來會摔成的樣子。

因此,檢方提起了訴訟,而麥克·彼得森也用高價請來了一個專門處理刑事案件的律師,並且聽了律師的建議,帶著家人出現在媒體面前,他表示自己沒有傷害凱瑟琳。

640 (1).png
而親人們也紛紛在媒體面前表示,麥克·彼得森和凱瑟琳之間的感情非常好。

640 (2).png

律師所建議的這一招,就是利用媒體引導輿論,證明麥克·彼得森沒有殺人動機,但與此同時,警方掌握了一個重要證據。

QkowlaGZiD8wjSCtbReqdIm_phlZcf-h44B0AuOAdAI.jpeg

在麥克·彼得森的電腦裡面發現,存著大量的猛男照片,警方猜測,有可能是因為凱瑟琳看到了這些照片,和麥克·彼得森發生了爭執,導致兇案發生。

640 (3).png

第一集大概就講了這些內容,而在現實中,在這一起案件中,還有更加撲朔迷離的證據陸續出現,一會有證據表明麥克·彼得森是清白的,一會又有證據表明麥克·彼得森存在殺人動機,就是兇手。

《命運階梯》共計8集,第一集就奉上了精彩紛呈的故事劇情,還剩7集,最期待的便是是否會拍出具有傾向性的內容,更深入地解讀這一起懸案。

eM40wFXsZB6DA221JXuNq0V7nhBB_XmUznyFf858hX8.jpeg
WU31MgyJM6iFAa6UgIAGLBClErgTYt5goo4jQ6KOI0M.jpeg
y39hH8s5mWf1aZPbUwwvyIYdMp-d9elS1jN9XtYzfV4.jpeg

《命運階梯》(The Staircase)預告片: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happy910909

LV:-2 禁止發言

追蹤
  • 2

    主題

  • 2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