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預警!印度一地爆發罕見「番茄流感」

971892-serotype-ii-dengue-cases-in-india.jpg

高度預警!印度喀拉拉邦暴發罕見「番茄流感」,已有80 多名兒童感染。

據《今日印度》《印度時報》等多家印媒11 日報導,在一種被稱作「番茄流感」或「番茄熱」的罕見病毒性疾病暴發後,印度喀拉拉邦當天發出高度預警。據報導,該邦已有80 多名5 歲以下兒童染病。

002wVUFrly4h26jcvvj9dj60sg0aagme02.jpeg

​《印度時報》:卡納塔克邦對喀拉拉邦爆發的「番茄熱」發出高度預警

《今日印度》稱,「番茄流感」是一種病毒性疾病,主要症狀包括高燒、身體疼痛、關節腫脹、疲勞、皮疹和水皰,且受感染兒童會進一步出現身體某些部位起水泡的症狀。此外,其他症狀包括腹部絞痛、噁心、嘔吐或腹瀉、手、膝蓋、臀部變色等。《印度時報》說,「番茄流感」的名字就源於患兒身體上出現的像番茄一樣的水泡。

​《印度時報》稱,在印度喀拉拉邦暴發「番茄流感」後,卡納塔克邦與喀拉拉邦接壤的地區也發出高度預警。印度報業托拉斯(PTI)說,這種罕見疾病的傳播也讓泰米爾納德邦政府感到擔憂,一個醫療小組正在泰米爾納德邦- 喀拉拉邦交界地區,對進入泰米爾納德邦哥印拜陀的人進行發燒、皮疹和其他疾病的檢測。

​​ 002wVUFrly4h26jcvvew2j60sg0ftjsw02.jpeg

​雖然被稱為「番茄流感」或「番茄熱」,但《今日印度》說,導致這種疾病的確切原因尚不清楚,印度衛生官員正在進行調查。《印度時報》援引卡納塔克邦衛生部門負責人長蘇達卡的話稱,這種疾病與新冠肺炎沒有關係。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cp54193773 發表於 2022-5-15 02:56
正點 又是新型病毒 趕快傳染來中國等地區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joepineapple

LV:1 旅人

追蹤
  • 274

    主題

  • 274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