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適合的床墊與枕頭?不睡枕頭對嗎?

bat0024 2022-5-13 18:32:08 發表於 健康新知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47365
駝背適合哪種床墊?

白天,駝背患者肩部、頸部肌肉呈現緊繃狀態,除了要提醒自己維持正確的站姿、坐姿,睡眠時間也是一個調整脊椎、頸椎時機。

支撐性高的獨立筒床墊符合人體工學、能貼合人體曲線,讓脊椎在睡眠時維持正確的姿勢,緩解駝背造成的疼痛並防止駝背惡化。

駝背千萬不要再睡軟床

或許軟床一開始躺起來感覺很舒服,但長期睡在太軟的床墊上會讓身體沒有足夠支撐,對脊椎造成慢性傷害;

每天平均會待在床墊上6-8個小時,太軟的床墊支撐力不足、脊椎姿勢不正確,除了會讓駝背更嚴重,也可能導致椎間盤突出、骨刺等等問題。

駝背該如何挑選枕頭?

駝背患者肩頸部位的肌肉緊繃、脊椎過度彎曲,挑選對的枕頭就更重要了;

駝背患者要特別注意枕頭高度和枕頭對頸部的支撐力是否足夠。

一顆適合的枕頭要能填補頭部、頸部以及肩背部的空隙,使脊椎呈現自然放鬆的S型曲線,睡眠時脊椎和肩頸部肌肉能放鬆舒展。

墊高枕頭?駝背不要睡枕頭?都不正確

有些駝背的人會把枕頭墊高,以貼合駝背時向前彎曲的脖子。

雖然感覺有支撐住頭部,但會讓頸椎在睡眠時繼續處在不正確的姿勢,讓駝背的問題日漸加劇。

還有派說法建議駝背患者不要睡枕頭,躺下時頭部能略為向上仰而「以為有舒展到肩頸部」。

但在入睡後反而會因為沒有正確的支撐讓肌肉緊繃,容易出現落枕問題,也可能壓迫到更多脊椎關節,造成更多傷害。

貼心小提醒:使用合適的床墊、枕頭能夠舒緩並改善駝背問題,平時也要維持正確姿勢並配合醫師治療,才能徹底擺脫駝背問題~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bat0024

LV:4 遊俠

追蹤
  • 14

    主題

  • 91

    回文

  • 1

    粉絲